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寅樂屋咖啡咖哩@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4/04/13 22:2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82680 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TORARAKUYA-TAIPEI 營業電話:(02)2325-7874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信義、光復南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1:30-23:00 (週四公休) 會知道這家好吃的寅樂屋咖哩,要感謝住寅樂屋咖哩附近的蕙芸姊 蕙芸姊說她常外帶咖哩飯回家吃,真是經濟實惠、好吃又划算 不過生意很好,晚上是要排隊的! 我僅遵蕙芸姊教訓,第一次是週四接近中午11:40前往,撲空!人家公休啊啊~ 隔天不死心,我跟姊姊下午四點多繼續衝寅樂屋,嘿,這次果然有開!喔耶! 寅樂屋咖哩在一個神奇的地方 雖然地址是在延吉街沒錯,但衷心建議還是從信義路跟光復南路口找會比較理想 只要看到光復南路跟信義路口的水煎包,往巷子內(其實是延吉街)看就會看到啦! 招牌很低調其實,深咖啡色的底跟黑色的字,不仔細看很難看得出來 還不如認門口那兩張復古的沙發椅還比較顯眼...哈! 不是很確定,不過這兒感覺是外帶窗口! 寅樂屋的營業時間是每天的11:30~21:00 很開心寅樂屋下午時段也沒有休息,讓我們這種作息不正常的人可以吃頓不用排隊的飯 想來是因為寅樂屋提供好有咖啡的關係吧?所以下午也營業著 在這充滿日式的復古風格小屋裡,舒舒服服的來杯咖啡、嚐點冰淇淋,也是很酥胡的啦! 店面小小的,能坐的位子就只有這麼多,難怪要排隊啦~ 除了一般的座位區外,還有吧台的幾個位子 仔細一看上面還擺滿了酒、跟沖泡咖啡用的器具 看到這些器具,立馬讓我決定點杯咖啡試試 在店內張望,看到好眼熟的玩意兒,這種音響設備與音箱...小時候我家有耶! ( 透露出年紀,驚!) 不過這台好像更老,因為播放的卡匣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四點多店內沒客人,老闆滿悠閒的...開始拿出珍藏的日文卡匣放給我們聽,哈哈! 我想這些卡匣,年紀可能比我還老吧!(遠目) 店內還有黑白老照片 我爹媽年輕時候的照片也有黑白的說,真有味道~ 寅樂屋的菜單 意外的發現店內居然只有兩種咖哩,就是牛肉咖哩與豬雞咖哩!哈~均一價 $160 主食則是可以選飯與通心粉,我覺得咖哩就是必須配飯,所以一點都不想吃通心粉,哈! 另外可以再加味噌湯$20、白飯$20、荷包蛋$20、福神漬$15、蕗蕎 $15 喜歡什麼就加點什麼,各位客倌請自便~ 中午時段的咖啡跟冷泡茶居然只要40摳,好便宜啊!Q_Q 我們四點多來,冰咖啡就變成$120啦! 不過聽說中午的咖啡比較小杯啦!好吧好吧,那比較釋懷啦~>< 在裡頭坐了一個多小時,來了另外兩組客人,都有點含酒精的咖啡 雖然我也想試試看,總覺得,才四點多太早,喝酒好像不太好...XD 飲料單除了有咖啡、茶、巧克力飲、冰淇淋外 居然還看到飛機小餅乾跟海苔小煎餅,我眼睛都亮啦!不就都是我的愛嗎?哇哈哈! 牆上有一堆啤酒,不過菜單上沒見到,可能要另外問吧! 來囉來囉,期待的咖哩飯來啦! 牛肉咖哩$160 + 荷包蛋 $20,有荷包蛋怎能不加?哇哈哈~ 一般來說是煎半熟太陽蛋,如果想吃全熟記得先說啊! 