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罰單開上癮? 違停取締 暴增近萬件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聖靈衣)時間13年前 (2013/04/19 12:52), 編輯推噓30(3226)
留言40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罰單開上癮? 違停取締 暴增近萬件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9日 上午8:44 http://tinyurl.com/blqkgrm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彰化警分局近三個月來雷厲風行取締路邊違規停車,連民眾半夜吃消夜路邊停車,或 是下雨天路邊停車也都被取締,質疑警方是為了「搶業績」與民眾為敵。經查證發現,今 年從一月至三月彰化警分局所開的交通罰單已近一萬六千張,比去年同期的六千多張,暴 增了近一萬張,增幅高達一四四%。 彰化警分局長陳吉政對此表示,他指示所屬派出所強力取締違規停車,主要是為了降 低車禍的發生,現在是陣痛期,等民眾習慣守法之後,交通罰單件數應該會下降,而且今 年一至三月的交通事故大幅減少,證明加強取締是對的,他不會退縮,會繼續針對去年車 禍較多的路段列為取締重點。 開單前移車 警也不通融 民眾指出,他們下班之後將車停在彰化市中山路社區外的大馬路邊,過去從來不曾被 取締違規停車,但最近幾個月,頻頻被開單,雖然路邊沒有停車格,但也沒有影響到交通 ,員警難道是「吃飽撐著沒事做,只會開單?」大家對此都很憤慨! 還有民眾說,連深夜近十二時到外面吃個消夜,將車停在路邊,過去數十年來從沒被 取締過,最近竟然也被取締,而且還是整排車都被開單,甚至車主發現警察要開單,連忙 趕過來要開走車子,警察也不通融,真是莫名其妙!也有民眾指出,下雨天車停路邊,去 賣場買個東西,沒想到也被開單,不禁抱怨「警察開單似乎上癮了!」 民眾的抱怨也明顯反映在罰單件數上,去年一至三月彰化警分局在所轄的彰化市、花 壇鄉及芬園鄉所開的交通罰單共六千五百二十七張,今年一至三月則暴增到一萬五千九百 五十一張,一舉增加了九千四百二十四張;如果與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的交通罰單七千九百 六十五張比較,也是暴增了七千九百八十六張。 違停擋視線 易發生車禍 彰化警分局長陳吉政指出,過去未落實交通裁罰,也使得交通事故愈來愈多,前年彰 化分局轄區的彰化市、花壇鄉及芬園鄉發生車禍七千九百零九件,去年增至八千二百三十 二件,分析原因,在叉路口轉角、劃紅線區違規停車,導致視線不佳而發生車禍占了很大 部分,所以他下令自一月十五日起強力取締違規停車。 陳吉政拿出車禍數據表示,經過三個月的強力執法之後,今年彰化警分局轄區一至三 月的車禍件數降至一千八百二十二件,已比去年同期的二千一百二十六件,少了三百零四 件,證明他的做法沒有錯,為了保障民眾行的安全,對於過去常發生車禍的路段仍會強力 取締違規停車。 陳吉政說,民眾反彈的聲音他也聽到了,但對的事、對大眾有益的事,他會做到底! 但取締方式會做調整,以後深夜時段除非民眾檢舉,不然不會開單,連同交通違規情節不 嚴重者,儘量以交通勸導單督促民眾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84.160

