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美食.彤料理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4/05/19 23: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790629 彤料理 營業電話:(02) 2711-6425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週一公休) 話說我的前東家51勞動節不放假,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不能理解 既然保勞保,為什麼說員工不是勞工、所以不能放假呢? 所以....我們每年的51都會去找前同事吃飯 安慰安慰前同事,這真是個好傳統,哇哈哈! 今年想了想,成員都愛吃日本料理,就約在前公司隔壁的彤料理啦! 因為彤料理真的不好找,我把上次寫文章做的地圖再貼出來一次 雖然地址是忠孝東路,但從忠孝東路上是找不到彤料理的! 如果從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來的話 要從明曜旁的巷子拐進來,然後第一條左轉 唯一還留在前公司、會跟我們五一勞動節吃飯的謝老闆 一進門就嚷著,對我好好耶,找一家離公司這麼近的! 可是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這家店啊? 嗯,可見這家店有多低調,哈~ 五一勞動節嘛,大家都放假去了! 所以平時中午生意好得不得了的彤料理,這天跟路上一樣,空蕩蕩~哈! 一坐好店家會奉上熱茶,熱茶喝完請自取! 令人意外的是,我們打了好幾家餐廳電話,詢問51有沒有商午,大部分都說沒有 但彤料理這天卻有經濟午餐耶!商業午餐的時間是週二到週五,因為週一公休 黑板上有特價套餐,不過大家中午似乎都不想吃太飽,最後沒有人加 我則是因為吃完這攤還要接著去吃下午茶,所以不敢造次,不敢加點套餐~ 我跟張巴黎都不能吃海帶芽,所以店家幫我們換成沒有海帶芽的味噌湯,貼心! 清清爽爽的味噌湯,暖暖胃症好,喝起來很舒服~ 跟屁蟲姊姊點了鹽烤鮭魚排定食 $260 是因為我們三個人都點生魚丼的關係嗎?姊姊硬是要點一個跟我們不一樣的烤鮭魚,哈哈 ! 姊姊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他推薦鮭魚,姊姊就點了! 白飯煮得恰到好處,軟硬適中 這天的配菜是花椰菜跟高麗菜,甜點是上次也吃過的黑糖豆漿布丁 這天的鮭魚確實好吃,沒有我討厭的腥味,姊姊說這魚很新鮮! 豪華盛合丼 $320 謝老闆說要養小孩養老婆很窮,不能吃太貴...張巴黎說失業很久不能太過份 結果這兩個人都點了經濟午餐中最貴的豪華盛合丼(攤手) 老實說,彤料理的丼飯一端上來會讓人嚇一跳,覺得好小碗~ 但事實上是吃得飽的!我吃兩次都覺得份量夠,謝老闆跟張巴黎也表示不會吃不飽 雖然份量跟小六食堂比起來當然是差遠了 不過我覺得以東區來說,不失為一家值得吃、不用排隊、CP值夠的日式小店 這碗我沒吃到,那兩個裝窮的人表示:好吃耶! 裝窮一號謝老闆:原來公司旁邊就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以候我要常來! 裝窮二號張巴黎:這家店真不賴,好吃又不用排隊,以後跟朋友約東區可以約這裡 嗯,看來二位都有滿意這天的豪華盛合丼喔!哈~ 海膽什錦丼 $250 我就是那種會一直重複鬼打牆點到一樣食物的人,這次跟上次點的又一樣了!噗~ 雖然是海膽什錦丼,但這天的海膽不美,我沒有想把它轉到前面來的意思 :P 新鮮度一樣是沒問題,小巧好吃這樣,雖然不大碗,吃完也是有七八分飽 熱熱的飯上面灑著一些香噴噴的三島香鬆,吃到違禁品總是有一些小小的興奮,嘿嘿! 翻了一下上次的食記,上回的梭魚這回變成了了玉子燒,其餘不變 也要感謝彤料理躲在一個這麼隱密的地方 我們才可以繼續默默吃著不用排隊又平價的好吃生魚片丼飯! 希望以後還是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新鮮美味與平價 讓我們在東區嘴饞的時候,有一家不用排隊的優質日本料理店可以去打打牙祭!: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7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00512382.A.A90.html
文章代碼(AID): #1JUXz-gG (Daan)
文章代碼(AID): #1JUXz-gG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