[新聞] 朱銘5億元銅雕牛 搬至府中站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聽的)時間11年前 (2014/12/02 05:50), 編輯推噓23(2307)
留言30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朱銘5億元銅雕牛 搬至府中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25000521-260107 市價約5億元、由雕塑大師朱銘的大型銅雕作品《牛耕年豐》,板橋區農會18年前 捐贈給台北縣政府,作為提升新板特區藝術水平,但如今卻被公園樹海包覆而成 「隱藏版」藝術品,在新北市議員廖裕德牽線下,28日深夜將遷至府中站,有不少 民眾揪團直擊這場盛事。 長10.41公尺、寬4.06公尺、高3.98公尺、重約8噸的大型銅雕《牛耕年豐》, 由國寶級大師朱銘在1997年雕刻製作;新北市議員、板農常務監事廖裕德說,當時 縣長尤清推動新板特區開發案,板橋農會為提升特區公共文化藝術水準,以1600萬元 造價,商請朱銘創作這座大型青銅牛雕。 廖裕德說,銅雕原放在新板特區文化路入口處,後移到站前廣場東側公園裡,卻被 四周樹木遮住,成了「隱藏版」藝術品,甚至受損、無人聞問。5年前板農爭取移置 捷運府中站旁綠地,讓更多人欣賞,但台北市捷運局不同意,經與新北市府向北市府 溝通,上月終獲捷運局同意,遷移及日後維護、照明電費都由板農負擔。 他說,日前請朱銘團隊完成銅雕維護後,28日深夜11時至翌日上午7時遷移,因沿 站前路、新府路、縣民大道、府中路的遷移路線達1公里,還有3座陸橋,工程浩大, 已有民眾風聞,揪團全程觀賞這場盛事。 藝品收藏界估計《牛耕年豐》目前身價約5億元,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 《牛耕年豐》是市府典藏的352件藝術品中,唯一放在戶外,也是市府典藏藝品中 數一數二。 《牛耕年豐》銅雕移置後,廖裕德與板農將續推「枋橋風華再現」計畫,將舊板橋車站 及昔日老街範圍等文史古蹟、信仰中心,進行系統性的文史整合,並結合大東街、 福德街等舊街巷更新注入新商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50.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7470613.A.0EF.html

12/02 07:14, , 1F
想說為何放隻水牛(誤)
12/02 07:14, 1F

12/02 07:38, , 2F
之前去新東陽吃霜淇淋經過有拍 完全不知道是這麼貴重
12/02 07:38, 2F

12/02 07:38, , 3F
的東西 本來位置真的很隱密XD
12/02 07:38, 3F

12/02 07:39, , 4F
那地方走好幾次只有那次剛好有看到(發現?)
12/02 07:39, 4F

12/02 08:12, , 5F
昨天經過也是嚇一跳怎麼在府中站旁中島上
12/02 08:12, 5F

12/02 08:13, , 6F
還以為是方方土的支持者搬來的XDDDD
12/02 08:13, 6F

12/02 09:33, , 7F
水牛正夯啊XD
12/02 09:33, 7F

12/02 10:20, , 8F
朱立倫~還我牛!!(疑?
12/02 10:20, 8F

12/02 10:28, , 9F
1600萬變五億?
12/02 10:28, 9F

12/02 10:45, , 10F
砂石倫還我牛QAQ
12/02 10:45, 10F

12/02 11:12, , 11F
原來是這隻!!都不知道他這麼貴
12/02 11:12, 11F

12/02 11:22, , 12F
請問它本來在哪裡呀
12/02 11:22, 12F

12/02 11:34, , 13F
大概這個位置(?
12/02 11:34, 13F

12/02 11:39, , 14F

12/02 11:39, , 15F
這張位置應該比較清楚 後面是板橋車站
12/02 11:39, 15F

12/02 11:42, , 16F
還我牛 XD
12/02 11:42, 16F

12/02 13:21, , 17F
2.0 還我牛!
12/02 13:21, 17F

12/02 13:37, , 18F
林飛帆還我牛!!!
12/02 13:37, 18F

12/02 15:28, , 19F
之前有注意到王周刊有這篇報導 很想看 但不想花錢
12/02 15:28, 19F

12/02 15:28, , 20F
新聞稿終於出來了
12/02 15:28, 20F

12/02 15:49, , 21F
砂石倫還我牛Q皿Q
12/02 15:49, 21F

12/02 17:24, , 22F
喔!!!
12/02 17:24, 22F

12/02 20:00, , 23F
搬到哪邊了?
12/02 20:00, 23F

12/02 23:37, , 24F
鄉:還我牛 朱:還你還你 游:....
12/02 23:37, 24F

12/03 01:18, , 25F
那是我們的水牛欸 還給我們啦幹霖娘!!
12/03 01:18, 25F

12/03 07:24, , 26F
這個有五億?前幾天閒晃有發現,真的蠻偏僻的
12/03 07:24, 26F

12/03 11:21, , 27F
原來這隻牛這麼貴 之前在樹海中的環境很適合他阿
12/03 11:21, 27F

12/03 14:21, , 28F
算了一下5億等於833公斤千元紙鈔重量
12/03 14:21, 28F

12/04 16:28, , 29F
水牛正夯XD
12/04 16:28, 29F

12/05 01:49, , 30F
這個很久之前就有了.....我國小就在板橋車站看過它啦!
12/05 01:49, 30F
文章代碼(AID): #1KVEAL3l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VEAL3l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