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師大夜市 三、鹹食篇 (3) 已刪文
餐廳名稱:台北 師大夜市 鹹食篇(燈籠、水柳伯、阿文、關東煮...)
消費時間:2013年/2月~2013年/11月
本系列還有:
台北 師大夜市 甜點飲品篇 (2013. 7.24)(早上8點就開的活力飲品和珍奶好喝的GUDI TEA)
台北 師大夜市 早餐篇 (2013. 7.25)(推搬新家的早安您好和頂好旁涼麵味增湯)
台北 師大夜市 鹹食篇 (2013.10.15)(阿英、金廚、粥潤發..)
台北 師大夜市 鹹食篇 (2013.10.30)(阿菁、泰平洋、大灶益、煎餅磨坊...)
本文是針對在大安區師大這邊居住工作和念書的版友設計,
至少你下午三點半到凌晨,熊熊肚子餓,看這篇,閉眼猛按空白鍵再睜開眼,
就能去你張開眼看到的那間店list用餐了科科。(←在這住超過一年的就懂我意思了。)
要先補充一下中午就可以吃到的店家,
其實這附近還有很多看起來不錯吃,但還沒有一一去試的店,
像是熊熊想吃粽子的話,不用端午節,平日中午之後就有得吃,
在捷運台電大樓三號出口往古亭國小方向,左手邊有間謝記粽子,
但我覺得那粽子還好就是;
然後,在師大路59巷8號的新天堂義大利麵,
這家店我記得從小到大都看到它在那兒,也屢次有雜誌報導過,
一套義大利麵簡餐價位200左右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同巷12號的食指大丼,有賣丼飯和蛋包飯,感覺也還ok;
想吃早午餐,有我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有機飲食,在浦城街的日楞,
在雲和街算是有幾間分店的Cafe a la mode,
然後插播在下午14:30之後,有間我感覺很特別的店,外面有很質樸古意的手工感裝飾,
店名是「上來吧」UP STAIRS,聽說是開到晚上一點半,但我還沒去試過,
希望我覺得這間店好吃的直覺準。:D
話說上來吧,是在粥潤發、大灶益那條巷子往內走,有個小公園那邊,
地址是台北市師大路92巷46號2樓,營業時間是14:30-01:00;
然後也營業到很晚,有吃的有藝文電影的還有睡不著Insomnia Cafe,泰順街60巷8號。
然後在師大商圈這附近,中午也有賣很多特別的料理,
埃及料理,在泰順街上有法老王埃及料理,百元就可內用,米布丁單點40還ok;
(↑20150913補充:2015年法老王收掉了喔~)
南洋料理,除了上次說的泰平洋、雲南小鎮之外,
雲南料理麗江和越南料理阿菁上一篇提過了,
雲南緬甸料理還有依洛瓦底、雲南小餐館(師大郵局旁邊)幾間;
西式料理在浦城街有路燈咖啡,班比咖啡也有賣鹹的簡餐,氣氛不錯但我沒吃過。
西式平價連鎖簡餐,
最近的是師大公園後面的Pizza Hut;
然後在和平東路和泰順街同邊、往大安森林公園方向有Mos;
麥當勞最近的應該是古亭捷運站那邊;
肯德基騎U-bike到公館或是信義建國路口到建國郵局一樓才有。
還有一些有分店的像是甘泉魚麵、Subway、古典玫瑰園(也有賣鹹食簡餐),
都在靠近師大夜市這邊的師大路巷內;
在師大公園後面的Evans Burger中午就有開,週三的特價餐還好;
中西美食之前有名但價格不太便宜服務好像也還好;
就是旁邊有雙魚坊那條小巷...←這兩間歷史久但吃過雙魚坊一次覺得還好,
還有在燈籠滷味舊址那邊,有一間不是很起眼忘了店名的鍋燒麵和冰品店,
不知是否好吃?總之在用餐時間那邊都還有一定數量的人...
