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美食.延吉街阿春滷味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3/10/03 00:43),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7887919 阿春滷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9號 那個~我只能說....有朋友真好! 昨天傍晚忽然瘋狂的想吃加熱滷味,但印象中忠孝復興附近沒有好吃的.. 我的愛店在台北車站啊!!(便宜又好吃→四川風麻辣燙) 上網一靠夭,馬上出現雪片般飛來的建議~我實在是太愛臉書了!(啾咪) 這下我有好多家滷味店可以一一去嚐試了,這個冬天...不寂寞啦!哈~ 這天先聽從東區扛壩子~Rudy的建議,來到延吉街的阿春滷味朝聖! 上網一查,發現這家滷味似乎很多人(包括藝人)推薦過呢~ 想來是因為營業到比較晚、又離華視、台視、民視不遠...所以是宵夜的好選擇~ 這天還不到五點半我們就飆到了(餓很久的感覺),老闆還沒準備好咧!噗! 小等了五分鐘之後,老闆才把燈給打開...開始營業囉! 阿春的缺點是沒有價目表,都得問老闆才會知道 在寸土寸金的東區,沒有價格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貧窮人家比較介意價格,請見諒!) 尤其我聽到旁邊客人在問:甜不辣怎麼賣?老闆:一片10元的時候,我抖了一下 在台北車站,甜不辣是3片10元~2片10元的啊!東區的甜不辣原來一片賣10元(遠目) 話題扯遠了!話說回來,阿春滷味的食材整理得乾乾淨淨,排放得很整齊..看起來很舒服 ! 燈才剛亮起,就有四五組客人(包括我們)在旁邊虎視眈眈,看來阿春的生意真的很好哦! 我忙著研究攤子裡的菜色,媽啊~每一種都想拿ㄟ!真是糟糕>< 阿春滷味_004.jpg 食材一格、一格放好好,這真是個聰明的辦法!看起來就會讓人食指大動! 連高麗菜、杏鮑菇、娃娃菜看起來都特別好吃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啊!阿春真是對了東區人的胃!不怕貴~只怕食物不漂亮、東西不好吃 ! 阿春的食材,光看就知道有特別挑過 在菜價這麼貴的現在,每一種蔬菜依舊漂漂亮亮的 雖然Rudy說阿春的滷味比較陽春,但在我看來可是一點都不陽春啊~ 光是肉類就不知道有多少種,目測有雞翅、鴨翅、雞腸、豬皮、嘴邊肉、什麼腸、什麼肉 ... 連豬舌都有啦!是陽春在哪?噗~ 這次有忍住沒拿豬舌,下次來一定要點(握拳) 不只有豬血糕,還有鴨血糕!老闆說~鴨血糕比較Q!(嗯?有嗎?) 青菜都有挑過的有沒有?大陸妹、空心菜、A菜都好漂亮! 猶豫了一輪之後,我拿了這盆!外加嘴邊肉、大陸妹 問我單價?不知道啦~都沒問老闆,總之這樣就是$340 (果然不便宜) 老闆從五點半開始,手沒停過~忙得很! 讓我有點毛的是,阿春用的是全透明的塑膠袋(是低,裝削好水果那種) 看得我有點頭皮發麻,這這這~~這,應該是有耐熱吧?是吧是吧? 咱們住東區的人這麼機車(東區人:誰跟妳一樣機車?),對這應該很講究才是啊~ 拎回家後,看到兩個透明塑膠袋依舊毛毛的,印象中它應該不耐熱啊? 姐姐:那~~就當它是有耐熱的好了!說不定它很厲害!! 我:喔...就算不耐熱,久久吃一次應該也不會死! 阿春的滷味,中藥味還滿明顯~不過吃起來滿溫合,不過鹹、湯可以喝 食材果然如它外表看的一樣有特別挑過,大致上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鴨血,吃起來很乾澀又沒湯汁,不討喜!其餘食物倒是沒問題~ 吃完後姐姐悠悠的說:嗯!不便宜耶!一個人吃了170的滷味! 我:(大驚) 真的耶!在四川瘋只要80就很飽了!不過...食材應該比較好嘛!(應該是吧 ?) 雖然阿春的價格偏高,不過對於不是很在乎錢(還是很有錢)的東區人來說 絕對是個好選擇!食材好、口味好,稍貴又何妨? (小資男女:不是這樣的!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26.253

10/03 17:12, , 1F
這家非常貴
10/03 17:12, 1F

10/24 01:58, , 2F
同感!
10/24 01:58, 2F
文章代碼(AID): #1IJ4qeVf (Daan)
文章代碼(AID): #1IJ4qeVf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