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野村鮨:裕二重新獨掌大局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藐視王法)時間12年前 (2013/12/02 15:2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18847364 -------------------------------------------------------------  野村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電話:(02)2707-7518 ------------------------------------------------------------- 野村裕二對我來說一直有著特殊的意義,  嚴格來論,他就是那位讓我在對於台北的握壽司重新燃起希望的關鍵人物。  之前尋尋覓覓與失望多年,直到野壽司初訪那天,  近乎無可置信的熟悉味道與技術,  讓我重新感受到幸福。  很快地沒多久後裕二被某科技業大老闆延攬,  新店面甚至直接以他為名:野村壽司,  生意非常好,但期間聽說他過得一直不是很開心,  兩三年後他終於決定離開,這一次選擇自己開店,  地點選在仁愛路的國泰醫院後面,名字叫野村鮨。  任何一家日式料亭的初訪通常選擇中午,  被壓低的商午套餐價位更能看出師傅在細節上的能力,  今天試的是NT.1500,八貫握壽司,比1200的少了兩貫,  但魚料較高階。  今天醋飯的狀態非常優,  魚生新鮮度亦是如此,可惜品質未至頂尖,畢竟是商午。 但從首貫開始就展現出與舍利那近乎難以挑剔的融合度,  入口後經咀嚼後藉由任何一種形式逐漸化開或是鬆開,  看得出裕二在這幾年間手法中更趨於熟練,  但散漫又不夠嚴謹的個性依舊存在,大概算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吧。  味噌湯裡多了數顆肥美充滿彈性的海瓜子,  欣喜之餘又貪心加點了牡丹蝦與本鮪中腹兩貫,  繼續維持優美的節奏。  這幾年只有魚道生還能有與之一較高下的實力,  甚至有一陣子還讓人懷疑搞不好已經超越了。  濟安師傅本質上與裕二完全不同,  個性嚴謹,不苟言笑,偶爾裝一下幽默也是礙手礙腳的可愛, 他的握壽司形狀工整,刀法細膩中帶點華麗。  但經今日板前一役,  重新確立裕二師傅在北市握壽司界的霸主地位。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美食 http://kuni.pixnet.net/blog    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user/GRD0202/video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05.38 ※ 編輯: KUNI0202 來自: 111.249.205.38 (12/02 15:21)

12/02 17:03, , 1F
不錯~
12/02 17:03, 1F
文章代碼(AID): #1Id3JfHl (Daan)
文章代碼(AID): #1Id3JfHl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