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東區.六出雪花冰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2年前 (2014/05/20 23:5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70702 六出雪花 營業電話:(02)2751-9660;0932-530056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7號 營業時間:12:00~22:30 在大安路靠近市民大道的巷弄內,藏著一家六出雪花,是雪花冰專賣店來著 姐姐從去年就開始叫叫叫要去吃,要馬太飽、要馬我不想吃冰 總之是一路拖拖拖拖到昨天終於熱到受不了,才第一次踏入六出雪花,吃冰啦! 六出雪花在大安路的市場旁巷弄內,招牌不大...在巷口不一定看得到 看到大安路市場轉角的刈包攤,大膽的轉進來就是啦~ 六出雪花不只有雪花冰,還有嫩仙草、冰品等 就這麼樣一個小小的店面,整家店坐滿應該不到10人吧? 雪花系列 我是無法抗拒布丁、姐姐問清楚只有摩卡可可不是用牛奶雪花,都點都點~ 看到挫冰我也躍躍欲試,比起雪花冰...其實我更愛剉冰啊! 而且看到愛ㄉㄨㄞ ㄉㄨㄞ系列有統一布丁、味全奶酪、中華水果布丁、中華花生豆花~ 哇賽,居然有提供這樣的古早味,真是太神奇了!可是我小時候常吃的是中華愛玉耶! 本來想加點這個,被姊姊給阻止,他覺得我們一人吃一盤就很多了,哼哼! 等待期間拍一下店面,看來是有人寄賣小物喔~^^ 一店多用真是聰明 姊姊背著我第一次來吃的紅豆牛奶雪花 $50 姊姊對紅豆讚譽有加,說煮得很好、甜而不膩又有煮爛,而且沒開花,是真功夫啊~ 但六出雪花的特色是,雪花冰不是單純的牛奶味,是"香檳牛奶" 這口味可能很多人喜歡,但我就是個食古不化的老人家,我還是喜歡單純的牛奶味耶@@ 總之,紅豆很好吃這樣!然後姊姊也不排斥香檳牛奶的味道~ 所以很快的拖著我再訪了!這次我們點了布丁牛奶雪花 $50 沒吃錯的話應該是用統一布丁,雪花冰的份量不是很多,所以賣50摳也不算過份~ 記得士林夜市附近的雪花冰都賣到70摳去了... 一樣老問題,我吃不習慣香檳牛奶口味,我還是喜歡單純的牛奶味啊! 摩卡可可雪花 $70 問過老闆,全店唯一沒有用香檳牛奶的雪花冰是摩卡可可雪花,於是就點了! 雪花冰還挖成球狀,用可可粉與不加香檳的牛奶雪花製成 那,為什麼叫摩卡可可呢? 原來是隨著巧克力雪花冰還同時端上了一壺熱呼呼的曼特寧咖啡! 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這咖啡是燙的!別一次通通倒進去... 要一倒一面吃、一面吃一面倒...還滿有意思的啊!! (老闆:............這客人的問題還真多啊!!=.=..............) 然後,就這樣巧克力雪花冰就著曼特寧咖啡一起入口,果然是摩卡的味道!haha~ 雖然姊姊一開始不讓我點三盤冰,但吃完兩盤雪花冰後我堅決表達了空虛的感覺 姊姊不得已,只好讓我再點了第三盤,哇哈哈哈哈哈! 第三盤吃的是剉冰啦!當然,硬要點很妙的中華花生豆花~ 好啦,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吃中華花生豆花,我愛的是中華愛玉,但不管啦,就是要點!> < 剉冰(四種冰)$50 仙草凍、咖啡水晶、粉粿、中華花生豆花 自家做的嫩仙草口感軟軟嫩嫩,有著淡淡的仙草香,不甜,還滿順口 咖啡水晶吃起來就像是咖啡果凍,不過口感Q彈Q彈,比較類似蒟蒻的口感 QQ的粉粿也是我的愛,四種吃起來很過癮! 雖然我不很愛這裡的香檳牛奶雪花冰 可是我還想來吃冬瓜仙草露、嫩Q仙草凍、北埔抹茶醬跟鳳梨冰! 以東區的剉冰來說,這可算是一家環境不錯、食材又用心的小店 雖然份量不比東區的某名店,但我一個人吃一份卻是剛剛好,覺得好吃又舒服! 這家小店挺不賴,想來今年夏天我會常常來光顧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49.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00601286.A.534.html
文章代碼(AID): #1JUth6Kq (Daan)
文章代碼(AID): #1JUth6Kq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