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舊衣回收遇到想私下收走的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謎)時間7年前 (2018/12/09 16:49), 7年前編輯推噓24(24042)
留言66則, 2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幾天拿衣服去南雅東路29巷和南雅西路交叉路口的舊衣回收箱 在距離20公尺的地方 就有個人從轉角的店家內走出 用很急的語氣講了許多次:東西給我 就好了 手上還揮舞正好在使用(?)的菜刀 我只好邊裝作沒聽到 邊將衣服丟進回收箱 內 返家之後 才發現家人也遇過這個半路要攔截衣服的人 不知道是要自己穿 還是拿去賣 還是 好奇大家有遇過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20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44345392.A.2C3.html ※ 編輯: dann255181 (150.117.202.4), 12/09/2018 16:50:42

12/09 16:54, 7年前 , 1F
有刀又要你留下東西…這是…?
12/09 16:54, 1F
我當下是真的緊張了一下 XD

12/09 17:10, 7年前 , 2F
山賊
12/09 17:10, 2F

12/09 17:10, 7年前 , 3F
能不能站著把錢掙了??
12/09 17:10, 3F

12/09 17:12, 7年前 , 4F
借問舊衣回收會被拿去賣嗎?
12/09 17:12, 4F
一般進回收箱的應該不會 不過剛好看到爆廢有人在拍賣會看到了多年前回收的學校外套@@

12/09 17:22, 7年前 , 5F
12/09 17:22, 5F
※ 編輯: dann255181 (150.117.202.4), 12/09/2018 17:34:15

12/09 17:41, 7年前 , 6F
其實就是很多舊衣都會拿去賣...弱勢對衣服的需求超低
12/09 17:41, 6F

12/09 17:41, 7年前 , 7F
講超低有點錯誤 反正就是供過於求了
12/09 17:41, 7F

12/09 17:42, 7年前 , 8F
要拿去捐就只能祈禱那一桶是被有在做善事的單位拿去賣
12/09 17:42, 8F
意思是說就算是拿去回收箱 也是一樣被拿去賣嗎(震驚 ※ 編輯: dann255181 (150.117.202.4), 12/09/2018 17:47:37

12/09 18:07, 7年前 , 9F
凌晨都有人去翻 感覺像要拿去跳蚤市場賣
12/09 18:07, 9F

12/09 18:09, 7年前 , 10F
大多數都是拿去賣,有的去中南部,有的去第三世界國家
12/09 18:09, 10F

12/09 18:10, 7年前 , 11F
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 "大愛 衣之旅" 這個系列
12/09 18:10, 11F

