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 高師父海鮮麵有感~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nini)時間11年前 (2014/12/16 21:39), 11年前編輯推噓46(46020)
留言66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長~(趕時間的人可以end看文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晚上,趁著難得早下班 七點多可以到板橋 特別去裕民街吃高師父海鮮烏龍 (我是原中山路的客人,裕民街離我不是太方便) 俗擱大碗的海鮮麵依舊 高師父那種溫暖的家常味也如往昔 不同的是,熙熙攘攘的人潮不見了 七點多應該正值晚餐時間 但在攤位上用餐的近1個小時 除了我與一位內用的老阿伯 2,3位外帶的客人 .....就沒了 我自己是覺得料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為什麼生意會這樣? 因為一段時間沒特別過去買,所以並不是很清楚 問高師父現在開店時間 高師父說現在午餐就有賣 我問,先前不是說這個地點下午沒有什麼客人嗎? 高師父才娓娓道來 說因為之前地點搬來搬去 流失了不少客人 從中山路帶來的生意本 也因為搬遷費,租金,押金等都花完了 現在這邊的生意又沒中山路好 一天只能做2千多 拿去補貨就沒了 所以現在連電話費都沒錢繳 我問他怎麼不先跟兒子周轉 他說兒子們有各自的家庭,他不去開這個口 跟先前在中山路,總是手忙個不停,笑容燦爛的高師父相比 我只覺得眼前是個垂垂老矣充滿憂愁但仍極力擠出笑容的一位長者 感覺還滿心酸的~ 高師父也提到 先前因為車禍,有腦震盪的現象 所以現在想事情,會頭痛 有時候也會想睡覺 先前中午沒開,也是想說既然會回去睡午覺 生意也沒有很好,就乾脆只賣晚餐 但因為生意不好,想說多少賺一點,所以能開店就盡量開店 在聊天的時候, 高師父提到車禍是對方撞到他,但對方有受傷 強制險賠給對方後,對方又去告他 第一次開庭,高師父以為警察會去調監視器 如果有監視器,就會知道車禍的始末 但沒想到,沒人去調監視器 所以第一次並沒有結論 12/22又要再出庭一次 我把自身曾車禍的經歷提供給高師父參考 建議他趕快會同警察去調監視器 時間太久,可能會被洗掉(只是,現在也事隔半年) 我問還有留存什麼證據,有沒有剛好在附近的車主有行車紀錄器 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說,唉呀~當時怎麼沒有記別人的車牌號碼 我問有就診紀錄嗎? 高師父說當下也沒就診,是事發一個多月後才去馬偕看醫生 因為,我並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只能提供一些粗淺的建議 要離開時,只因為我這微不足道的建議 高師父還想說免費招待我的晚餐 我堅持要付費 還硬是要少收我錢 趁著有其他客戶,我堅持高師父多找了我錢 才收我正常價格 我也不曉得自己除了多去消費外 還有什麼能幫得上忙的地方 才想說把昨天的對話及想法po到板上 如果,板友也是住附近,想外食時 高師父的海鮮麵或許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又或者,板友們有車禍處理的撇步 也可以提供給高師父 我看他為了這件事情很煩心,生意又不好 喃喃自語的說能撐多久就撐多久 很希望可以繼續吃到高師父的海鮮麵 所以幫忙衝點人氣 感謝看到最後的大家~ 今天天氣非常冷,希望大家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喔! 祝大家身體健康!無憂無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5.1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8737156.A.15A.html

