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公館捷運-賣饅頭的曹爺爺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4/04/09 23:27),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取自fb我挺公益,我幫你! 內文如下: 【公館捷運-賣饅頭的曹爺爺】 對生命充滿熱情,總是能用微笑面對一切的故事 在公館捷運站,這個腳步快速、人潮洶湧的地帶,你可能時常會看見,一整排擺放整齊 用簡單保麗龍撐著,塑膠袋裹著的饅頭,其中還有蔥花捲、紅豆餡等等…,在整排饅頭的 後方,一台老舊的機車停放著,上台坐著一位彎著腰,頭頂著一頂舊帽子,穿著寬大的操 著一副外省腔調,笑容可藹的老爺爺,不叫賣也不主動招攬客人,年邁的他只是坐在摩特 車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在急促流動的人群中,他,顯得格外令人心疼。 「爺爺,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賣饅頭?」我們充滿疑問的開了口,爺爺緩慢地轉頭看了看 我,露出和藹的笑容說,「阿?聽不到啊。」咦,於是我便往前了一步,再說了一次。「 哈哈哈,你說啥阿?」爽朗的笑聲迎面而來。   原來爺爺有嚴重的重聽,右邊的耳朵已經幾乎聽不到了。看著我們採訪的單眼相機 露出好奇的表情,然後又是一個燦爛的笑容。爺爺是山東人,在大陸當了三十多年的兵, 民國39年時跟著政府來到台灣,第一份工作是推銷員,原本有點小積蓄,但因為兒子住院 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子女們各自有經濟壓力又各奔東西無法照顧爺爺,所以想到在家鄉學 到的絕活-做饅頭,來養活自己,一做好幾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了。 在採訪的過程中,爺爺總是開懷的笑,健談地與我們分享他的過往,嘴巴裡講著他之前 沒吃飽過的悲傷回憶,但卻沒看到絲毫的哀傷情神在爺爺臉上,依舊掛著大大的微笑。問 爺爺辛不辛苦這樣賣饅頭,爺爺笑著說為了要吃飯這是沒辦法的。 我們自己也買了一袋饅頭,爺爺還說不要收錢要送給我們,我們只好放了錢趕快跑,饅 頭十分扎實有咬勁,沒有添加其他化學品,所以只能擺幾天而已就要馬上吃完,在現在這 個建立在化學產業上的社會來說,是多麼珍貴的天然產物阿。 「爺爺,你現在快樂嗎?」 「快樂,當然快樂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3.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397057268.A.403.html

04/10 01:02, , 1F
過兩天去公館玩會去買!
04/10 01:02, 1F

04/10 09:23, , 2F
都要去買
04/10 09:23, 2F

04/11 01:31, , 3F
他現在不一定在公館,有時候會跑去萬隆
04/11 01:31, 3F

04/12 13:02, , 4F
推!
04/12 13:02, 4F

04/15 11:59, , 5F
我還記得他~^^好懷念~
04/15 11:59, 5F
文章代碼(AID): #1JHMRqG3 (Daan)
文章代碼(AID): #1JHMRqG3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