印度料理在浦城街13巷和泰順街38巷(米克諾斯那條),
有印渡風情的師大一店、二店,但是否好吃不清楚,
在佐之味甜不辣交叉口那,
也常有一位先生在發印渡風情的折價券,滿五百憑券折一百那種;
中午想吃牛排、鐵板雞腿排的話,
牛魔王本店是在師大路的一之軒旁巷內,龍泉街+泰順街小巷交界處則是分店;
大埔鐵板燒就在師大公園後面,附近巷子就有水準書局應該頗好認。
大學口胡椒餅:
台北市師大路126巷1-1
02-2363-2181
這間店大概是下午2:30開,
也在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從三號出口上來,
右轉師大路,就會看到招牌,是公館那間的分店,
一個45元,我覺得可以當一餐,我之前吃的是牛肉款,很香然後餅皮很有嚼勁喔。^^
台灣新雞王:
台北市龍泉街15號 (就在軒軒滷味附近,好像是要轉入馬來西亞咖哩雞那條巷口。)
14:30~00:30
外送專線 02-2366-1696 (附近上班族想吃下午茶可以打過去唷!XD)
這間也是下午之後就可以吃到雞排了。
其實在師大商圈這邊,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用麵粉皮作的雞排,還有Mr.戴的雞柳條!
話說這間的霜降雞和雞軟骨、三角骨也不錯喔!
師園鹹酥雞、百頁豆腐:
師大路39巷和阿諾同邊,老闆都會問要不要蒜?
通常在下午四點左右就可以看到,我大都是點百頁豆腐和雞蛋豆腐,好吃。
(補充,師大路39巷不知道在都更啥?從今年十一月開始,
先是傍晚營業選四種品項超好吃愛玉很讚的老天天暫時休息,
再來是中午就有開的花枝羹也暫時休息,
接著是傍晚營業的北港豆花、師大鹹酥雞,希望他們早日復出江湖!)
洋芋屋:
台北市雲和街93號
(我還以為門牌是在泰順街,這間若從和平東路轉入泰順街,
就是往新民國小的方向走的右手邊。
若從師大路轉入,走到黃楨憲皮膚科、黃楨祥小兒科中間有條小巷就是雲和街,
首先先推右手邊,雲和街42號,
平價好逛、東西也適合當禮送人的「皮克斯、迪士尼生活用品店」,
接著左手邊有一棵樹,那邊就是麗江南洋麵食料理,過龍泉街交叉口之後,
下條馬路是泰順街,那邊就是了。)
02-3365-3339 (週一公休)
這間是下午四點半開,它的起司很多且香濃,
我喜歡雙層起司馬鈴薯再加花椰菜。
這邊還有奶酪、紅茶、奶茶等點心飲料可以點,熱奶茶是十二月到忘了幾月才有喔!
也就是說你十一月去的話,那邊只有賣冷的奶茶,除非自己買回家加熱,
然後店裡有座位可以坐喔。
張家水餃麵飯:
台北市泰順街34號
這間營業時間比較短,大概是傍晚五點開到晚上九點,
我通常都是在晚上七、八點左右去吃的,
我只有吃過麻油雞湯,
真的要推薦他的麻油雞湯,因為130元的湯就可以吃飽了,
其實這間的麻油湯麵45元,
對大姨媽拜訪中而想進補的女生也是滿經濟實惠啦,
而且這間的麻油雞湯,湯頭很濃然後裡面的雞肉很多,
還有,比起龍涎居120元的機器切好雞肉,
這間的麻油雞用的是鮮嫩的雞腿肉且肉多滿多的,老薑片也給力,
冬天吃完會暖暖的喔!:D
燈籠滷味:
台北市師大路39巷內 (我個人偏好去阿諾斜對面那間就是了。)
大約從下午四點半開到晚上十二點半左右
去年之前都在龍泉街,以前還沒住大安區時還有朋友特地帶我來吃過,
但今年三月搬到師大路39巷,
話說阿諾斜對面、小屈旁這兩間,都是燈籠本家,
所以兩間都會招手告訴客人說,燈籠在這裡。XD
只是因為我之前看到的熟面孔叔叔、阿姨們,
都是在阿諾可麗餅斜對面,
http://imgur.com/WwzVkJB

←照片出於2010年非凡大探索。本人比較帥美!
所以比較習慣吃阿諾斜對面那間的口味。
我也曾看過小屈旁那間的老闆到阿諾斜對面過,所以兩間都ok唷!
