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大安 東豐街陸光小吃館 眷村菜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bonnie)時間11年前 (2014/10/09 08:2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廳:陸光小吃館 電話:02-2708-806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3號 營業時間:11:30 am - 2:00 pm, 5:30 pm - 9:00 pm 週一公休 臉書粉團:https://www.facebook.com/guantouli/timeline 推薦菜色:水餃 ------------------------------------------------- 圖多多建議閱讀→ http://yeahbonnie0227.pixnet.net/blog/post/218276005 看首圖下方的圖 兩位OL在外面喝著酒 吃著眷村菜 搭配著濃濃眷村味的裝潢 實在很有舞台劇的感覺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家 裝潢特色酷、餐點又好吃的餐館 位於台北大安區東豐街上的 「陸光小吃館」 東豐街上不乏許多時下餐廳 如黑武士、4PLAY 等等 陸光小吃館顯得特別突兀 門外我就照個不停了 根本Tiffany綠的刷牆 配上木製小椅墊 還有 紅通通的大門~好復古呀 一走進去就先看到個「最偉大的聲音~」 我們的 孫中山國父 與 蔣總統 裡頭並不大 大約七個大小桌而已 就連燈飾都很有清末民初之感 牆上除了有國父 孫中山的照片之外 還有許多看起來存放很久的各式酒類 進門後的左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區 上面擺放了許多美味的魯味小菜 擺盤好精緻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魯味旁邊就是一些自助區 醬油 碗 筷 等等 推薦他們的辣椒醬 放一點就很辣 很提味 餐廳的最後方式廚房區 我在拍菜單時老闆還轉過頭來 真是奇妙 好復古的座位區 但坐在這兒吃飯 腰應該會很痠 要進入美食了!! 今天是跟野蠻人溫先生的同事一起吃晚餐 一行9人 所以點了非~常多菜 小菜 黑木耳-我最喜歡的小菜 醋放的比例剛剛好 加上薑絲 非常開胃 小魚豆乾 魚香豆乾入味 辣椒加在裡頭 不只讓色澤更好 還真的有點辣度,決非花瓶!! 魯味們 野蠻人的同事 簡稱 野同事很想趕快吃被我阻止了 豆皮、大腸、蘿蔔 有入味!大腸也很乾淨 魯味們part2 滷蛋、豆乾與海帶 上面擺滿了蔥花 今日最貴 醬鴨 NT520 上海家常菜~油油亮亮的醬鴨 彷彿鍍上的一層發亮的醬色 偏甜的醬香搭配鴨肉 外面比較少吃到 口味特別 炒五花肉 五花肉因為有一層肥肉、一層瘦肉 吃起不會太老 還有點JUICY 搭配著蔥吃 非常唰嘴 沒幾下盤子就空空了 今日最受歡迎+今天最滿意 水餃!! NT6元/顆 只有韭菜和高麗菜口味 我個人偏好厚皮 吃起來有嚼勁 像元寶般的水餃 晶瑩剔透 內餡非常飽滿 菜肉比例均衡 高麗菜又甜又脆 豬肉也有鮮味兒 尤其優秀的地方是 但大家夾起水餃後 可以看見盤子上 除了些微水氣 沒有一滴殘留的水 這是我個人的偏好 有很多好吃的水餃店 沒注意到的小細節他注意到了 如果沒注意 夾帶太多水氣 水餃往往會濕濕 進而皮爛 (討厭皮軟掉的水餃~~~~) 菜飯 上海菜兒~ 今天整體用餐相當開心 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很重要 每道菜都感受到用心在做 傳達美食的真諦~~ BOBO小結 交通: 位於仁愛圓環附近 最近的是捷運大安站 不管是捷運還是停車場 都要走一小段 路 服務: 感覺老闆就像個不熟的鄰居 還會貼心的提醒你們點太多會不會吃不下 食物: 因為水餃我給五顆星 私心認為是目前吃到最喜歡的水餃。 環境: 乾淨整潔,就像在鄰居家吃飯,在這種復古的餐廳吃起飯,感覺大家都變的很親 切。 價位: 我們9人總共吃了 2200元左右 一人花費約250,大概只吃了8分飽~~ 價位中等。 再訪率 : 這次是我的二訪,食物CP值高,是能常吃的小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64.2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12814192.A.C39.html
文章代碼(AID): #1KDTLmmv (Daan)
文章代碼(AID): #1KDTLmmv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