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彰化縣彰化市。大元鹹麻糬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認命選擇保護自己)時間1月前 (2026/05/14 15:49), 1月前編輯推噓11(11019)
留言30則, 15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大元鹹麻糬 消費時間:2026年/4月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08:30-20:00 圖文版: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26/05/blog-post_14.html 最早是因為一位嘉義饕友的推薦而得知這家店,後來也在 電視節目上見過介紹。若尋民生路前來,需從小巷鑽進,只見 廟宇時勿慌張,店面就在廟前廣場。   店名雖為鹹麻糬,其實除了也有甜麻糬外,還有不少酥餅 類產品。 綜合麻糬 240元 https://i.meee.com.tw/5fgMEjN.jpg
麻糬皮不知是否因為加了樹薯粉的關係,質地彈而帶點韌 性。 紅豆口味的餡料飽滿度較低,然而可以吃得到紅豆顆粒, 只是甜度稍高。   兩種甜麻糬裡,私心偏好花生口味。保留了口感的花生粉 ,加上芝麻提香,與相對溫和的甜度,吃來精彩不少。   綜合麻糬裡最亮眼的還是招牌瘦肉。瘦肉紮實口感與外皮 相襯,咀嚼時滿是豬肉與蝦米的鹹香味,難怪店家把「鹹麻糬 」直接放在招牌上。 彩頭酥 260元 https://i.meee.com.tw/ebM5klO.jpg
餅皮酥度確實有出來,而且不油膩。原以為內餡純粹是蘿 蔔絲,想不到還有綠豆沙,因此吃來鹹甜交錯,甚是奇妙。滋 味不差,只是個人會更偏好純鹹或純甜的口味。   總算有機會一嚐鹹麻糬滋味,確實令人驚豔。早知道該買 幾顆香菇素料口味試試。 -- 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 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03.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778744924.A.B94.html ※ 編輯: larle (36.231.203.92 臺灣), 05/14/2026 15:49:26

05/14 15:59, 1月前 , 1F
好久沒吃了
05/14 15:59, 1F

05/14 15:59, 1月前 , 2F
單顆已經12了啊!
05/14 15:59, 2F

05/14 16:02, 1月前 , 3F
我記得上次去還是8元還9元
05/14 16:02, 3F

05/14 16:38, 1月前 , 4F
那應該是4~5年前了
05/14 16:38, 4F

05/14 16:47, 1月前 , 5F
一定要吃芝麻阿
05/14 16:47, 5F

05/14 17:15, 1月前 , 6F
點心類的這十年左右真的漲得很離譜,當然會買的也大有
05/14 17:15, 6F

05/14 17:15, 1月前 , 7F
人在
05/14 17:15, 7F

05/14 17:23, 1月前 , 8F
就說十幾年前還會去大甲搬整箱的裕珍馨奶油酥餅,一盒
05/14 17:23, 8F

05/14 17:23, 1月前 , 9F
四入60還80,現在都3入150了
05/14 17:23, 9F

05/14 17:47, 1月前 , 10F
因為總價不高吧
05/14 17:47, 10F

05/14 19:03, 1月前 , 11F
比起蛋黃酥便宜了,蛋黃酥價格我覺得比較誇張
05/14 19:03, 11F

05/14 19:55, 1月前 , 12F
月餅才誇張,就是月餅太離譜,蛋黃酥銷量才起來
05/14 19:55, 12F

05/14 20:09, 1月前 , 13F
我們都買兩排鹹的+綠豆一排+紅豆一排
05/14 20:09, 13F

05/14 21:35, 1月前 , 14F
是月餅太扯 才造成蛋黃酥爆紅? 沒啥在吃糕餅類 不熟
05/14 21:35, 14F

05/14 21:57, 1月前 , 15F
還好啦,大元要養一堆員工賣貴一點也合理
05/14 21:57, 15F

05/15 05:54, 1月前 , 16F
不能說蛋黃酥爆紅,是整個中秋節餅的比例,月餅大幅下
05/15 05:54, 16F

05/15 05:54, 1月前 , 17F
降,全分流給了鳳梨酥跟蛋黃酥,以往蛋黃酥中秋節也大
05/15 05:54, 17F

05/15 05:54, 1月前 , 18F
賣,不過沒現在整體比例這麼高,現在中秋的餅主力已經
05/15 05:54, 18F

05/15 05:54, 1月前 , 19F
是蛋黃酥
05/15 05:54, 19F

05/15 09:43, 1月前 , 20F
12元...漲好多
05/15 09:43, 20F

05/15 15:10, 1月前 , 21F
一顆12元,好吃可以接受
05/15 15:10, 21F

05/15 17:02, 1月前 , 22F
還行吧..也就蘿蔔酥比較好吃
05/15 17:02, 22F

05/15 18:54, 1月前 , 23F
彩頭酥好吃 就是喜歡那個甜甜鹹鹹ㄉ港覺
05/15 18:54, 23F

05/16 13:51, 1月前 , 24F
原po下次可以去吃
05/16 13:51, 24F

05/16 13:51, 1月前 , 25F
火車站後面那間
05/16 13:51, 25F

05/16 13:51, 1月前 , 26F
(店名是巧玲瓏嗎)
05/16 13:51, 26F

05/16 21:50, 1月前 , 27F
怎麼印象巧玲瓏是家賣衣服的店@@?
05/16 21:50, 27F

05/16 22:58, 1月前 , 28F
後站是在說玉華珍/玉瓏坊這兩家嗎?
05/16 22:58, 28F

05/18 05:42, 1月前 , 29F
後站的玉華珍啦,有分店在民生路上
05/18 05:42, 29F

05/19 22:17, 1月前 , 30F
玉華珍和玉瓏坊都有抄到 下次有機會來試試^^
05/19 22:17, 30F
文章代碼(AID): #1g1NvsYz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g1NvsYz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