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仁愛醫院後方.陳家豬肝湯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3/09/27 22:30),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陳豬肝湯 營業電話:(02)2704-0091 營業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6號(仁愛醫院後門) 營業時間:14:30~00:00(周日公休)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7378595 從小就是個健康寶寶,並且保持多次捐血紀錄的我 忽然被捐血車的護士小姐驗退,告知我血紅素不足~讓我整個驚慌失措! 急忙天天吃牛排、豬肝補血 奇怪!明明我每天吃那麼多東西呀...血紅素是到哪裡去了?>< 雖然很想吃位於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但因離家太遠...懶惰! 想想還是散步去仁愛醫院後面吃豬肝湯好了~ 記得之前看過報導,仁愛醫院後面的兩家豬肝湯一開始分別是兄弟檔經營 因為感情好...刻意錯開營業時間,一個開早上到下午,一個開下午到晚上 (後來又有下一代商標爭奪的故事,這裡就不多說了~) 總之,下午兩點半之前吃得到的是仁愛豬肝湯,兩點半之後吃到的就是陳豬肝湯囉! 我們是晚上來,吃到的就是陳豬肝湯~ 唔?好像又漲價了?Q_Q 這年頭...每吃一次小吃就覺得又漲價了一次,哭哭~ 麻醬麵跟豬肝湯小碗都是$50 (印象中不是$30元的東西嗎..... T_T) 大碗的麻醬麵$70、豬肝湯$80...實在不便宜耶!>< 看來這兩家豬肝湯已經創立很多年囉~已經將近40年的歷史啦! 我看到豬肝麵的價格有倒吸一口氣 曾幾何時...一碗豬肝麵已經飆漲到$100了?天啊~>< 我們賺的錢怎麼夠花? 雖然很多人說仁愛醫院後面這兩家豬肝湯的泡菜很好吃 但我個人更喜歡大安路合味拉麵的泡菜 (延伸閱讀:東區小吃.合味拉麵店) 合味拉麵的泡菜比較脆、比較辣、比較甜、比較不鹹 仁愛醫院後方這兩家豬肝湯的泡菜比較鹹、比較軟,就看個人喜好囉~ 我跟姐姐點了一碗油蔥麵(小) $50、一碗麻醬麵(小)$50 外加一碗豬肝湯(小)$50、一碗肉片湯(小) $60 在沒有點任何小菜狀況下,兩碗湯、兩碗麵在台北市就需要$210...好恐怖的物價 @@ 麻醬麵 $50 這天的麻醬麵沒有受到我跟姐姐的青睞,一來麵條煮得太爛...完全沒口感 二來麻醬太少,拌起來乾巴巴~這碗麵,不討喜! 油蔥麵 $50 相較之下油蔥麵的口感比較好,但就是油蔥跟醬油膏的組合... 要價$50讓人覺得很無奈(攤手) 肉片湯 $60 相較之下雖然湯也不便宜,但至少是料好實在....肉片多、肉質好,是美味的新鮮豬肉來 著 看到以前舊的文章,牆上價目表寫的是舌肉湯(其實是嘴邊肉湯) 現在改成肉片湯,大概視覺得之前的字眼太驚悚吧!haha~ 總之嘴邊肉本身就是好吃的肉,不管它叫舌肉也好,肉片也好,都是一樣的美味~ 又嫩又有膠質,吃起來很過癮 豬肝湯 $50 豬肝的份量還不少,味道也不錯 但我個人更愛寧夏夜市的豬肝榮,豬肝榮份量雖然沒這麼多,卻是更嫩口、更鮮甜 目前豬肝榮的豬肝湯,是我在台北的第一名 (延伸閱讀:寧夏夜市豬肝榮) 今天的豬肝吃起來老了一些,感覺過熟啦!可惜可惜~ 用餐時分雖然沒有客滿,但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想來台北人已經非常習慣這麼高的物價了...(抖) 吃完飯後,記得自己要收碗啊! 忽然覺得豬肝麵越來越貴...以後想補血,可能要另謀他途了...Q_Q 一碗豬肝麵一百元,吃起來實在覺得有點不甘願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6.9

09/27 23:59, , 1F
這家真的不便宜~~~
09/27 23:59, 1F

09/28 08:27, , 2F
小貴。之前吃覺得乾麵不錯。 CP值不高
09/28 08:27, 2F

09/30 10:25, , 3F
我覺得早上的比較好吃一點
09/30 10:25, 3F

10/24 02:02, , 4F
我比較愛大安路一段51巷的可口豬肝湯麻醬麵
10/24 02:02, 4F
文章代碼(AID): #1IHPPo5d (Daan)
文章代碼(AID): #1IHPPo5d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