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四川路紅燈右轉信義路 到底能不能轉?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吐司不吐絲)時間7年前 (2018/11/29 20:42),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安安 從以前到現在就覺得四川路右轉信義路那邊有點奇怪 就是加油站前面那邊 https://imgur.com/a/Hztwo0M 如圖(一)的路口 並無紅燈右轉 導致尖峰時段會有許多想右轉的車子卡在這邊 另圖(二) https://imgur.com/a/bNYef4M 該路有雖然有紅燈右轉 但常常沒有車子過去 且上頭牌子有標示信義路專用號誌 但是尖峰時刻時 圖(一)的路口並無紅燈右轉燈(應該說根本就沒有) 而圖(二)會有紅燈右轉 導致會有一堆人直接闖越圖(一)的紅綠燈直接往圖(二)方向走 而像部分許多很遵守的用路人 則會等圖(一)亮綠燈時才會前進 我比較想問的是 這個路口這樣設計原因為何呀 因為圖(二)紅燈右轉長達30多秒都沒有車子過去(因為圖一就紅燈 當然沒車子過去) 這樣不是白白浪費那30秒了嗎? 還是怕假設號誌是連鎖的 怕車流過去後信義路國慶街口號誌無連鎖會塞車啊? 想問各位大大有何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1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43495344.A.CAD.html

11/29 20:55, 7年前 , 1F
理論上不行,不過尖峰時間很多在(一)等的人看到(二)亮右
11/29 20:55, 1F

11/29 20:56, 7年前 , 2F
轉燈亮會闖
11/29 20:56, 2F

11/29 22:04, 7年前 , 3F
我自首 有偷闖過
11/29 22:04, 3F

11/29 22:09, 7年前 , 4F
圖二停止線對面不是有號誌嗎,常經過這邊,紅燈就停,
11/29 22:09, 4F

11/29 22:09, 7年前 , 5F
綠燈或右轉指示燈號就右行至信義路
11/29 22:09, 5F

11/29 22:11, 7年前 , 6F
信義路左轉四川路的車不多,一批轉過去後就沒車了
11/29 22:11, 6F

11/30 00:57, 7年前 , 7F
你注意一下班馬線位置和行人號誌的變化
11/30 00:57, 7F

11/30 10:07, 7年前 , 8F
如果不行 那個燈到底是幹嘛的
11/30 10:07, 8F

11/30 11:48, 7年前 , 9F
我覺得是可以 四川路紅綠燈上面還特別標註 多時相路口
11/30 11:48, 9F

11/30 11:48, 7年前 , 10F
依燈號行駛 不就是不同方向看不同燈號嗎?
11/30 11:48, 10F

12/01 14:23, 7年前 , 11F
圖一沒有右轉燈就不能轉 很難嗎?
12/01 14:23, 11F
文章代碼(AID): #1R_zwmoj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R_zwmoj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