不同處在於,阿諾斜對面,
也就是在關東煮小攤的隔壁的,是純外帶的燈籠滷味,
而我從小到大熟悉的燈籠,還掛在那攤位上,(樂華夜市的分店也有燈籠裝潢也同tone~:P)
而另一間在巷口小屈旁的燈籠則可內用,不過要點飲料就是了。
燈籠滷味是熱滷青菜的創始店家,高麗菜滿新鮮便宜好吃的,
我喜歡滷高麗菜和老闆自己料理的豬腳筋,
豬腳筋一份五十,很好吃對愛美的女生來說又可補充膠質,
山蘇滿特別,大腸也不錯。
花干、豆皮之類的我喜歡點來吸中藥味濃厚的湯汁,
不過阿姨說那是一般進貨非老闆自製比較不特別就是了。(可是我愛買來吸湯汁呵呵~)
紅色招牌關東煮小攤:
台北市師大路39巷內
也大約從傍晚四五點開到晚上十二點半左右
這間就在老班底的燈籠滷味隔壁,大概價位都15~20左右,
我喜歡百頁豆腐,很嫩。關東煮醬搭湯滿好喝。
冬日吃著關東煮,好有古早味的感覺!
這個小攤子的老闆是古意人,
前陣子因為騎車受傷還好現在沒事了,希望他完全康復!
還有,點菜的時候老闆會先告訴你總價,記得要幫老闆記價格,吃飽結帳喔!^_^
烏頂關東煮:
台北市師大路49巷3-1號
這間有店面,店名是烏頂,欸不是吳宗憲唱的屋頂喔!(打幾次發現新注音偏愛憲哥...冏)
這是看焦桐先生的書他推薦的,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和焦桐先生都比較重口味,
我是口味比較重的新竹海陸客家人啦,
話說同為文人的舒國治先生所推薦師大一帶的食物,對我來說就比較淡些,
不過在師大這邊,就我知道的兩間關東煮來相較,
我自己較喜歡有日本關東煮小攤那種露天、有家庭溫暖感,
在阿諾斜對面紅色招牌的關東煮攤喔!^_^
健康滷味:
台北市師大路83巷內
從師大路全家+7-11進入就可看到。
這間是師大附近的朋友推薦,
說比較平價,比起燈籠也比較沒這麼多人,
而且在外面點好菜,
之後可以排到裡面吃(燈籠要點飲料,健康則是不帶外食排隊候位),
我上次點滿多食材的,才60左右,覺得還算便宜好吃的就是了,
也是有一種家庭料理的溫暖感覺,
不過醬汁比較沒有那麼中藥味,我自己還是偏愛阿諾斜對面老班底的燈籠就是了。
但我喜歡這間的滷味加點這間的奶綠喔。:P
大台北滷味:
台北市龍泉街54號
傍晚四、五點營業到半夜十二點多左右
其實這間在7-11龍泉店附近的滷味,早上到下午1:00左右有賣早餐,
店名終於查到了,叫作:「新永泉豆漿」
不知是不是大台北滷味來之前就有的那間豆漿店?
不過我早上去都是點生菜捲和熱奶茶,
晚上若有帶朋友去,我會點這間的百頁豆腐,
然後加買25元左右的紅茶,紅茶還ok啦,
其他款的滷味我個人比較喜歡燈籠的湯汁就是了。
阿文牛肉麵: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巷9號之一
17:00-22:30,周六日公休。
這間和蔥油餅一樣在想要不要隱藏版?
可是老闆的好東西真的值得被吃到啊!
就在浦城街那邊,超妙,是有一次忘了什麼事講電話被禱告,走著走著發現的,
所以說遇到人生小低谷也會是一種力量!找到美食的新機會!XD
後來才知道這間好有名!
話說這附近原本還有一間和廖家同家出品的良月但後來,
所以這附近有俠氣的阿文真是太好了!平價比美西寧國宅那邊的建宏喔!
這間桌上還大方擺了正統鎮江醋,應該會有版友很愛的喔。
Mr.戴雞排:(已休業)
大概五點開到凌晨快一點吧
這間在龍泉街和師大路39巷交叉口的佐之味甜不辣旁,
他們的雞柳條是我的最愛!
