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區長是民選還是官派?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初號機)時間11年前 (2014/12/18 17:51),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19)
留言38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承認自個熱忱度不足 在隔壁版逛文章時,才注意到一件早就遺忘的事了… 看到這篇 http://ppt.cc/ktgD 新北市政府發布區長最新名單 新聞日期: 2014/12/17 發佈單位: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原板橋區長林純秀升任研考會主委》 《民政局副局長林敬榜出任板橋區長》 早期印象中,市長是選的… 是因為升格為新北市,各市、鄉、鎮 全改成 「區」 結果才變成 「官派」吧 隨意找了兩篇文章 http://e-info.org.tw/node/49955 http://ppt.cc/gfir 突然覺得,改成官派後… 有比較好嗎?? 有人有比較貼切的經驗嗎?? 純提出,大家討論,請保持用字理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42.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8896309.A.49B.html

12/18 18:01, , 1F
這幾天也在想這件事耶,想說怎麼選舉不用選區長?!
12/18 18:01, 1F

12/18 18:08, , 2F
http://ppt.cc/WRoT 很久前的文章 可以參考一下
12/18 18:08, 2F

12/18 18:09, , 3F
其實大家都知道實際的因素就是在政治操作而已
12/18 18:09, 3F

12/18 18:35, , 4F
現在區長是官派 但有例外 原住民區區長從這屆開始改民選
12/18 18:35, 4F

12/18 18:36, , 5F
也同時增加原住民區的區民代表
12/18 18:36, 5F

12/18 18:36, , 6F
區長沒有任何用途,只是大里長功能
12/18 18:36, 6F

12/18 18:37, , 7F
台北市萬華.信義..高雄市三民.鳳山誰知區長是誰
12/18 18:37, 7F

12/18 18:38, , 8F
直轄市就這樣
12/18 18:38, 8F

12/18 18:40, , 9F
原住民區:新北烏來 桃園復興 台中和平 高雄那瑪夏 桃源
12/18 18:40, 9F

12/18 18:40, , 10F
以及茂林
12/18 18:40, 10F

12/18 19:08, , 11F
以為區長官派是常識…
12/18 19:08, 11F
以前投市長習慣了XDDD 江惠珍、林鴻池、吳清池…

12/18 20:03, , 12F
改成新北市就官派了啊....
12/18 20:03, 12F

12/18 20:08, , 13F
官派就感覺是不用作事的肥缺
12/18 20:08, 13F
是的!我也是這麼想=.=

12/18 20:28, , 14F
所以有人不想升格直轄,因為無法地方自治,沒民意代表,
12/18 20:28, 14F

12/18 20:28, , 15F
也沒民選區長
12/18 20:28, 15F

12/18 20:29, , 16F
扁平化組織比較有效率
12/18 20:29, 16F
理想化是如此,但咱們的官員就是弄不起來

12/18 20:34, , 17F
但也容易權力高度集中於市府
12/18 20:34, 17F

12/18 21:16, , 18F
對板橋而言 沒有 因為本來有可能升格成直轄市的
12/18 21:16, 18F

12/18 21:17, , 19F
不對 打太快 就是升格成省轄市 而不是本來的縣轄市
12/18 21:17, 19F

12/18 21:28, , 20F
說到縣轄市 分享個懷舊影片好了
12/18 21:28, 20F

12/18 21:29, , 21F
12/18 21:29, 21F
跪倒!真久遠的影帶

12/18 22:07, , 22F
話說沒有升格的話(維持台北縣)板橋也很難升格省轄市吧
12/18 22:07, 22F

12/18 22:18, , 23F
資格有到,但政治力影響,板橋無法獨立成市
12/18 22:18, 23F

12/18 22:19, , 24F
新北花這麼多精神打造板橋,怎麼說也不肯放手
12/18 22:19, 24F

12/18 22:24, , 25F
板橋鎮升格板橋市,那時候我還沒出生...
12/18 22:24, 25F

12/18 22:41, , 26F
在「升格」直轄市時,也把你選鄉鎮市長的權力收了回去
12/18 22:41, 26F
※ 編輯: EVAshinji (36.229.198.184), 12/18/2014 22:52:08

12/19 00:06, , 27F
板橋市長專出一些...
12/19 00:06, 27F

12/19 01:56, , 28F
垃圾車女王~
12/19 01:56, 28F

12/19 03:13, , 29F
人口幾十萬的區沒得選也很怪
12/19 03:13, 29F

12/19 09:52, , 30F
最近鶯歌區長也才剛換 也真的是說換就換
12/19 09:52, 30F

12/19 10:44, , 31F
北高兩市直轄市升格數十年 區長官派沒什麼問題阿 而且鄉鎮
12/19 10:44, 31F

12/19 10:44, , 32F
市長民選通常都淪為地方派系角力戰場
12/19 10:44, 32F

12/19 10:47, , 33F
板橋區有兩位立委 跟數個鄉鎮一個立委比有力多了
12/19 10:47, 33F

12/21 10:31, , 34F
有利有弊,但是以後要喬事情可能沒那麼容易,也難說啦
12/21 10:31, 34F

12/21 14:02, , 35F
a大說出特點。但選舉制度改變,也會加強政黨對人的控制
12/21 14:02, 35F

12/21 14:02, , 36F
。比方這次林鴻池只有黨意,就是很好的例子。我擔心是
12/21 14:02, 36F

12/21 14:02, , 37F
制度的問題,割了一個林鴻池,以後還有千千萬萬個林鴻
12/21 14:02, 37F

12/21 14:02, , 38F
池。
12/21 14:02, 38F
文章代碼(AID): #1KagErIR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agErIR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