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糖朝:台北也有港味重的好味道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藐視王法)時間12年前 (2013/11/07 01:0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復出後第一篇: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295733378 ---------------------------------------------------------------- 糖朝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二樓 電話:(02)2772-2889  時間:24h ---------------------------------------------------------------- 原本是為了找尋暖冬的甜點而去,  卻意外發現台北也有港味重的好味道。    下午趁客人不多時來到有夠難停車的東區統領,  從星巴克對面的門口,順著幽暗樓梯走到二樓一下子豁然開朗。  裡頭空間寬敞,氣氛不錯但質感稍不足。  由於肚子餓,決定順便試試鹹食。      看到菜單上有乾炒牛河,二話不說馬上點一份,  另外還有秘製腸粉,北菇蘿蔔糕,腐皮鮮蝦捲,  甜點不用說,點了某大飯店經理推薦的椰汁香芋紫米露與原木桶豆花。      由於在香港吃過經典的乾炒牛河,  那薄中帶勁的河粉,透出熱呼呼的鑊氣,  牛肉又嫩又入味,香氣十足油而不膩,吃過一次便令人永生難忘。  可惜在台灣別說接近的,連像樣的也沒嚐過。  台北糖朝的師傅今天看樣子狀況不錯,稱不上猛火但熱氣夠逼人,  河粉薄度不錯,牛肉嫩度佳,雖未臻完美但已讓我十分開心了。    今天的蘿蔔糕熱度不夠,算失誤一次, 糖朝畢竟是高價位,不得不放大檢視,  但由於有反映給服務生,所以結帳時才發現這一道不用算錢,  加上副店長頻頻道歉讓人感到都不好意思了,  看來香港的強勢服務到了台北還是得入境隨俗呀。  最後,特地來品嘗的甜點完全沒讓人失望,  紫米粥椰香芬芳,口感順滑,表現中上。  原木桶豆花則讓人驚豔,些許偏甜但並無大礙,  重點是豆香濃郁至極,隨著熱氣直衝腦門,  一想到在冬天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  心頭便慢慢暖了起來。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美食 http://kuni.pixnet.net/blog    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user/GRD02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84.21 ※ 編輯: KUNI0202 來自: 111.249.184.21 (11/07 10:19)
文章代碼(AID): #1IUdTpGp (Daan)
文章代碼(AID): #1IUdTpGp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