黃澄澄又飽滿的半熟蛋,看著就覺得OEC 其實寅樂屋的咖哩很簡單,就牛肉、紅蘿蔔、馬鈴薯、咖哩 但是濃郁的微辣咖哩、嫩口又入味的牛肉、佐可口的QQ白飯與幾顆提味用的葡萄乾 就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簡單、樸實卻又實在的好味道,真的很好吃耶! 喜歡生蛋的朋友,可以把半熟蛋黃跟咖哩飯一起吃,咖哩飯更是濃稠滑順啊~~ 豬雞咖哩$160 + 荷包蛋 $20,這顆蛋我們就請店家做全熟啦! 豬雞咖哩我就沒那麼愛了,辣度更低(幾乎沒有吧?),是小孩的味道 豬肉的部位吃起來滿嫩口,但雞肉用的是雞胸,正好是我不愛的 但總而言之,還是好吃啦!只是牛肉咖哩表現得更搶眼,所以我比較愛牛肉咖哩! 福神漬$15 在日本,福神漬是拿來搭配咖哩飯的必備菜餚 應該是七種蔬菜(七福神)的醃漬品,不過在寅樂屋看到的福神漬,感覺只有一種啊! 甜甜鹹鹹酸酸又脆脆的福神漬,搭配起咖哩來果然清爽對味,可口極啦! 我跟姊姊一拍完照,馬上就頭也不抬、西哩呼嚕的把咖哩飯吃個精光,好吃耶~哈! 味噌湯$20 簡單的味噌湯,裡頭是滿滿的豆腐,淡淡的柴魚味噌豆腐湯,喝起來很順口 冰咖啡 $120 原本以為這杯咖啡$40,還驚呼真是好喝又便宜,我每天要來喝一杯 後來知道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嘖嘖嘖~ Q_Q 不過,這小杯咖啡真是沁涼甘醇,好喝極了,就算賣120我下次還是會喝啦... 小朋友冰淇淋 $100 飯後一定要來個點甜的啊! 本來看到菜單上寫限16歲以下小朋友點 但我不死心,我實在很想吃飛機小餅乾跟海苔小煎餅,問了一下店家,果然可以點啦! 立馬決定點了一杯小朋友冰淇淋,哇哈哈哈哈! (姊姊:.....多了幾隻飛機小餅乾、幾片海苔小煎餅就要幾爸摳...=.=...) 店家採用明治的香草冰淇淋、上頭灑上些許巧克力粉、巧克力與海苔小煎餅 我沒看到飛機小餅乾忍不住抱怨,姊姊眼尖發現飛機小餅乾被壓在冰淇淋底下啦! 哇呼~挖出飛機小餅乾來了,喔耶! (姊姊:............妳們這些牡羊座,到底要幼稚到幾歲啊~) 好啦,老實說,這樣吃沒有感覺比較厲害...就是吃個kimogi這樣! 龍眼冰淇淋 $80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龍眼冰淇淋比較值得一嚐 香甜的龍眼桂花蜜、龍眼乾,佐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確實別有風味! 看起來一份才$160、很便宜的咖哩飯,我跟姊姊夯不郎當東點西點,加起來也是要$675 ( 羞) 雖然不能算是太便宜,不過咖哩飯確實好吃、咖啡確實不錯、冰淇淋也很特別 加上復古的木造建築、昏暗的懷舊日式裝潢,確實相當有特色,這家店..我喜歡! 離去時拍一下門口的菜單,外帶金額只要$105 真是佛心來的價格,我想我以後會常常逼姊姊來這裡外帶咖哩給我吃 當然,一定要加荷包蛋跟福神漬才對味啊!哇哈哈~~ 寅樂屋的名片 實在是要感謝蕙芸姊推薦寅樂屋咖哩給我 讓我多知道了一家台北的好店,我想我會常常光顧它的!(握拳) btw,忽然覺得RX100的F1.8在暗處的表現真的很不賴 本來還擔心在烏漆媽黑的寅樂屋拍不起來,沒想到還有一定的水準,齁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46.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397399081.A.54B.html
文章代碼(AID): #1JIfufLB (Daan)
文章代碼(AID): #1JIfufLB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