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師大夜市 水柳伯烤玉米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祈禱)時間12年前 (2013/09/03 02:43), 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水柳伯烤玉米 消費時間:2013年/9月2日,9月3日。←只挑復出後的品嚐日期。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27號左右 (師大路125號西紅柿,129號頂好超市,133號是師大133生煎包) (從台電大樓三號出口出來右轉,再右轉就是師大路。在頂好超市附近。) 營業時間:20:30~0:15左右 (大概半夜十二點之後開始清理。十二點半之前離開。) 每人平均價位:玉米是秤重量的。吃過五十元的,也有吃過比較大支八十~九十元的。 我還記得去年剛搬來師大發現這間古早燒番麥的烤玉米攤的時候,好開心!*^_^* 後來才知道, 大家都稱呼那位帶著口罩和護目鏡(因為炭火的溫度和煙真的頗猛), 非常專心盯著炭火上的烤玉米, 不時為著排隊的客人們翻烤玉米且刷著醬料的爺爺,叫水柳伯。 那邊常常都有人排隊等候著,而且水柳伯總是很專心為客人炭烤著玉米, 後來因為師大夜市的一些事情,連捷運台電大樓三號出口的師大夜市指標都被改了, 加上自己工作比較忙,比較不常從師大路尾經過回家, 但我還是很喜歡水柳伯攤位給人安心的感覺。 古早的燒番麥滋味, 和現在國外生產進口玉米罐頭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玉米罐頭是鬆甜的,然而古早台灣復古燒番麥, 有種質樸,帶有一點肉汁香氣炭烤的感覺, 配上吃起來質樸口感的台式古早玉米, 就是很台灣Guts台灣味啦!XD 然後這個暑假不知為何特別想吃燒番麥, 但在師大學生放暑假時,我每次特別經過台電大樓三號出口那邊, 都會留意頂好超市、西紅柿(蝦仁紅油抄手好吃)旁, 是否有熟悉的溫暖黃色燈泡亮光? 不過之前兩個月去看,都是擺衣服攤。 但我還是每次經過都會惦記著,那熟悉印入眼簾的畫面和滋味。 話說這週日,也就是9/1晚上在教會忙完活動都快十二點了, 騎著u-bike從台電大樓二號出口那準備騎到師大停腳踏車的moment, 熊熊在頂好超市之前發現了熟悉的燈光! 是的! 水柳伯復出了! 水柳伯復出了! 水柳伯復出了! 哦哦! 我想念好久的碳烤古早味超花工夫時間心力的水柳伯烤玉米,終於出現了! (大心~~~Q_Q) (若這是網路介面我的字體應該會不只加螢光,還一行比一行加大吧!XD) 可能因為他剛復出一、兩天,所以還沒有熟悉的排隊隊伍, 於是我馬上停下飆速中的u-bike風火輪,迅速點了一支烤玉米。 因為本人閩南語不是太輪轉(欸我是海陸客滿好的客家人啦~XD), 所以我很努力的和水柳伯聊天, 想幫鄉民們稍微了解一些情況來補足精華區, 得知水柳伯通常在每年的七、八月配合颱風季會休息一下沒出來, 應該也是順便放暑假吧?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颱風季好吃的玉米有比較貴?拍寫有幾句話熊熊沒聽懂。) 總之,水柳伯表示,他大概在八月底九月初, (至少我是在9/1一感覺到秋風之時就發現水柳伯出現了~^O^), 水柳伯,也就是酷酷的水柳爺爺, 就會回到師大路上的頂好超市、西紅柿隔壁的攤子。 基本上,從捷運台電大樓的三號出口, 往師大路方向轉,在前往師大夜市的路上, 步行大概三分鐘左右就可抵達燒番麥攤位。 水柳伯烤玉米開始營業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半,到晚上十二點左右。 到十二點之後陸續開始收,大概晚上十二點半離開。 (像我9/2應該是十二點十分之後才到, 水柳伯又額外幫我重新燒燃炭火烤玉米,拍寫啦~) 總之夜深了, 而經營多年的烤玉米攤還是綻放著熟悉的燈光, 我聽著水柳伯和我說的話, 只能對水柳伯說:「阿被~意就干心內!」 (因語言不輪轉,所以我是用衷心佩服的表情+閃著星星的雙眼表達, 想讓他知道,我是真的很謝謝他啊。^O^) 因為水柳伯也八十多歲了,google就可以知道, 然後他的孫子好像是在中原大學的夜市那邊有固定店面(應該沒聽錯吧?), 賣他傳授技術的烤玉米, 而他因為是擺攤位, 所以每天晚上來要先set好,然後回去前再把位置收乾淨這樣。 我問水柳伯那颱風季(也算是學生暑假)結束後的復出營業, 有沒有哪一天會休假? 阿伯(應該要稱呼阿公或爺爺才是齁?)是說沒有。 總之,哪天有閩南語比較強的鄉民去光臨時,再麻煩為大家問清楚啦。 因為今天帶幾位朋友去買水柳伯烤玉米, 然而其中有三位是說新加坡英文(而今天已超努力說中文和我們溝通的)的新加坡人, 另兩位是閩南語和我差不多程度的朋友和我, 聽著水柳伯聊一些事,噢,我們真的好想聽懂啊!=///= 總之我就放上一張簡易BBS地圖, 最近師大這邊的大學生要開學了,應該也有一些新的上班族剛搬來這, 或是有剛北上在台北念書,正打算到師大夜市逛的大學生們, 總之若有剛好去逛師大夜市一帶的,可以順便去逛逛吃吃啊!:Q 雖然是要等待, 可是現在很多的玉米攤都改成賣水煮的了, 本人的意思不是說水煮的不費工, 但從小時候看到很古早用木炭去翻烤的烤玉米, 尤其是夏天,炭火烤架上和前面都真的很燒, 而且要重複刷上蛋白(←水柳伯說的,因為我們以為是烤肉醬), 並把焦的地方刷掉,都很喜歡盯著烤玉米的老闆的雙手, 覺得那專注翻烤食材的姿態真是有著台灣的Guts啊! 若是搭捷運過來,在師大夜市附近逛逛之後在捷運半夜十二點休息前, 想吃點古早又用心的宵夜的。 可以考慮水柳伯烤玉米喔! 總之我們昨晚陪著(已經品嚐完烤玉米)來台觀光的新加坡朋友去搭捷運時, 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水柳伯正和附近的朋友們聊天。 在網路上他的兒孫有說水柳伯為大家烤燒番麥是做興趣, 只要看到大家吃的開心, 大家喜歡這古早的燒番麥滋味,露出吃得好開心好喜歡的表情, 水柳伯就就歡喜啦!:D 因為當我和水柳伯說我這兩個月常晃過去找,而且也有鄉民在問時, 水柳伯很開心,後來還和我說謝謝。 水柳伯(爺爺),其實是我們才要謝謝您還願意這麼晚出來燒番麥給我們享用呢! (最後的OS,今天看到幾位拿著大相機朝水柳伯猛拍的男子,也不知那邊來的? 我是覺得拍照前,還是禮貌問一下對方會比較好吧?^^a 畢竟不只是拍食材,這樣不問一聲就大辣辣近拍長輩的臉,可以更禮貌一點嗎?^^a) --- 附上簡易版BBS地圖: 大灶益 11 11 胡椒 粥11 餅 潤11 師大公園 發11 一排麵攤們 ------- ------------------------------------- ----------------- 師 大 路 ---------- ------------------- ------- -------1 1---------------1師 台 11水柳伯 西紅柿 頂好 小1 1全 一1 1 1大 老天天 電 ↑烤玉米 1 1 之1 1 1路 花枝羹 大 (傳統市場入口) 七1 1家 軒1 1 阿諾 1三 北港 樓 -------- --------------------------------------1 1---------------1十 燈籠 捷 龍泉街 九 林家 運 ------------------------------------------------ --------------- 巷 站 1 1 1 1 1 1 番薯伯 -- 如何判斷你中了「原來是美男」的毒? 1.會哼兔子歌。 2.看到兔子想的是豬兔子。 3.看到星星會不自覺記錄起來。 * 如果以上皆是,請繼續忠實觀賞原來是美男重播N百遍!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77.143 ※ 編輯: lulalachan 來自: 219.84.177.143 (09/03 02:43)