12/16 21:42, , 1F
推~原po很有愛心,請問在裕民街哪邊?有機會想去吃吃:)
12/16 21:42, 1F
感謝您的頭推~

12/16 21:50, , 2F
生意要做長久是要靠店家本身 剛開始人潮多只是鄉民捧場
12/16 21:50, 2F

12/16 21:50, , 3F
在靠近四維路那端的裕民街,我記得旁邊有賣章魚燒和
12/16 21:50, 3F

12/16 21:50, , 4F
煎餃(?)
12/16 21:50, 4F

12/16 21:50, , 5F
要如何讓吃過的那些人成為穩定客源 光靠鄉民不構的
12/16 21:50, 5F

12/16 21:58, , 6F
煎餃好好吃!!
12/16 21:58, 6F

12/16 22:06, , 7F
上次也跟他聊到,也有聊到後段,覺得有點難過。
12/16 22:06, 7F

12/16 22:06, , 8F
對了!他有名片 http://ppt.cc/OoAX 天冷吃個鍋燒麵
12/16 22:06, 8F

12/16 22:07, , 9F
吧!
12/16 22:07, 9F

12/16 22:15, , 10F
時不時就會去吃 老闆人很nice 麵真的不錯吃 ~
12/16 22:15, 10F

12/16 22:36, , 11F
推推 常去吃 老闆生意不好 很落寞....希望大家多捧場
12/16 22:36, 11F

12/16 22:45, , 12F
支持也可以幫高師傅打個卡按個讚喔
12/16 22:45, 12F

12/16 22:49, , 13F
搜尋 日出高原和風烏龍麵專賣店,也就是老闆的店名
12/16 22:49, 13F

12/16 22:49, , 14F
打卡
12/16 22:49, 14F

12/16 23:03, , 15F
恕我直言,就算以夜市攤販標準來看,高師傅的攤位可以再整潔
12/16 23:03, 15F

12/16 23:03, , 16F
些,之前女友慕名前往,看了現場就掉頭離去
12/16 23:03, 16F

12/16 23:19, , 17F
決定了明天晚餐就去捧場一下
12/16 23:19, 17F

12/16 23:29, , 18F
海鮮米粉蠻好吃的,推~~
12/16 23:29, 18F
我個人是推冬粉啦~

12/16 23:37, , 19F
超級推薦!我和家人大概一星期會買1~2次、雖然不是驚艷
12/16 23:37, 19F

12/16 23:37, , 20F
的美食、但是很有家裡媽媽煮麵的感覺、很溫馨~湯頭自己
12/16 23:37, 20F

12/16 23:37, , 21F
熬的、吃完都不會渴、真的想請大家去試試、很棒!!
12/16 23:37, 21F

12/16 23:39, , 22F
老闆人真的很好
12/16 23:39, 22F

12/16 23:44, , 23F
他的炒麵也好吃!而且有附湯哦!再加上有回家感
12/16 23:44, 23F

12/16 23:55, , 24F
好吃
12/16 23:55, 24F

12/17 00:02, , 25F
推!上次去買特價50 大碗又飽
12/17 00:02, 25F

12/17 00:16, , 26F
在中山路都一個禮拜買兩次,搬去裕民那就太遠了
12/17 00:16, 26F

12/17 00:16, , 27F
改天去吃看看 希望老闆加油
12/17 00:16, 27F

12/17 00:16, , 28F
底多兩周去一次
12/17 00:16, 28F

12/17 00:22, , 29F
推最近的新品,味噌海鮮麵,也很好吃喔
12/17 00:22, 29F
今天也去點了這個新品,還不錯吃~感謝推薦!

12/17 01:19, , 30F
明天再去怒吃一波
12/17 01:19, 30F

12/17 01:34, , 31F
跪求新地址!
12/17 01:34, 31F

12/17 02:08, , 32F
老闆人真的很好~住中山路這晚上都會特地騎過去買~~
12/17 02:08, 32F

12/17 02:09, , 33F
老闆的海鮮都很新鮮!!
12/17 02:09, 33F

12/17 02:30, , 34F
炒麵好吃,但是家裏幾乎都會煮,能捧場的機會不多
12/17 02:30, 34F

12/17 09:14, , 35F
12/17 09:14, 35F

12/17 10:52, , 36F
推!!!!!
12/17 10:52, 36F

12/17 11:22, , 37F
我覺得海鮮烏龍跟中山路時比有差耶 中山路時感覺較鮮
12/17 11:22, 37F

12/17 11:23, , 38F
湯頭較鮮 裕民時吃感覺較像菜頭湯底 另以前好像會加蛋酥?
12/17 11:23, 38F

12/17 11:23, , 39F
有去那邊還是會支持啦
12/17 11:23, 39F

12/17 11:38, , 40F
原來是湯頭有差哦~ 我自己是覺得有差,但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同. 聽樓樓上這麼一說 好像真的是如此吔!

