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 東區 波記茶餐廳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冷笑生)時間12年前 (2014/02/18 22: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J0soeGg ] 作者: smallta (冷笑生)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東區 波記茶餐廳 時間: Tue Feb 18 22:22:27 2014 餐廳名稱:波記茶餐廳 消費時間:2014年/2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電話:02-87731913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20 可否刷卡:Y 有無包廂:N 推薦菜色: 冰火波蘿、藍帶豬排飯 http://likebestfood.pixnet.net/blog/post/173333184 有圖無音樂板 國中同學因為有案子要到台北待一禮拜,所以找時間聚一下,適逢另一位同學要加班,就 選在他公司附近吃飯,本來想去延吉街茶水攤,但朋友說之前有看到一間感覺生意也很好 ,就決定先來吃這間 – 波記茶餐廳 不過到的時候還沒12點,加我們只有2桌客人,實在很難相信生意很好,氣氛與裝潢帶有 復古與老舊感,還有一台老舊的平面電視,人氣餐點就寫在板上,位置算蠻多的 菜單一覽,有飯、麵類、三文治、熱炒跟飲料等等,價格約130~150,點心類約45~90,飲 料75起跳,有最低消費80元 點了藍帶起司豬排飯、雲吞撈麵、鹹魚雞粒炒飯、冰火波蘿與XO醬百花油條,兩杯鴛鴦奶 一杯絲襪奶 藍帶豬排,看到油亮亮的豬排就讓人餓了,尤其是那一顆太陽蛋加上厚切的豬排,加上一 根青菜,有吃一塊豬排,除了萬惡的起司還有火腿與豬肉,麵衣是絲潤,但吃起來不油, 滿滿好滋味在口中融化,配飯吃應該會更棒 冰火波蘿,來茶餐廳當然是要點這個,份量大顆,烤得酥熱的波蘿麵包夾上一塊冷冷的牛 油,在口中冰火交融的感覺確實不錯,可惜就是沒辦法每一口都有這樣的體驗,因為牛油 不太夠 鹹魚雞粒炒飯,光聞味道就會覺得這是重口味,實際上吃起來不會,粒粒鬆散的飯粒炒的 好吃,而且很清爽,但是鹹魚味道坐在同桌都能聞到! 雲吞撈麵還有附一碗湯,有六顆雲吞,還有一片葉子點綴,很簡單的一碗麵,加了蠔油讓 麵條香氣十足,吃起來有點像吃麵線!那碗湯應該是怕太乾拿來喝吧,雲吞裡面有包著一 尾小蝦仁,帶有點肉汁,皮薄餡多,不錯吃 XO醬百花油條,因為沒吃過所以點看看,還有高麗菜,豆子跟辣椒,就賣相也不知道包什 麼,一口咬下吃得到蝦泥與香濃的xo醬與沾到醬汁酥中帶軟的油條,剛上桌熱呼呼香氣迷 人,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應該會感受到很多油… 鴛鴦奶茶,就是奶茶加咖啡,一次可以感受兩種味道,奶茶的濃與咖啡的香,甜度不做調 整比較好,雖然咖啡可以無糖,但奶茶無糖不太能習慣 整體價格不會很貴,服務一般般,東西也不錯,但茶餐廳吃得不多,無從跟其他比較,但 以份量來說,同學是說跟他吃過幾家的比起來算蠻多。最後離開時真的是人滿為患,要排 隊等待拉! 希望下一次能吃看看祥發囉 -- ┌┴ 身敗名裂 ─┤ ┐├─ 才符 我的 ┘└ 子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98.19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mallta (123.193.98.198), 時間: 02/18/2014 22:22:47
文章代碼(AID): #1J0soufJ (Daan)
文章代碼(AID): #1J0soufJ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