12/09 18:11, 7年前 , 12F
有次我在高雄臨時要買衣服頂一下,想說市場100塊就好
12/09 18:11, 12F

12/09 18:12, 7年前 , 13F
結果很多件都被我娘打槍,我娘說你看不出都是二手衣嗎
12/09 18:12, 13F

12/09 18:13, 7年前 , 14F
我也很震驚,直到拿到一件有吊牌的,我娘才點頭
12/09 18:13, 14F

12/09 18:14, 7年前 , 15F
如果看完衣之旅系列,就會知道這種消費循環太不好了
12/09 18:14, 15F

12/09 18:26, 7年前 , 16F
太多人買來沒穿就丟了
12/09 18:26, 16F

12/09 19:11, 7年前 , 17F
就連慈濟的回收站本身也有賣一堆就是了
12/09 19:11, 17F

12/09 20:17, 7年前 , 18F
台灣沒有連衣服都沒有的貧困人家,很多領低收入戶的
12/09 20:17, 18F

12/09 20:17, 7年前 , 19F
,都手拿哀鳳丶眼看液晶丶身穿全新品牌衣,因為慈善
12/09 20:17, 19F

12/09 20:17, 7年前 , 20F
團體在勸募的時候都會間接的勸說,給二手衣物會讓接
12/09 20:17, 20F

12/09 20:17, 7年前 , 21F
受者有不好的觀感,希望能給全新或是直接捐款,所以
12/09 20:17, 21F

12/09 20:17, 7年前 , 22F
那些二手衣都是拿去賣的~因為拿慣了等級好又新奇的東
12/09 20:17, 22F

12/09 20:17, 7年前 , 23F
西,有誰會看得起二手又破爛的東西~
12/09 20:17, 23F

12/09 21:41, 7年前 , 24F
這行很賺喔 古著風最近又開始興起 捐舊衣只是給人圖利
12/09 21:41, 24F

12/09 22:18, 7年前 , 25F
上次也遇到一個阿桑叫我直接把衣服給他
12/09 22:18, 25F

12/09 22:21, 7年前 , 26F
麻匪
12/09 22:21, 26F

12/09 23:07, 7年前 , 27F
你膽子好大,是我早嚇的快跑
12/09 23:07, 27F

12/10 00:05, 7年前 , 28F
有被問過是不是新的。回覆全是舊的,他就走了= =“
12/10 00:05, 28F

12/10 00:56, 7年前 , 29F
這種的都是無成本生意,超好賺的
12/10 00:56, 29F

12/10 00:58, 7年前 , 30F
回收箱被業者拿去賣一直都有新聞啊
12/10 00:58, 30F

12/10 01:02, 7年前 , 31F
最終都會到衣服廢棄處理場 裡面有員工會挑、再整理後賣
12/10 01:02, 31F

12/10 01:02, 7年前 , 32F
到他國,這種佛心事業有賺也賺的不輕鬆
12/10 01:02, 32F

12/10 01:06, 7年前 , 33F
捐血也是被拿去賣給醫院 推人的人知道嗎!?回收本來就是要很
12/10 01:06, 33F

12/10 01:06, 7年前 , 34F
高的人力成本 什麼無本生意 無本妳還不趕快多申請幾個回收
12/10 01:06, 34F

12/10 01:07, 7年前 , 35F
箱 然後讓民眾丟衣服進去 等七七49天變成金條跑出來
12/10 01:07, 35F

12/10 06:45, 7年前 , 36F
把它想成資源再利用 總比當垃圾燒掉好 賣到第三世界也
12/10 06:45, 36F

12/10 06:46, 7年前 , 37F
算是種援助
12/10 06:46, 37F

12/10 08:46, 7年前 , 38F
捐衣我都直接捐到比較偏遠的地方,而且對方也會po出照片
12/10 08:46, 38F

12/10 08:46, 7年前 , 39F
也會真的將衣服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很久不丟回收箱了
12/10 08:46, 39F

12/10 09:04, 7年前 , 40F
給cawba
12/10 09:04, 40F

12/10 09:04, 7年前 , 41F

12/10 09:07, 7年前 , 42F
你說的那種是很用心整理的吧,有的私自A走拿去賣的,
12/10 09:07, 42F

12/10 09:07, 7年前 , 43F
成本0元,挑一挑好的賣80、100,這已經是幾十倍的價格
12/10 09:07, 43F

12/10 09:07, 7年前 , 44F
在賣了,剩下賣相差的再秤斤處理掉
12/10 09:07, 44F

12/10 13:03, 7年前 , 45F
賣到第三世界不是好事,因為會打擊當地的成衣業
12/10 13:03, 45F

12/10 13:06, 7年前 , 46F
相關文章網路上很多 後來我再也不丟舊衣回收了
12/10 13:06, 46F

12/10 16:12, 7年前 , 47F
推樓上 這才是現實 沒有那麼多第三世界的拉
12/10 16:12, 47F

12/10 17:51, 7年前 , 48F
不要以偏概全好嗎,有人領低收拿哀鳳佔用社會資源,不代
12/10 17:51, 48F

12/10 17:51, 7年前 , 49F
表「很多」都是這樣,很多是真正有需要的。有需要的人裡
12/10 17:51, 49F

12/10 17:51, 7年前 , 50F
面有被養壞也是少數,多數真的有需要能得到幫助的會很感
12/10 17:51, 50F

12/10 17:51, 7年前 , 51F
12/10 17:51, 51F

12/10 18:48, 7年前 , 52F
上次看到一個阿北感覺不像回收的人在收
12/10 18:48, 52F

12/10 23:49, 7年前 , 53F
當然會感激呀~哀鳳丶電腦丶全新品牌衣跟白花花的錢送
12/10 23:49, 53F

12/10 23:49, 7年前 , 54F
你,有人不感激嗎?每次看市場買50~100元舊衣的婆婆媽
12/10 23:49, 54F

12/10 23:49, 7年前 , 55F
媽都有無限感慨,省吃儉用把大把大把的錢拿去捐人,
12/10 23:49, 55F

12/10 23:49, 7年前 , 56F
結果讓別人穿全新衣,自己卻跑去買50~100元的二手衣=
12/10 23:49, 56F

12/10 23:49, 7年前 , 57F
=
12/10 23:49, 57F

12/11 04:49, 7年前 , 58F
很多舊衣回收桶都不知道是被誰收走/如何使用,所以近年已
12/11 04:49, 58F

12/11 04:49, 7年前 , 59F
經不捐給回收桶,都是直接捐給特定機構,那些機構是整理
12/11 04:49, 59F

12/11 04:50, 7年前 , 60F
二手衣義賣,義賣的費用就是拿去貼補該機構幫助的弱勢團
12/11 04:50, 60F

12/11 04:50, 7年前 , 61F
體。例如:偏遠地區的家扶會舉辦義賣市集,或是心怡舊衣
12/11 04:50, 61F

12/11 04:50, 7年前 , 62F
回收-幫助身心障礙者的生計。
12/11 04:50, 62F

12/13 08:43, 7年前 , 63F
我之前有遇過在路上跟我討衣服的阿姨,那時候我手上
12/13 08:43, 63F

12/13 08:43, 7年前 , 64F
只有外套正準備放進回收桶。我問她要穿嗎?她說對。
12/13 08:43, 64F

12/13 08:43, 7年前 , 65F
正要給她的時候,下一秒她自言自語說:整理整理賣一
12/13 08:43, 65F

12/13 08:43, 7年前 , 66F
賣,呵呵。我就把衣服拿回來,就在路上拉扯= =+
12/13 08:43, 66F
文章代碼(AID): #1S3DSmB3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S3DSmB3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