12/17 13:43, , 41F
中山路一週我也是吃兩次..但是搬家後真的太遠了
12/17 13:43, 41F

12/17 13:48, , 42F
已吃~現在有招牌了,剛才吃到很新鮮的蝦子
12/17 13:48, 42F

12/17 14:21, , 43F
常光顧 攤位的衛生還可接受 料新鮮就好
12/17 14:21, 43F

12/17 14:28, , 44F
老闆很親切~上次下雨要離開時還拿衛生紙要幫忙擦機車座墊
12/17 14:28, 44F

12/17 15:19, , 45F
有机會要去捧場一下
12/17 15:19, 45F

12/17 15:51, , 46F
現在太遠了 大概一兩個禮拜去一次
12/17 15:51, 46F

12/17 16:38, , 47F
已經看好地圖路線 這2天就騎車過去吃
12/17 16:38, 47F

12/17 16:48, , 48F
這間我去過一次,除了樓上提到的整潔外,我覺得有點偏油
12/17 16:48, 48F

12/17 16:49, , 49F
以裕民街另一間賣烏龍麵的比我覺得要多花心思
12/17 16:49, 49F

12/17 18:41, , 50F
正在買,支持一下,老闆人不錯
12/17 18:41, 50F

12/17 20:56, , 51F
有正確的地址可供參考嗎 像是裕民街xx號前 這樣的地址
12/17 20:56, 51F

12/17 21:34, , 52F
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5號附近
12/17 21:34, 52F

12/17 21:55, , 53F
車禍的事他也有和我說,目前是檢察官在調查中,還沒進入
12/17 21:55, 53F

12/17 21:58, , 54F
法院。正式名稱叫偵查庭~(其實就是一個房間問話啦)
12/17 21:58, 54F

12/17 21:58, , 55F
12/17 21:58, 55F

12/17 21:58, , 56F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吃久了,我覺的比較不好吃了說…
12/17 21:58, 56F

12/17 21:59, , 57F
就像sen大說的,菜頭湯味很重,已經沒有以前的蘋果昆布香
12/17 21:59, 57F
今天有再繞過去高師父,打包晚餐 吃了板友推薦的味噌 原本是要點海鮮味噌,想說來個最貴的 結果反而誤點到只有味噌...變成最便宜的那道啦~ 因為上班時間不方便回ptt 但看到大家的愛心 雖然今天一樣冷颼颼 但坐在電腦前的心可是熱呼呼的~ 今天去打包晚餐時,明顯人潮有增加,所以沒有跟高師父多聊 高師父說有板友把文章印給他看了,他很感謝! 看到他的笑容不再那麼愁雲慘霧 心中也覺得開心~ 對我而言,只是在本來的外食名單中 把因為距離而不常去的高師父增加了頻率 如果因此,能讓這樣的家常味繼續經營下去 我覺得是身為外食族的我的福音 當然,環境不佳,也是事實 所以,我都盡量外帶 禮拜一,是因為攤子只有一個阿伯,才在店內食用 雖然還沒機會跟高師父聊到環境的事 但我環顧一下攤位周邊,似乎也沒太大可改善的空間 如果有板友有什麼好的建議 其實也可以直接跟高師父說 我相信,他也會很開心有人替他解決問題的! 真的覺得板橋板真是太有溫情了 祝福大家 日日是好日~ ※ 編輯: niniwu1688 (36.229.2.45), 12/17/2014 22:39:31 ※ 編輯: niniwu1688 (36.229.2.45), 12/17/2014 23:19:43

12/18 02:38, , 58F
有機會去朝聖XD
12/18 02:38, 58F

12/19 00:23, , 59F
老闆人真的親切!
12/19 00:23, 59F

12/19 00:51, , 60F
之前也是在中山路上吃的 伯伯真的人超好~
12/19 00:51, 60F

12/19 08:26, , 61F
之前在中山路一周都會買一次 老闆人很好且用料又實在
12/19 08:26, 61F

12/19 11:29, , 62F
買給家人吃~~
12/19 11:29, 62F

12/19 11:34, , 63F
有吃過 炒麵還附湯耶XD 價位算便宜 有空會再光顧的
12/19 11:34, 63F

12/20 11:52, , 64F
推善心跟分享
12/20 11:52, 64F

12/20 23:21, , 65F
生財器具刷乾淨 收攤用漂白水刷地板 滿基本該做的
12/20 23:21, 65F

12/20 23:21, , 66F
湯不錯有家常味 但環境清潔真的要在用心
12/20 23:21, 66F
文章代碼(AID): #1Ka3O45Q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a3O45Q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