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甜點.ROOM FOR DESSERT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3年前 (2013/07/17 23:0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33225 ROOM FOR DESSERT 營業電話:(02)2711-2465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46號 營業時間:13:00 - 22:30 官方網址:http://www.r4-dessert.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4dessert 這天很悶的小包找我喝下午茶... 雖然面臨出國前的忙亂期,我還是很有義氣的陪小包出門散散心了~ 小包挑了一家東區的甜點店ROOM FOR DESSERT 雖然我不是個甜點的愛好者,但我很樂於嚐鮮! 尤其聽說這家店很厲害,這天下午就欣然赴約囉! 這天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一出門陽傘就壞了 在烈日下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ROOM FOR DESSERT,要融化了啦...=.=... ( 小包:夭壽!好熱!我要變成生煎包了!!>< ) 這區算是東區比較沒那麼熱鬧的地方,約在市民大道與敦南交叉的巷弄內 連在東區住了好幾十年的我,也是第一次踏進這條巷子... 總之,就算眼睛睜不開,還是勉強看得到大大的"d"字,就知道到啦! 趕緊衝進店裡躲太陽,嘖嘖~咱們台北夏天的太陽可不是蓋的 ROOM FOR DESSERT挺妙的,外頭是甜點外帶區(without冷氣),裡面才是用餐區 不過,躲開烈陽的那瞬間...已經覺得渾身舒暢啦!呼~ 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照片,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拍得好美啊!! 網路上查過,評價是一面倒的讚嘆ROOM FOR DESSERT甜點的美味 牆上掛的倒是只有鬆餅跟優格冰淇淋,好像沒看到甜點耶! 轉身一看,原來甜點的菜單在身後呢!(點圖可以放大) 不過我在來之前就已經決定了要點甜點,還是趕緊進去吹冷氣比較實在,嘿嘿~ 甜點菜單旁貼了一張海報,標明這裡的cream cheese是採用北海道十勝 立馬加分了不少,北海道的乳製品可是很厲害的呢!! ROOM FOR DESSERT空間很小,就看得到的這些位子! 在東區寸土寸金的店面,想必已經租金驚人了啊~ 不過ROOM FOR DESSERT座無虛席,生意好得很呢! 因為這裡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只好約一點吃午飯!XD 很幸運的在官網上看到菜單,抓下來給各位瞧瞧囉!!(資料來源:R4D官網)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店家把甜點放在菜單的第一頁XD 因為我們還沒吃午餐,想想還是點了個輕食套餐share..再點甜點! 輕食套餐是$280,附濃湯與咖啡or茶 本日濃湯是玉米湯,中規中矩的美味 我跟小包有志一同的點了卡布奇諾,我點熱卡布,她點冰卡布~ 請店家餐前先上吧!我剛醒需要咖啡因,小包則是因為太熱需要來杯冰的!噗! ROOM FOR DESSERT的咖啡還不錯,香濃夠味,牛奶也很香醇~ 我點了一個無名Pizza (單點$200)跟小包一起share 除了上頭的臘腸跟大量的起司外,比較特別的是底層還有芥末子與黃瓜泥,吃起來頗清爽 輕食不是重點啦!店名都叫做ROOM FOR DESSERT 甜點當然是大重點囉!嘿嘿~迅速確實的解決完Pizza後,催促店家可以上甜點囉! 我點的是網路上所有人吃過都說棒的莓果杯 ($198,套餐價$268) 是不是?光看外型就直接給100分 (<--這人非常的不理智 XD) 上頭的莓果據說用紅酒釀過,不過我吃不太出來 :P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水果、玉米脆片,還有巧克力蛋糕,顏色非常繽紛~ 不過我個人對巧克力蛋糕加在裡頭頗有微詞,總覺得換個香草蛋糕應該會更對味 整杯最經典的就是上下塞滿了優格冰淇淋,酸甜酸甜的,好好吃噢! 優格冰淇淋跟水果的組合實在是太搭了,夏天吃起來無比舒暢,這杯我喜歡! (只見我跟小包都把巧克力蛋糕挑出來,真的很機車!噗~) 小包則是選網路上也相當多人大推的法式焦糖蘋果派 ($198,套餐價$268) 雖然我跟小包都不愛巧克力,但看到上頭的小椰子樹也是覺得很口哎啦! 原來法式焦糖蘋果派就是現烤酥皮與酸甜蘋果、焦糖及優格冰淇淋的組合! 酸甜的烤蘋果藏在酥皮裡面喔~整體吃起來酸甜可口,真的很不錯! 但是小包吃完悠悠的說:好空虛喔...份量好少!! XD 我跟小包吃完甜點又哈拉了一會兒,覺得該放她回公司上班了! 於是我們走出門,在門口依依不捨的話別(其實是太陽太大不想走出去) 眼神不斷的飄向甜點櫃裡面馬卡龍,被老闆娘發現! 老闆娘人超好的,立馬說要請我們吃馬卡龍!哇賽,會不會太好心啊?!噗! 一開始我跟小包還假先的推辭了一番,見到老闆娘意志堅定,只好一人挑了一款馬卡龍 我們聽從老闆娘的建議,挑了據說很厲害的伯爵茶與抹茶口味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抹茶口味啦!採用據說日本來的抹茶粉製作,清香沒有腥味~果真好吃 ! 但那伯爵茶口味裡面加了巧克力,我個人不覺得這樣很搭(雖然聽說賣得很好) ROOM FOR DESSERT吃起來甜而不膩,外酥內軟不黏牙,是真的很不錯! ROOM FOR DESSERT的甜點確實做得頗美味 難怪網路上大家講到ROOM FOR DESSERT都是豎起大拇指說棒的 對甜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走一趟ROOM FOR DESSERT,試試看這家的甜點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226.115
文章代碼(AID): #1HvhD4I4 (Daan)
文章代碼(AID): #1HvhD4I4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