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_ TJB 茶餐室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南瓜與美乃滋)時間12年前 (2013/11/07 18:3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IUq3rgU ] 作者: standinghere (南瓜與美乃滋)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_ TJB 茶餐室 時間: Thu Nov 7 15:27:43 2013 餐廳名稱:TJB 茶餐室 消費時間:2013年/09月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5號 電話:02-8773-5219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TJB豬扒餐蛋飯 官網:http://www.thejeansbar.com.tw/tjbdimsum/ 【部落格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38826895#dimsun 】 我個人熱愛港式, 所以凡是茶餐廳我都很樂意試試, TJB 茶餐室當然也就早被我注意到... 只是甚少會彎進那條巷子, 也就不會特別想到它。 不過我個人也相當喜歡 TJB 茶餐室的裝潢, 弄得十分懷舊, 但黑色與金色的組合又帶著一點華麗感... 只不過先前吃了 TJB Cafe , 也會有點擔心它是否又只是吃裝潢的了!? 座位區有小圓桌, 也有仿茶餐廳的長座椅, 但內部空間還算蠻寬敞的, 還算得上舒適。 菜單上就是一般茶餐廳的會有的項目, 不過選擇有再精簡了一些... 我不知為何特別想吃餐蛋飯, 所以也就沒多考慮, 直接點了TJB 豬扒餐蛋飯 ($160), 朋友選了 沙嗲豬排炒公仔麵 ($160) ... 都是主廚推薦的! 當然沒忘要點上一份傳統西多士, 而我又想要喝杯飲料, 於是我們就將一份餐食加 $150 升級為 C 套餐, 就可以任選飲品乙杯 + 港式煲湯 + 點心三選一 (菠蘿包/西多士/三文治), 原價可是要大約 $240 , 升級套餐還蠻划算的喔! - 煲湯朋友喝, 我沒有嚐, 從顏色來看感覺有點像羅宋湯, 不似我在香港喝到的老火靚湯。 飲料我點了熱檸茶, 小小杯的裡面放了兩片檸檬, 並附了一盅白砂糖, 可以隨喜好添加... 但原價一杯 $80, 我覺得真有點貴了... 雖然熱的好像都這樣, 冰的可能會相對划算一些。 其實我是當時快感冒了才選了熱檸茶的, 不然平時其實很少喝熱的, 而口味就中規中矩囉... 檸檬片不知為何顯得相當蒼白, 若能再厚一點賣相會比較佳。 豬扒餐蛋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看起來就相當可口啊!! 雖然冠上 TJB, 但和一般吃到的餐蛋飯沒有太大差異, 比較一下過往吃過的, 大約就是多了一片餐肉和酸菜(?) 的確也是蠻好吃的, 我挺滿意的: 豬扒軟嫩入味, 餐肉香酥, 那顆蛋也煎得不見一塊焦, 蛋黃彷彿吹彈可破... 看過一些別人的食記, 這道之前被批得很慘呢, 看來 TJB 是有聽到人民的聲音 - 炒公仔麵我試了一小口, 也相當不錯, 公仔麵不會炒得太爛, 還保留了麵條的Q度, 沙嗲醬也很香喔~ 店裡的西多士有原味、傳統、TJB三種, 分別是不夾東西、夾花生醬、夾冰淇淋... 套餐附的是傳統的, 我們就吃傳統的囉! 事實上我也覺得傳統是最對味的! 煎得還算不錯, 上桌時也還熱呼呼的, 不會有牛油融不掉的狀況, 不過它的蜂蜜是先淋好的, 但加上蜂蜜確實是比較有層次... 西多士算是好吃, 不會過份甜膩... 只是也就這樣囉! 再多讚美沒有了 有朋友去吃茶餐室, 罵得很慘... 我想也許 TJB 還沒將整體食物表現拉到一個水平, 可能還是要看東西點, 如果你擔心會踩雷, 或許主廚推薦會是個好選擇。 -- 站在這裡 | 部落格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 |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inghere.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1.221.4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tandinghere (123.51.221.40), 時間: 11/07/2013 18:31:27
文章代碼(AID): #1IUsm0EV (Daan)
文章代碼(AID): #1IUsm0EV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