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王功燈塔園區 明年3月開放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聖靈衣)時間13年前 (2013/05/21 14:5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王功燈塔園區 明年3月開放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21日 上午6:16 http://tinyurl.com/kygz8q7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芳苑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燈塔」被視為王功漁港的重要地標,但因為該處列為國防或海路指引 重地,民眾不得其門而入,立委魏明谷積極向交通部爭取開放,獲交通部允諾於明年三月 初起開放燈塔園區。 禁入燈塔內部 魏明谷昨天邀集交通部航港局長祈文中等人到現場會勘,達成從明年三月初起開放燈塔園 區的共識,但燈塔內部,考量階梯行走安全,並不開放。 魏明谷表示,王功燈塔於民國七十二年建立完成,塔高三十七.四公尺,是台灣本島最高 的燈塔,外觀呈八角柱造型及藍白相間條紋,樣貌獨特,可惜過去著眼於指引船隻或海防 的功能,長期由財政部管轄,不對外開放,今年一月一日起改由交通部接手管理,才有機 會朝觀光方向發展。 祈文中表示,燈塔周邊基地面積約一公頃,預定從明年三月起開放,塔內仍禁止遊客進入 ,但可以在園區內遊憩,交通部也會增添相關的遊憩設施及導覽簡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09.243

05/21 19:26, , 1F
每次去,都覺得漁港發展真的是很不好,有點荒涼
05/21 19:26, 1F

05/21 21:24, , 2F
油一直漲
05/21 21:24, 2F
文章代碼(AID): #1Hcncpat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cncpat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