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_ 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南瓜與美乃滋)時間12年前 (2013/11/20 16:5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IDHnmzn ] 作者: standinghere (南瓜與美乃滋)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時間: Sun Sep 15 10:33:16 2013 餐廳名稱:豬跳舞小餐館 消費時間:2013年/07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 電話:02-2731646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400~500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鄉村風豬舌燉飯 惡魔風烤豬肋排 酥炸豬耳朵 【部落格圖文版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37147997 】 豬跳舞小餐館也是我往返國父紀念館站時不時會經過的一家餐廳, 它真的是間小餐館, 店面不過幾尺寬, 但可愛招牌及各種豬仔總是相當吸睛...... 看過一些食記也都是好評, 讓我一直想造訪。 而七月的鼎新小聚, ??說有瓶甜酒想要讓我們嚐嚐, 苦思什麼料理搭配甜酒不衝突, 店裡又不會收太高昂的開瓶費, 結果竟然查到這間豬跳舞! 豬跳舞不是不收開瓶費, 而是酌收酒杯清潔費 60元/杯, 收開瓶費這事本來就不合理, 但清潔費似乎只是換了一個名義, 我可以理解使用者付費, 但一杯要60元實在也稍貴了些... 但實在太想試試豬跳舞的料理, 而且它又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兩相矛盾下還是決定它。 相較於其它查到免開酒費的餐廳, 豬跳舞的價位還是我們比較能負擔的。 / 豬跳舞的菜單其實不算多, 主要是開胃菜/沙拉、義大利麵/燉飯和以各式肉品料理的主餐, 每個項目都只有6~8種, 另外還有飲料、甜點和酒水... 而除了加價可以升級套餐 (但每日數量有限喔!) 店裡還推出四人和六人的分享餐, 比單點省300~500元, 如果人多, 是比較划算的喔! 那天我們有五個人, 於是我們就決定點四人套餐, 再另外加點些東西。 - 小豬四人分享餐 (NT$1980) - 四份每日好湯 + 四杯飲料/甜點 (超過70元需補差價) - 綜合鄉村開胃拼盤 (四人份) - 沙拉三選一 - 麵包附油醋及香料奶油 (四片) - 自選燉飯或麵食 - 主菜: 惡魔風烤豬肋排+哈佛脆皮嫩肉雞 / 每日好湯當天提供的是南瓜濃湯, 從顏色看起來就相當好喝, 自然味甘, 十分順口。 手工麵包是單純的麵粉香氣, 相當有嚼勁, 淋上油醋有淡淡橄欖香。 若是怕自己牙口不夠好, 可以浸一下濃湯再食用喔! 我實在不記得為何我沒有拍到綜合鄉村開胃拼盤, 卻有上面那張疑似綜合時蔬的東西? 有可能我們換掉了還是怎麼樣... 哈哈哈 (果然食記不能拖太久啊! ) 但倒是記得這菜挺好吃, 說不上嘴的青菜炒金針和杏鮑菇, 沒有太多複雜的調味, 十分清甜。 / 沙拉我們選了有卵小捲佐田園沙拉 ($250), 整盤也是很新鮮, 上頭黑黑的醬汁是紅酒醋, 生菜爽脆, 不過我覺得偏苦了一點。 而有卵小卷似乎是這店的招牌之一, 小捲很Q彈! 滿滿的蛋卵吃起來逼逼啵啵, 海味四溢, 彷彿化身小捲徜徉在大海啊 (咦?!) 和生菜沙拉放在一起, 真是台義的絕妙組合呀! / 麵飯我們選了鄉村風豬舌燉飯 ($340), 這道可是曾經榮獲第一屆台北米食料理比賽的冠軍喔!! 米心保留一點硬度的正統燉飯做法, 豬舌滷過後切片處理, 柔軟可口, 混著濃厚的醬汁, 卻不感到鹹膩... 真的超推薦!! 難怪會是冠軍, 也著實佩服主廚真的很會組合不同的食材, 創造出更多料理的可能性。 / 主餐惡魔風烤豬肋排 ($490), 先要說的是木盤是小豬造型的欸! 怎麼那麼用心啦! 而豬肋排肯定也是好吃的啊 (應該說這裡的豬料理沒有一道是不好吃的吧! ) 肋排不瘦不柴, 肉質鮮嫩多汁, 辛香料的入味也夠; 事先以純橄欖油將醃過, 用果香味去除豬肉腥味, 其表面的金黃酥脆也是由此而來; 不像一般美式餐廳的肋排光看醬料就覺得負擔好大!! (有嗎?) 哈佛脆皮嫩肉雞($400) 也是用烤的方式料理, 從份量來看應該是半雞, 不特別, 但的確是肉嫩皮脆! 一樣沒有用太多醬料, 淡淡的鹹味反而吃出雞肉的鮮甜。 只是不知為何會冠上"哈佛"二字? 莫非是指這道烤雞已有學院等級? 哈哈哈哈... 若真是如此, 它確實是有! / 我們另外加點的酥炸豬耳朵附酸豆美乃滋 ($200), 小姐說這是店內招牌, 那當然要試試。 豬耳朵不是那麼常吃到的東西, 就算有也多半也都是用滷的, 但炸的還是頭一回看到... 裝盛的方式也很妙, 炸看之下還以為爆米花... 但, 好吃! 真的好吃! 豬耳朵應該也是有先醃過, 夠味, 炸過之後酥酥脆脆不油膩! 沾一點酸豆美乃滋更添風味... 太唰嘴! 太出色了! (讚不絕口有沒有) / 飲料我沒有點, 想說有甜酒還有水, 於是換成甜點麵包烤布丁附小雪人香草冰淇淋($120) (名字一定都要這麼可愛嗎? 哈哈哈) 我很喜歡欸, 太慶幸我有點了! 麵包和布丁結合在一起, 本身已吸收了一些布丁的甜, 烤過之後熱熱的, 上面再蓋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淋上焦糖醬... 冷熱在嘴裡作用, 簡直就是冰火五重天啊!! 愛甜點的人有去豬跳舞一定要試試看啊!! 太銷魂了! (又瘋狂讚嘆04.jpg ) / ※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鬼阿吉那天也另外點了瓶西班牙檸檬啤酒 ($160), 我喝了一小口, 檸檬還蠻搶戲的, 啤酒味並不會太重, 算是好喝的酒喔~ 瓶子也好美! 只是要160元有點貴就是了啦! 西班牙來的就可以這樣嗎!?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用餐內容, 說真的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滿意... 一個人 $500 多, 以這樣極具創意和美味的料理, 真的不超過! 比較讓人小小 complain 就是營業時間只到 9:30, 有賣酒水的餐廳怎麼可以這麼早就打烊呢? 美食佳餚又黃湯下肚, 總會多一點話的啊, 想多待一點都沒辦法呢! 但它還是被我列入愛店之一, 衷心地推薦大家啊! -- 站在這裡 | 部落格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 |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inghere.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06.26 ※ 編輯: standinghere 來自: 114.45.106.26 (09/15 10:34)

09/15 10:34, , 1F
所以自己帶酒跟杯子就沒有開瓶費的問題?
09/15 10:34, 1F

09/15 13:51, , 2F
可能要問店家, 我們沒有酒杯自然也沒想到這點XD
09/15 13:51, 2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tandinghere (123.51.221.40), 時間: 11/20/2013 16:58:45
文章代碼(AID): #1IZ7d7Uz (Daan)
文章代碼(AID): #1IZ7d7Uz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