09/03 17:29, , 1F
那個阿伯以前烤很好吃 但現在因為年老已經不行了 他
09/03 17:29, 1F

09/03 17:30, , 2F
根本不知道玉米烤焦了沒 另外 阿伯都欺負熟客 熟客就
09/03 17:30, 2F

09/03 17:31, , 3F
不用心烤 之前被他氣個半死就再也不去了
09/03 17:31, 3F

09/03 23:44, , 4F
以前是多久前呢?但我和朋友吃的幾次都不錯吃耶~^^
09/03 23:44, 4F

09/06 19:34, , 5F
我們家忠實顧客到2013年初 之前天氣轉熱的時候他說他
09/06 19:34, 5F

09/06 19:36, , 6F
夏天是浮動攤 不一定擺攤時間 之前也一度說過要收 但
09/06 19:36, 6F

09/06 19:37, , 7F
都會一段時間後又跑出來 這裡的天氣轉熱是指2012夏天
09/06 19:37, 7F

09/06 19:37, , 8F
鑒於之前她說要收攤 所以2012年底2013年初天氣冷的時
09/06 19:37, 8F

09/06 19:38, , 9F
候看到他超開心的 就趕快買兩三支 結果全焦@@ 後來就
09/06 19:38, 9F

09/06 19:39, , 10F
有次開始發現他對新客人都很好 熟客反而不太用心
09/06 19:39, 10F

09/06 19:41, , 11F
每次跟他說不要烤焦都還是一樣焦ˊ_>ˋ 最後一次跟他
09/06 19:41, 11F

09/06 19:42, , 12F
吵架後我們就再也不去了 l大如果是新客人的話建議不
09/06 19:42, 12F

09/06 19:42, , 13F
要太常跟他聊天 因為1.會變熟 2.聊太久他會烤太久
09/06 19:42, 13F

09/06 19:44, , 14F
烤太久容易焦 另外 以前真的覺得他很好吃... 很可惜
09/06 19:44, 14F
文章代碼(AID): #1I9DnLEK (Daan)
文章代碼(AID): #1I9DnLEK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