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關於"深夜開始的鳥叫聲"有感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大米)時間13年前 (2013/04/19 11:15), 編輯推噓9(906)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陸續都有版友聽到夜鷺的叫聲了 夜鷺 台語又稱"暗光鳥" 源起於此種鳥類活動頻繁的時段通常在夜晚 故得名 所以你可能也會聽過有人形容晚上不睡覺的人為暗光鳥(我爸就常被這麼叫= =") 此種鳥類體型類似白鷺鷥 叫聲有點像高音的"啾" 棲息地都會緊靠河川溪流 因為牠的主食是魚蝦蛙類 偶爾才會吃些植物 所以通常只有靠近大排水溝或者小河溪流的人家比較看得到牠 前幾年去台中聽講座 也在柳川東路的橋下看到過 印象中生活在彰化這麼多年了 今年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頻繁的聽到夜鷺的叫聲 我家這邊幾乎每晚都聽得到 仔細去找了一下 我家前面的樹上就住了三隻= =" 這叫聲對於一般人可能還好 但對於比較淺眠的人就是個惡夢了... 聽得到夜鷺的叫聲不是好事(除非你住的地方是還未經重度開發的地方) 這表示牠們的家被破壞了 只能往其它地方遷移 所以那次在台中看到牠的時候我很訝異 原來台灣的環境已經破壞到連動物都要往大城市移居了... 看到牠請不要趕牠 因為牠已經沒地方去了 學著怎麼跟牠共處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夠彌補牠們的家被破壞的辦法了 -- 虎,性兇猛,嗜血好肉。 有一畫師喜畫虎,其筆下之虎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觀者立於畫前,不敢久視,幼童觀之亦懼之而哭嚎。 一日,畫師於畫上添柵欄,問其何故? 畫師嘆曰:「若欲使人親之近之,必先畫虎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89.199

04/19 11:23, , 1F
最近晚上叫的鳥是夜鷹不是夜鷺吧
04/19 11:23, 1F

04/19 11:24, , 2F
牠們是冒險到城市抗議來了...
04/19 11:24, 2F

04/19 11:24, , 3F
我家花園曾經來一隻夜鷺,跟夜鷹長相不一樣
04/19 11:24, 3F

04/19 11:24, , 4F
夜鷺比較大隻,當時這隻夜鷺沒叫!
04/19 11:24, 4F

04/19 11:38, , 5F
我家這邊也是天天叫 覺得要尊重他們
04/19 11:38, 5F

04/19 11:44, , 6F
會吵到人的是夜鷹吧! 請勿散撥錯誤訊息給一般大眾
04/19 11:44, 6F

04/19 11:54, , 7F
我家附近也會聽到,晚上、清晨都會聽到,蠻大聲的。
04/19 11:54, 7F

04/19 12:12, , 8F
小的是夜鷹才對 叫聲很可愛 夜鷺比較難聽 很大隻
04/19 12:12, 8F

04/19 12:17, , 9F
夜鷹?夜鷺?
04/19 12:17, 9F

04/19 13:29, , 10F
以前念彰中的的時候,樹上就住了一隻,超大!
04/19 13:29, 10F

04/19 13:59, , 11F
是夜鷹,之前都弄錯了XXD,有人覺得吵有人覺得還好
04/19 13:59, 11F

04/19 14:00, , 12F
我是覺的隔壁小孩比較吵(我住頂樓)n_n
04/19 14:00, 12F

04/19 16:33, , 13F
台中的柳川那是夜鷺,晚上在屋頂叫的是夜鷹,勿混淆~
04/19 16:33, 13F

04/19 20:16, , 14F
員林都市計畫+環外道路後,從那時我就天天聽到鳥哀鳴
04/19 20:16, 14F

04/23 17:18, , 15F
普通夜鷹的聲音是"追" 夜鷺的聲音比較低啞是"阿"
04/23 17:18, 15F
文章代碼(AID): #1HSBQy5e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SBQy5e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