我帶朋友來師大夜市都會逛這一家請他們吃雞柳條!吃過的都給好評喔!:P
就在阿諾可麗餅所在地39巷走到底的關東煮旁邊那間,
雞柳條一份45而且又不用挑掉雞排的骨頭,超好吃!
店名一開始都不清楚是Mr.戴記還是小戴?
就記老闆想要走國際化,有英文的那個就對了!XD
林家米粉湯:(已休業)
傍晚開到半夜
同在師大路39巷內,好像是在也很多學生愛吃的北港豆花隔壁間,
這間的米粉湯湯頭香濃,應該是大骨高湯,
現在好像是30元一碗,但真的滿好吃的。
10元碳烤攤:(已休業)
傍晚開到晚上十二點半之後
台北市龍泉街上 (就在珍品味泰式碳烤的隔壁兩間那)
這間的烤無骨雞腿很好吃,每次看到大家在那夾夾夾都好心動,
不過我只有吃過上面那個,
而且,請店員不要剪,直接一塊吃,感覺比較滿足啊。:Q
德國香腸我也建議不用剪喔。:P
北港清蒸肉圓:(已休業)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9號
四點半還是五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左右
一開始是因為留意到他的鄰居番薯伯,才發現這個小攤,
因為新竹的肉圓是炸的而且裡面是紅槽肉,
所以第一次吃到這種清蒸口味的肉圓,覺得很新奇,
而且這間是在《非凡大探索:美食四季報》看到的,
那本還有提到南機場秀昌、犁記、西寧開封街交叉口的溫州大餛飩之家,
如果是習慣清蒸肉圓口感的朋友們思鄉時可以去品嘗喔!
不過這間在夜市算是比較早收攤,大概是開到晚上十一點左右,賣完為止喔。
新疆串烤、炸魷魚:
雖然是不同攤位,
但就在龍泉街轉入泰順街小巷內馬來西亞咖哩雞、好好味的巷子口,
新疆串烤的烤雞腿好吃,炸魷魚我遇到的工讀生炸得還不錯吃。
鹹水雞攤位們:
這邊有四間鹹水雞,
一間是龍泉街在牛魔王附近的雞房重地,
一間是在龍泉街走到7-11龍泉店斜對面那邊的夫婦鹹水雞,
(↑這間我沒記攤名,
就是一對夫妻身旁跟著一位很懂事小學生年紀小男孩的那間)
還有一間是在阿諾隔壁些,
靠近古早的文化文具行外面的鹹水雞。
印象中偶爾在師大宿舍那邊軒軒滷味、拉丁背包客附近,
也會有鹹水雞攤出來擺。
但因為我不常吃鹹水雞,所以哪間好吃或口味如何,請喜歡吃的人自行評斷喔!^_^
軒軒滷味:
大概傍晚五點開到晚上十一點半左右
在搬到師大夜市的拉丁背包客隔壁,
就是熱鬧的師大夜市往好地方雜貨店、和平東路方向走的右手邊,
這間是冷的滷味,「窗戶格子裡面」花椰菜之類脆脆搭配百頁豆腐還滿好吃的喔!
頂好麵店:(頂好麵店們熱力經營中。但師大麵店已休業~)
台北市師大路頂好斜對面
從頂好面對麵店們,最右邊綠色招牌的是晚上大約六、七點之後開到半夜,
秋冬,晚上開始賣的綠色招牌老闆的麵攤,和頂好同邊的水柳伯烤玉米,
真是溫暖相互輝映的燈光啊!(因為西紅柿是中午賣,所以才沒算在這邊。XD)
冬夜在師大路的兩邊吃滷肉飯。再搭燒番麥。幸福又溫暖。
以上的梗完全是摩羯座女生才會用的,
因為本人特別愛冬天,和冬夜中熱騰騰的美食了,晚安啾一個!
