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丼飯店.東區216巷平價日式丼飯料理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3年前 (2013/07/16 01:1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75307 丼飯店 營業電話:(02) 8771 8450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這天跟好久不見的阿姿妹妹與跌倒阿姨約吃飯 原本打算約一家阿姿妹妹推薦的平價日本料理,聽說很厲害! 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啊!那家日本料理店沒開!可惡~下次再去吃>< 接著我想轉戰最近剛開幕、很火紅的天吉屋,沒想到天吉屋也是週一公休 懶得再找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吃天吉屋對面的丼飯店啦! 如果我沒記錯,丼飯店應該是原本彩色鍋子的位子 旁邊的穗科、KIKI等都是排隊名店,現在又多了一家天吉屋 丼飯店的生意應該不是很好做(遠目) 姐姐在我們左右張望的時候,還想去隔壁的PICNIC用餐,說是拍照起來很漂亮.... 但被我們這群很Man的女人否決:誰要吃那種娘砲的店啊?!噗! 丼飯店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丼飯店的算是東區非常平價的店,單點丼飯最低$110起,還附湯與飲料 六點多的用餐時間座無虛席,在競爭力很強的東區巷弄內也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餐具與味增湯請自取 味增湯的蔥花也請自己加,便宜小店嘛!一切自己來~ 飲料是可以喝到飽的,感覺很適合學生族群 以平價消費來說,味增湯表現得中規中矩,愛喝湯的我喝了兩碗 愛吃鰻魚的阿姿妹妹點了鰻魚丼 $250 這應該算是店內非常貴的食物了吧!光是井飯售價就比定食還貴~ 阿姿妹妹表示以$250的價格來看,這裡的鰻魚及格了!畢竟鰻魚現在超貴的啊! 不過我小吃了一口,還是覺得腥味很重&很鹹&刺很多,不喜歡~ ( 阿姿妹妹:妳這個本來就討厭鰻魚的傢伙請滾蛋,謝謝! ) 照燒雞腿定食 $200 這是我逼姐姐點的!因為菜單上照燒雞腿的照片很大張,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一端上來果然也覺得很豐盛,算是相當有誠意了! 內容物有生菜沙拉、半顆蛋、牛蒡絲、可樂餅、白飯與主角照燒雞 主菜照燒雞份量不大,姐姐看了有碎碎念了一下 唉啊!一套定食才$200...到底有什麼好挑剔的?! 肉是有點太鹹啦!肉質吃起來也是有點怪怪的...偏...Q?! 總之有點火雞胸肉的口感,是有點怪怪的...不過照燒味道還不錯! ( 姐姐:被妳說成這樣,結論是照燒味道還不錯...是因為便宜的關係嗎?!=.=... ) 小巧的生菜還算新鮮,加上和風醬挺開胃 炸可樂餅在一般日式料理售價不便宜,這兒定食裡有附應該是很受年輕人歡迎 不過,這可樂餅吃起來甜甜的,不是很確定裡面是不是除了馬鈴薯之外還有地瓜~@@ 炸得酥脆不油膩,還算不錯! 牛蒡絲與溏心蛋味道都很好,在場點定食的三位都很滿意 我是貪心鬼,看到很豐盛就點了這個-->海陸雙拼定食 $230 (唐揚雞+炸蝦) 雙拼可以選擇炸蝦+唐揚雞、腰內肉與豬排,一次擁有炸蝦與肉確實是很誘人的! 炸雞該有的醬、炸蝦該給的醬,店家一樣也沒少 炸雞炸得外脆內嫩,肉汁很多,還滿好吃的! 海陸雙拼定食 $230 (腰內肉+炸蝦) 晚來的跌倒阿姨看到炸雞被我點走了,她改點腰內肉,一起share 結果這腰內肉不像腰內肉,吃起來反而很像鹽酥雞,但是我們都覺得它比炸雞更好吃欸! 我個人是覺得以這價位來看,炸蝦已經相當不錯了 至少井飯店的炸衣炸得不壞,酥脆不油膩,蝦吃起來也有甜味 但機車鬼跌倒阿姨表示:這蝦不對勁啊,又Q又脆很詭異,還站得直挺挺... 原本跌倒阿姨不願意吃第二隻炸蝦,在我們大家威脅利誘下才吃掉它,噗!真是挑食鬼~ 一套$230的定食有雙主餐就很好了!還挑呢~真是! 如果在東區不想花大錢吃飯,又想可以一路坐到打洋還有無限續杯飲料可以喝 丼飯店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飲料不能續杯的嘟嘟泡沫紅茶也很不錯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226.115
文章代碼(AID): #1Hv2tXRR (Daan)
文章代碼(AID): #1Hv2tXRR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