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大安區。鷹流拉麵 二訪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浪人)時間11年前 (2014/09/19 09:2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店家資訊 鷹流拉麵 地址 : 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 : 02-27781177。 營業時間 : 11:30~22:00(不定休) 好讀網誌版(無音樂): http://vagabond-man.blogspot.tw/2014/09/yu-ing2.html 終於,在跑跳了一圈台北、台中的拉麵店之後~ 在春季開始的某天,我們決定再訪鷹流拉麵! 時隔一年左右的鷹流本店再訪,就是為了他們家的沾麵!!! 店內依然是人聲鼎沸的盛況,不過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櫃台有兩個位置~ 桌前多了一個小的告示牌,說明外帶、煮麵時間、刷卡服務的相關資訊。 桌邊多了記事本供客人留言,有不少人發揮創意留了趣味塗鴉XD 日本九鬼擔擔麵 / NT.280元。(冬季限定) 不期而遇的期間限定款拉麵,看菜單的圖片感覺辣度十足! 剛端上桌的感覺有點誇張! 辣椒粉灑的也太多了吧XD 很像拉麵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辣雪,弄得整碗紅通通~ 感覺很有氣勢! 乍看之下,這碗九鬼擔擔麵的氣勢不輸自家二店的地獄之鬼辛味噌拉麵~ 但實際吃起來沒有地獄之鬼這麼辣! 九鬼大概只有地獄之鬼的一半威力!!! 九鬼擔擔麵用的叉燒比沾麵略厚一點、但沒有這麼大片~ 嫩度上算還可以,但吸了湯頭有感覺比較嫩香多汁一些! 湯汁很有麻醬味!因為我們選大辣的關係,變成濃郁的辣麻醬風味XD 麻醬的芝麻香氣表現很不錯,純香且濃郁~ 所以難怪後來會出涼麵款! 辣椒粉看起來多,但沒有很辣! 大概就是小辣~中辣的層次,主要是增香~ 九鬼擔擔麵的麵條一樣很不錯吃! 但除此之外~ 麵湯裡有相當多的銀芽(豆芽)! 所以用筷子一夾就會夾到很多麵和銀芽,吸吮入口會有兩種不同的口感~ 說真的這碗只賣期間限定太可惜了,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品嚐一回阿!!! 再來這一盤就是我們想念很久的~~~ 鷹流沾麵 / NT.280元。 在沾麵上頭的大片炙烤叉燒,因為是冷的~ 直接吃比較乾香一些! 略略吸收沾汁以後,溫熱讓叉燒變得嫩香多汁,微微溫熱吃起來更香甜~ 筍子也是切得大大塊,冷的直接吃較脆,涮一下沾汁會更鹹香可口。 會讓我們對鷹流沾麵懷念不已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它們家的麵! 帶有好勁道的冷麵,滾過溫熱的濃郁沾汁~ 讓口感咬起來更是鹹香且彈牙~ 不經沾汁直接吃~ 能感受麵條緊實帶有好麥香的滋味,比沾過醬的更耐嚼! 對於台灣人來說,這算是濃郁且有點重鹹的沾汁~ 二訪的水準,明顯有稍微不濃香一點點,少了點厚實感。 但是基底的豚骨風味還有保留,所以雖然口味稍弱,但還不至於水準脫鉤! 我們就喜歡它在一訪的濃,接近日本人愛吃的重口味,不過卻不會死鹹味~ 招待的半熟玉子(冷) 外層微微入味,中心是半凝固稠滑的蛋黃,直接品嚐也美味。 不過~ 上回的入味比較明顯,這次雖然還是好吃,但有掉一點點水準喔~ 若吃不習慣冷的半熟蛋,建議可以放入拉麵湯或者沾汁裡,稍微溫熱也好吃! 雖然吃完沾麵、拉麵已經很飽足,但可別忘了餐後的茶泡飯喔! 雜糧飯搭配蒜頭、油蔥,淋上高湯直接吃~ 屬於淡鹹清爽的日式稀飯~ 但可別浪費了沾汁,勺一些沾汁到茶泡飯之中,味道變得豐富鹹香! 誠如一訪結論所述,鷹流的口味算是非常接近日式重口味! 不過這回的口味稍微有變淡一點點,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迎合客人做調整?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前次的豐饒鮮鹹,二訪稍微有點變淡~ 但基本上還是好吃。 麵條的水準依舊很棒! 這也是讓我們很稱讚的地方,希望店家繼續保持! 假如未來有機會展店的話,建議老闆不妨也考慮一下中台灣囉~~~ -- 我的食玩遊記 - 浪子遊 http://vagabond-man.blogspot.com/ 資訊雜貨舖 http://cloudpen130.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54.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11089636.A.969.html
文章代碼(AID): #1K6uJabf (Daan)
文章代碼(AID): #1K6uJabf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