許記生煎包:
傍晚四、五點開到晚上十一點半左右
還記得以前朋友帶我來,要抽號碼牌,
現在搬到一之軒旁巷後,還是很好吃啦。
不過若拿到的是剛從鍋內挑出來的,請小心燙口,
話說我們之前當地陪帶外國朋友來這間,
對方熊熊把熱噴噴的生煎包猛吞下口燙了嘴巴,真不好意思。= =a
李阿姨水煎包:
台北市龍泉街11號
16:30~23:00(賣完為止)
這間應該是很多師大人晚上肚子餓,
從宿舍爬出來會優先想到的店家,因為很近,
我喜歡的是韭菜口味的水煎包,還是感人的一顆13元,
高麗菜的水煎包我比較喜歡師大路頂好超市隔壁的師大133出品的就是了。
老爺爺賣的古早燒番麥 (江湖中傳說的水柳伯烤玉米!):
因為到晚上七點半之前同位子是在賣金龍肉乾,
所以水柳伯的營業時間是在晚上八點快半的時候到半夜十二點多!
水柳伯都在師大路的西紅柿旁邊賣,
從台電大樓三號出口轉入師大路頂好超市就會看到了。
由於我之前常在西紅柿旁的襪子攤,
幫家人挑毛巾襪隱形襪,(←現在襪子伯改到古亭國小天橋下到公館一帶擺攤了)
隨即就聞到旁邊傳來的陣陣烤玉米香,然後看到一排隊伍排著,
所以才知道這間網路上好像已經滿多人提過的烤玉米攤。:Q
老爺爺很仔細的用炭火烤玉米,炭烤的香氣四溢,
沾上香濃烤肉醬烤出來的烤玉米是滿香的,
玉米價位是秤重,和一般夜市賣烤玉米的價格差不多,
我選的大概都是80元左右的玉米,
這樣把玉米啃光光,也算是肚子有感覺到滿足的點心了,
然後水柳伯的燒番麥是用木炭烤的,非常費工,
還要屢次用豬鬃刷把焦掉的地方刷掉、再補刷上蛋白,
所以網路照片在燈光下拍攝後看起來焦焦的,其實那是烤透的蛋白和醬汁,
然後原味辣味各有所好,適合邊逛邊吃唷。:D
至於老爺爺為什麼叫水柳伯我不清楚,
印象中是因為PTT有鄉民在問他暑假有沒有出來賣才知道他的稱呼。
又,如果在其他地方想找同款古早味的話,
水柳伯的兒孫輩有在中原夜市賣喔!
他們有說,水柳伯現在賣燒番麥是做興趣的,
因為擺到定點攤位之前,還要先準備好木炭的燃溫,調煮玉米,
所以喜歡的鄉民們,只要告訴水柳伯妳/你真的很喜歡他們的烤玉米,
他就會很開心,覺得這些工作都值得囉!^_^+^_^
---
另外,龍泉街牛魔王旁邊,
還有新來的沙威瑪攤,和割包、串烤等,不過這些我都沒吃過,
都是傍晚開到半夜,若你晚上熊熊想吃這些,可以試試囉。
大補鐵板燒附近有新開一間韓國海鮮煎餅攤,但是否好吃不清楚,
以上。
若在師大商圈吃飽了,還進一步對這附近的生活資訊有興趣的話,
比方說有人吃太飽拉鍊壞了要修衣服,
或是,熊熊想買竹竿或菜籃還是想買迪士尼生活用品合購用品生活用品,(←2015已休業)
請自行到Daan大安版查詢2013.11.12本人波的[情報] 師大商圈一帶生活資訊。
希望在這邊不管是住長期還是來觀光的大家都可以想到要吃什麼而且吃飽飽,晚安!XD
--
如何判斷你中了「原來是美男」的毒?
1.會哼兔子歌。
2.看到兔子想的是豬兔子。
3.看到星星會不自覺記錄起來。
* 如果以上皆是,請繼續忠實觀賞原來是美男重播N百遍!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9.233
※ 編輯: lulalachan 來自: 219.85.199.233 (11/13 23:41)
推
11/14 16:03, , 1F
11/14 16:03, 1F
※ 編輯: lulalachan 來自: 219.85.199.233 (11/22 00:38)
→
11/22 00:39, , 2F
11/22 00:39, 2F
推
11/22 23:31, , 3F
11/22 23:31, 3F
※ 編輯: lulalachan (122.116.180.42), 09/13/2015 19:19:05
Da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