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美食.天吉屋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3/10/29 23:2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709471 天吉屋忠孝店 營業電話:(02)2721-3328 營業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1樓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1:3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30-15:30、17:30-21:30 前陣子網路上看到不少天吉屋的文章,大夥兒都說好吃! 害我不吃總覺得不太對勁,於是這天約好在附近上班的前同事一起去吃天吉屋啦! 前同事問我:為什麼選天吉屋?有什麼特別嗎? 我想了想說:嗯....不知道耶,大概....特別貴吧!(大笑) 前同事:........................... 天吉屋在忠孝東路四段的216巷內,從忠孝東路進去左邊第三條 在穗科斜對面,相當好找 天吉屋生意很好,我打電話訂位當然客滿 只好提早在12:00之前衝進去啦!幸好不負眾望...還有位子! 店內的裝潢相當日式,原本以為有大電視可以看新聞,發現還是我想多了 大電視只是在播著產品的照片而已啊!T_T 店內服務相當殷勤,一下拿籃子來讓我放包包、一下幫我幫我把外套套住 店內是沒啥油煙味啦,幹嘛把外套給套住呢?日本人比較講究吧?呵呵~ 天吉屋號稱是臺灣第一家天丼專賣店 想想確實也是,台北想不到什麼專賣天丼的店耶~ 天吉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點餐均附人氣開胃沙拉、小菜以及味噌湯 桌上放著兩種小菜,分別是醃漬牛蒡與醃漬蘿蔔絲 這兩種小菜都是可以無限取用的,還不賴! 天丼的醬汁,覺得醬汁不夠可以自己加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送上帳夾,超可愛~有質感呢! 我們這天四個人叫了三個天丼,一個雞肉蔬菜丼,果然是窮酸鬼來著(大笑) 前同事:嗯!真的有比較貴!噗~ 牛蒡茶是可以無限續杯的,而且剩下1/4左右服務人員就會來換茶壺 換得非常勤快!我們這天就喝了三壺,科科~ 開胃沙拉,我問過服務人員..不能續! 前同事之一默默的說:高麗菜不甜耶! 我:高麗菜現在可能很貴,忍忍啊~ 附的味增湯還算可口,不會爆鹹 而且服務人員相當機靈,發現我們打不開湯碗蓋,立馬上前來協助,加分! 謝老闆是肉鬼,所以只有一個選擇~就是雞肉蔬菜丼 $270 內容物有雞腿肉、雞胸肉、地瓜、茄子、蘆筍、四季豆、鴻喜菇、蔬菜、溫泉蛋 目測雞肉並不是很多,不過謝老闆說好吃~ 好!好吃就值得,哈! 還有炸得半熟的溫泉蛋,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沒想過是用炸的呢! 其於三個人都點天吉丼 $300,感覺天吉丼比較豐富嘛! 內容物有海老三尾、白身魚、厚身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天吉屋的優勢應該是炸衣吧!炸衣不是很厚,酥脆不油膩 就算聊天聊到都冷了才吃也不油膩,算是天吉屋的一大優點 炸蝦吃起來算新鮮,味道還不錯,也沒有動過手腳變得很Q 白身魚小小的,吃不到刺,肉略柴了一點點 厚身花枝一向不是我的愛,吃了一口之後我就把另外一塊放進謝老闆的碗裡 飯裡面的醬汁本來就淋得很多,對於我這個不會吃白飯的人來說,很受用! 拌了醬汁的米飯才香、才可口啊!也吃過天吉屋的跌倒阿姨對天吉屋的白飯讚不絕口 炸過的溫泉蛋(既然用炸的,為什麼叫溫泉蛋呢?_?) 這個有點太生,由於我不是愛吃生蛋黃的人,所以覺得它並沒有加分的效果 結論是,天吉屋吃一次也不壞,炸衣不油膩、食材還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 但如果需要排隊的話,我可能就沒那麼勤勞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50.221
文章代碼(AID): #1IRz9A72 (Daan)
文章代碼(AID): #1IRz9A72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