04/19 12:57, , 1F
給他一個讚!但也希望他能撐得下去...
04/19 12:57, 1F

04/19 13:03, , 2F
讚!一定要持續執行才能成習慣
04/19 13:03, 2F

04/19 13:13, , 3F
遇到的狀況是人在車上也開單 很難不想是為開而開
04/19 13:13, 3F

04/19 13:17, , 4F
當時是在4線道 家人下車買飲料 假日車流量不大時
04/19 13:17, 4F

04/19 13:18, , 5F
本來就非法 他們習慣當正常 被罰正常
04/19 13:18, 5F

04/19 13:33, , 6F
讚!!!!!!希望能繼續開單,有時車都臨停在機車道了
04/19 13:33, 6F

04/19 13:39, , 7F
彰化巿中正路三民路常常有一堆亂停的
04/19 13:39, 7F

04/19 13:53, , 8F
民族路那邊超多的 抓一抓也好
04/19 13:53, 8F

04/19 14:15, , 9F
四線道你檔一線 是要叫機車往快車道鑽然後被撞嗎
04/19 14:15, 9F

04/19 14:40, , 10F
停紅線開就對了,不然彰化交通真的很...
04/19 14:40, 10F

04/19 14:45, , 11F
我家這條巷子用機佔停車位,去檢舉路霸都沒用= =
04/19 14:45, 11F

04/19 14:45, , 12F
停機車道被開剛好而已~~
04/19 14:45, 12F

04/19 14:54, , 13F
陽明國中旁巷子有被開單嗎?那裏也很誇張。
04/19 14:54, 13F

04/19 15:50, , 14F
@goodman 這邊道路沒有機車道 車身有一半在白線上
04/19 15:50, 14F

04/19 15:52, , 15F
我也希望嚴格執法,只是還是希望民眾可以有地方可以
04/19 15:52, 15F

04/19 15:53, , 16F
停車,這樣才能夠養成停在合法停車位的習慣。
04/19 15:53, 16F

04/19 15:55, , 17F
而且最好是收費停車位 不然市區的車位都變店家專屬了
04/19 15:55, 17F

04/19 17:59, , 18F
我覺得推行停車收費也是必要的,至少可以增加停車格
04/19 17:59, 18F

04/19 18:00, , 19F
的流動性,收到的停車費也可以拿來幫助弱勢!
04/19 18:00, 19F

04/19 19:00, , 20F
真的超賭爛違停的
04/19 19:00, 20F

04/19 20:51, , 21F
推!
04/19 20:51, 21F

04/19 20:59, , 22F
刁民
04/19 20:59, 22F

04/19 21:37, , 23F
某鄉下派出所的業績從10張變120張 只好狂抓安全帽了
04/19 21:37, 23F

04/19 21:51, , 24F
三民路一堆機車停車格都沒什麼機車在停,令開車的羨慕
04/19 21:51, 24F

04/19 23:06, , 25F
大埔路每次看到車停到都快中線了,開單剛好而已
04/19 23:06, 25F

04/19 23:20, , 26F
爽!!!
04/19 23:20, 26F

04/19 23:40, , 27F
希望巷子也開一開 超多車= =+
04/19 23:40, 27F

04/20 00:50, , 28F
今天看到彰師門口黃線開整排的單XDD
04/20 00:50, 28F

04/20 02:43, , 29F
推~希望彰美路抓嚴一點 並排臨停一大堆 機車都騎到
04/20 02:43, 29F

04/20 02:43, , 30F
內車道去了 = =
04/20 02:43, 30F

04/20 05:14, , 31F
違規還可以藉口一大堆上新聞
04/20 05:14, 31F

04/20 10:32, , 32F
爽,違停就違停,一堆二線道還老神在在的違停
04/20 10:32, 32F

04/20 10:45, , 33F
一堆愛違停的死刁民
04/20 10:45, 33F

04/20 12:32, , 34F
科科 我貢獻了三十張以上 (檢舉很多但是至少有一半
04/20 12:32, 34F

04/20 12:32, , 35F
只是勸導不開單
04/20 12:32, 35F

04/20 13:43, , 36F
雨天還違停才嚴重 視線不佳很容易撞到違規停車的
04/20 13:43, 36F

04/20 15:23, , 37F
縣長把錢花光,開罰單來補!真的!
04/20 15:23, 37F

04/20 19:01, , 38F
彰美路真的該抓
04/20 19:01, 38F

04/20 21:14, , 39F
補推這是個好政策
04/20 21:14, 39F

04/23 22:35, , 40F
民眾東民眾西的....根本就技者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04/23 22:35, 40F
文章代碼(AID): #1HSCsDmR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SCsDmR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