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美食.彤料理,平價新鮮的日式小店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3年前 (2013/08/21 22:5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30851 彤料理 營業電話:(02) 2711-6425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7月的時候阿姿妹妹推薦我們選彤料理當聚餐地點,沒料到彤料理週一公休 後來轉戰天吉屋又公休(週一約什麼聚餐啊?!去!),最後吃了丼飯店 從那天起,彤料理就一直被我收在口袋名單裡 直到昨天從福州回來,腦海裡忽然蹦出這家傳說中便宜又好吃的彤料理 就跟姐姐冒著小雨, 往彤料理去囉!嘿嘿~ 回就發現從忠孝東路上是找不到彤料理的! 如果從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來的話,要從明曜旁的巷子拐進來,然後第一條左轉 沒有明顯的招牌,門口只有小小的燈籠寫著「彤料理」三字 也難怪我這個成天混東區的人都沒看到,汗顏啊汗顏! 門口的布簾寫著有定食、烏龍麵、燒物 但其實~阿姿妹妹明明是叫我來吃丼的啊!噗! 門口旁邊就有很清楚的生魚丼飯菜單,價格從$220~$250不等 定食則是從$250~$280...在東區算是親民的價格! 彤料理菜單-1 不想吃生食、不想吃定食也不想吃烤物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烏龍麵啦!(可惜沒有冷麵) 彤料理菜單-2 丼飯不是太多樣,但也差不多夠一般人吃了 從最便宜的$220~最貴的$320,價格只有金泰的一半不到 定食從烤肉定食到烤魚定食都有,還有鍋物定食,價格落在$250~$380 彤料理菜單-3 除了主餐之外,當然也可以單點生魚片、烤物、串燒.... 店面小小的,據阿姿妹妹...說不太需要排隊(驚) 是大家還沒有發現這家店嗎?!嗯......不解! 坂前陸續來了幾位客人,跟師傅有說有笑的....應該是熟客無誤! 嗯,下次有機會也來坐坐坂前,陪師傅聊聊 ^^ (師傅:是我陪妳聊聊吧!胡說些什麼........=.=) 這兒提供麥茶,茶水請自取...所以不收服務費! 定食附的沙拉,簡單新鮮。不意外的用和風醬,清爽開胃 後面的小碟毛豆是店家招待 味噌鮮魚片湯 $30 味噌味兒香香甜甜,還滿順口的...湯裡面的是白肉魚! 這碗賣30元,以東區來看....只能說真的很划算~ 海膽什錦丼 $250 (其實我比較想吃到海膽干貝丼) 哇嗚,看起來好豐盛的樣子!除了我想吃的海膽外...還有旗魚、竹筴魚、梭魚、鮭魚 順便來一下生魚片教學 原本以為彤料理是平價的小店,吃到的應該是哇沙米粉調的哇沙米 沒想到彤料理的哇沙米吃起來頗順口,直接挖一坨放在生魚片上,不必沾醬油就很好吃 生魚片雖然不是昂貴的魚種、高級的部位,卻是樣樣新鮮可口... 難怪在旁邊上班的阿姿妹妹像我狂推薦這家店! 鮭魚並不是豐腴的部位,但卻是鮮美可口,一點魚腥味都沒有,讚! 旗魚也帶了點筋,但並不影響美味,一樣吃得到新鮮 帶皮的是竹莢魚,姐姐說有點腥味,我吃起來卻是比較像魚干的味道...還不討厭! 白色的是梭魚,印象中只有在握壽司中吃過 一樣是不油膩的魚種,清爽又新鮮,完全迎合我的喜好!XD 溫熱的飯上還有三島香鬆,也是我的菜! 噢對了,還忘了說主角海膽本身!噗~ 雖然不是用昂貴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少了那麼點甜味 也絕對是新鮮可口的,比我上一次去金泰吃的品質好太多了! 大西洋鯖魚定食$250 (內有:主食、沙拉、湯、配菜、飯、甜點) 本日的小菜是秋葵與牛蒡絲 我在上回自己做牛排,買了很多秋葵不得不吃掉之後,忽然長大了!我現在敢吃秋葵了~ 所以這兩道小菜我吃得很開心,都是清爽可口的日式小菜! 姐姐一下手夾鯖魚就喔了一聲:欸,這皮是脆的耶~ (烤鯖魚的皮不就該是脆的嗎?=.=) 雖然我不知道大西洋鯖魚跟台灣捕的鯖魚有什麼差異,吃起來還不錯就是了! 烤功很好、魚肉也很香,不死鹹...是個好吃的烤魚! 定食附的味噌湯也頗有水準,滿好喝的 白飯是日本料理的重頭戲之一 彤料裡的白飯果然也讓我豎起大拇指,真Q真好吃,粒粒分明! 不過,這家店最大的缺點是~丼飯真的很小碗!XD 左邊是丼飯飯碗,右邊是我點的魚片味噌湯的湯碗... 一般男士應該要吃兩碗才會飽,一般女士吃一碗大概會有七、八分飽 飯後甜點很特殊,是焦糖豆腐 我只能說它真的很特別,口感像更扎實的奶酪,焦糖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我還是想吃基本款的布丁啦!哈哈~ 感謝阿姿妹妹介紹了這家東區的平價日本料理好店給我 平實的價格、新鮮的食材,是家會想讓人再訪的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47.165
文章代碼(AID): #1I5DJsRf (Daan)
文章代碼(AID): #1I5DJsRf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