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佑)時間12年前 (2013/10/31 23:4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ISXI9Rs ] 作者: lotuslin (佑)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麵屋 緣enishi 京都餘香台北分店 時間: Thu Oct 31 16:27:49 2013 店名:麵屋 緣enishi 電話:(02)2708-98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30、17:30~21:00      週六~週日 11:30~21:00 網站:http://www.takakura-nijo.jp/ 消費日期:2013/09 網誌圖文版:http://lotuslin.pixnet.net/blog/post/41211043 “緣enishi“為京都名店“餘香sugari”於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兩者皆以醫食同源的理論為基礎所構思而成的麵屋 店內選用自家製全麥麵,富含營養價值,具有獨特風味及口感 高湯是以嚴選的豬大骨及日本產的魚貝類長時間熬煮製成 所引出自然鮮味,非任何人工味精及鹽能替代的 (粉絲團) 比起我第一次來緣的時候,餐點的選擇更多樣化, 除了原本的湯麵和沾麵外,多了冷麵、咖哩口味等等… 更多了甜點的提供~ 麵屋 緣 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柴魚湯頭還有特製的全麥麵, 比起一般拉麵麵條,我覺得全麥麵更有一種解膩的口感, 畢竟日本原味的重鹹程度我無法承受, 濃郁的柴魚湯頭也讓麵條更有滋味~ (同樣柴魚湯頭另一間的話也推麵屋輝) 湯麵 $230 麵的份量有三種可以選擇100g/140g/210g, 點餐時就要下好離手,可不能吃了覺得好吃再追加! 個人覺得拉麵當然要附糖心蛋啦~ (昨天吃的花月嵐居然用水煮蛋…..) 比起一訪時的叉燒,這次的叉燒偏薄, 現場用噴槍烤,但盤子沒有先清楚乾淨, 導致有些黑黑烤焦物沾黏,品質沒有維持可惜了~ 但全麥麵條與濃郁的柴魚湯頭依舊是絕配! 叉燒的話我還是大推 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 http://lotuslin.pixnet.net/blog/post/38986703 沾麵 $250 麵的份量是另外三種選擇140g/210g/280g, 麵條燙熟後會先以冷水沖洗降溫, 再沾著特濃柴魚醬汁服用XD 湯麵跟沾麵都好吃沒有特別推薦哪個~ 沾麵吃完之後可以要求加高湯再喝~ 京都宇治抹茶布丁 $50 這是這次要大大推薦的手工甜點, 抹茶綿密香醇,而且不甜~ 吃完拉麵再來份冰冰涼涼的抹茶布丁做ending吧! -- 奇奇一起 https://www.facebook.com/chi.lin.52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11.93 ※ 編輯: lotuslin 來自: 114.33.211.93 (10/31 23:4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otuslin (114.33.211.93), 時間: 10/31/2013 23:49:42
文章代碼(AID): #1ISdmNmK (Daan)
文章代碼(AID): #1ISdmNmK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