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忠孝敦化站 潮州包子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BUEe)時間12年前 (2013/11/20 11: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blog.2fallingleaves.com/2013/11/blog-post_20.html 潮州包子是我去附近吃拉麵時看到的,回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家頗有名的包子店,於是挑 了一天再跑去買包子。 潮州包子地點很好找,就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快靠近仁愛路的地方,與其說是店鋪,不 如說是路邊搭蓋出來的一個空間。以這地段來說,價位不算高。 我最愛的是他們的肉包,包子皮略有彈性卻不會黏黏軟爛,咬起來頗紮實。內餡飽滿而且 調味的不錯,略油一點的肉餡混著包子皮其實很好入口。 有紅點的那個是杏鮑菇肉包,我沒有很愛,總覺得和肉餡混在一起味道雜了,杏鮑菇在這 邊反而會覺得味道很怪,而且感覺份量也略少。 另一個好吃的是堅果雜糧捲,真的是一堆堅果與果乾,斷面可以看到料算實在的。吃起來 除了麵皮香之外,還有堅果的香氣,愈嚼愈香, 另一個我很愛的就是黑糖包,裡面是液態的黑糖漿,略甜,但很好吃,吃的時候要小心糖 漿會燙口。 黑糖紅豆包就很普通了,雖然包子皮一樣加了黑糖,但混著內餡後真的吃不出有啥特別。 我其實很喜歡潮州包子,口味不錯外,價格也不算貴,有時會特別買幾個帶回家冰著當晚 餐,有機會經過的話不妨試試看吧。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 電話:02-2773-8371 -- 愛吃..喜歡吃.. 總是神遊在日本街頭 兩片葉的落葉 http://2fallingleaves.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56.251
文章代碼(AID): #1IZ31hJ5 (Daan)
文章代碼(AID): #1IZ31hJ5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