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嘉市中元普渡 以功代金減空汙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北方工業)時間11年前 (2015/08/11 13:10),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嘉市中元普渡 以功代金減空汙 2015-08-11 13:04:08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為維護空氣品質,兼顧民俗,中元普渡期間8月14日至9月12日,舉辦中 元普渡不燒金,以功代金最誠心活動,只要民眾響應「紙錢集中燒」或「以功代金」任一 環保普渡措施,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有機會車將金元寶、超商禮券帶回家,今天上午環 保局在嘉邑城隍廟舉辦啟動儀式。 環保局汙染防治科長孫意惇說,響應紙錢集中燒,可將紙錢送至市區任一家7-11、全家、 OK便利商店集中即可。響應以功代金可透過創世基金會、家扶中心、腦麻協會、城隍廟慈 善會、文財殿文通慈善會所設的臨櫃、郵政畫撥或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系統響應。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為維護空氣品質並兼顧民俗,中元普渡期間14日至9月12日,舉辦「中 元普渡不燒金,以功代金最誠心」活動,今天上午在嘉邑城隍廟舉辦啟動儀式。記者魯永 明/攝影 來源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3/11139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04.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9269813.A.9B6.html

08/11 14:38, , 1F
本意不錯,不過要拿金紙去超商代燒應該不太習慣吧
08/11 14:38, 1F

08/11 14:40, , 2F
結論就是一樣會空污
08/11 14:40, 2F

08/11 15:21, , 3F
超商店員連這個也要做喔....
08/11 15:21, 3F

08/11 16:42, , 4F
支持以功代金,台灣人真的燒太多金紙了
08/11 16:42, 4F

08/11 17:00, , 5F
應該是帶去便利商店集中,燒應該不是店員燒吧
08/11 17:00, 5F

08/11 17:57, , 6F
我比較支持以米代金
08/11 17:57, 6F

08/11 18:39, , 7F
記得某縣市有以功代金捐贈保育團體的 值得參考
08/11 18:39, 7F

08/11 19:40, , 8F
都可湊一桌麻將~
08/11 19:40, 8F
文章代碼(AID): #1LoOErcs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oOErcs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