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大安區 大安森林食堂 正夯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小宅檸檬)時間11年前 (2014/11/17 10:36),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KQDQ9zi ] 作者: windfree (小宅檸檬)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大安區 大安森林食堂 時間: Mon Nov 17 00:53:24 2014 餐廳名稱|大安森林食堂(日本官網:http://www.shokudo.jp/)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捷運|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5-0997 營業時間|平假日11:00–14:00, 17:00–22:00(試營運期間以店鋪現場公告為主)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收服務費|無 推薦菜色|烏龍麵、白飯、炸漢堡排、煮漢堡排、鮪魚生魚片、山藥泥、玉子燒 消費時間|103年/11月 消費價位|966元/4人(7折價) 圖文網誌:http://evisko.pixnet.net/blog/post/239002591 聽說日本又有連鎖店來台開幕,小宅檸檬馬上趁著工作之便來朝聖,應該不免又是一陣排 隊長龍,因為聽說試賣期間(~11/19)一律七折(不含飲料)!雖然說這是日本最大連 鎖食堂的台灣第一家分店,但是對小宅檸檬來說卻是陌生得不行,所以還特別上網找了日 本官網(http://www.shokudo.jp/)來補充新知,這才發現,這間食堂已經有900多間的 海內外分店了,而且取名都很可愛,會依照食堂開設地區作為命名,如果是在淺草二丁目 就叫淺草二丁目食堂,如果是在大阪市役所就叫OSAKA市役所食堂,所以開在台灣的 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理所當然就叫大安森林食堂囉! 這是假日下午五點多左右的情景,不看招牌還以為來到添好運XD,果然七折魅力無法擋。 本來周末假日沒有中間午休,但是其實我們四點半到的時候,門是關著的,人是從MOS外 開始排的,所以可能因為人潮太過洶湧,平日假日都恢復了下午的休息時間,請大家要注 意時間。 假日來排隊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從下午四點半來排,大概排到六點才進場,一共是一 個半小時。 排隊的同時已經可以偷偷觀察裡面的情況。 從人潮中觀察精米機出米,別有一番小確幸。(真是奇怪的小確幸) 看得出來裡面滿滿人潮,大家都吃得好認真啊!我也好想趕快衝進去~不過因為店內有管 制,所以還是要依序進入,這點管理得很不錯! 終於,要被放進去了XD 有人員引導先拿冷菜,冷菜的種類相當豐富,也有一般台灣比較不常見到的生雞蛋、煮南 瓜、山藥泥之類的。 冷豆腐跟鮪魚生魚片超吸睛,尤其今天是七折,所以拿盒生魚片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櫃台人員都非常親切專業,會主動詢問你需要哪些東西,也會引導你拿取已經備好的食物 ,服務精神普遍都很好,不會有不清楚的地方。 豆皮烏龍麵會給個牌子,如果結帳前還沒做好,會送到桌上,如果結帳前就已經做好就會 直接放在取餐盤中。 我們因為一共四人用餐,在排隊的一個半小時已經決定走亂亂吃的路線,所以幾乎MENU上 的都拿了,好像餓了好幾天,不知道有沒有嚇到結帳小姐。(明明昨天吃薑母鴨吃很飽) 這裡完全是自助餐的概念,所以也有飲水機、微波爐這類的供客人自行取用,非常方便! 不過微波爐是甚麼時候會用到? 豆皮烏龍麵,90元 是甜豆皮!麵條算是好吃,但是比起讚岐烏龍麵的Q度有差一點點,對排了一個半小時餓 到發昏的小宅來說是美味啊! 牛肉壽喜燒,90元甜甜的牛肉壽喜燒,加入了蒟蒻跟洋蔥,實際上牛肉的份量不太多,但 是味道相當好。 鹽烤秋刀魚,90元 如果喜歡秋刀魚特殊香氣,應該會覺得不錯,因為是烤好放在檯面上的,可能會有些冷卻 ,這時候突然想到—「微波爐」!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享受到熱呼呼的食物,其實一 點也不難啊!秋刀魚細刺多,食用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這是其中一人點的大套餐,有味噌湯(25元)、中碗白飯(25元)、鹽味豬肉炒銀芽(60 元)、綜合玉子燒(60元)、鹽烤鯖魚(90元) 其中味噌湯沒有那麼鹹,裡面有白蘿蔔也有豆腐。 鹽味豬肉炒銀芽好吃,綜合玉子燒是蔥花+起司口味,算是膨膨鬆軟好吃又有蔥花香,還 不錯! 鹽烤鯖魚比較清淡,原先並沒有調味,可以使用桌上的鹽巴稍微調味會很好吃 大碗跟小碗白飯,其實容量沒有差很多,價格差5元而已!但是真的吃下大碗,應該會撐 得不得了吧! 中規中矩的菠菜跟秋葵(各30元) 都是清爽好吃的青菜類,可以補充平常攝取不足的青菜,都是屬於涼菜型。 除了桌邊的醬油、鹽巴,食堂也幫大家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調味醬滿足大家不同的喜好。 旁邊還有一個自助打包區,可惜太匆促沒有拍到。 鮪魚生魚片,150元 算是很新鮮好吃,不會過冰也不會口感不好,能在食堂吃到生魚片真的很不錯。 炸火腿,45元 基於好奇而點,俗話說:「好奇殺死一隻貓」,雖然還不到難吃到殺貓的程度,但這道菜 不太合胃口就是了。 山藥泥(30元)將它倒在白飯上是個聰明的吃法,如果你喜歡山藥泥混著白飯的特殊口感 的話! 好像都餓了很久,都點這麼多是怎樣? 這裡點的是和風茄子(35元)、炸漢堡肉(50元)、豬肉味噌湯(45元)、煮漢堡排(80 元)、照燒雞腿排(100元) 和風茄子調味的好吃,很入味又不會失去本來茄子的香氣。 煮漢堡排旁邊還有義大利麵,應該也能夠當兒童餐使用,重點是口味超讚,很像在日本黑 船亭吃到的那種甜甜的醬汁口味,令人感覺又到日本了啊! 照燒雞腿排也是類似漢堡排是甜醬汁,味道自然也是不賴。 炸漢堡排,50元 本來吃了炸火腿肉,有點對炸物死心,想說不然去加點炸蝦好了,就在這時朋友塞給我一 塊炸漢堡肉,頓時驚為天人!也太好吃了! 是豬肉餡餅沒有餅皮的油炸版,很多汁肉又香口感也很棒,值得大推薦! 豬肉味噌湯,45元 比起味噌湯來說鹹很多,有白蘿蔔跟豬肉,所以多了一份肉香,如果不排斥太鹹的湯頭, 也不妨試試看。 今天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吃到炸蝦跟關東煮,實在也是吃不下了,就讓大家自己來這裡品嘗 自己喜歡的美味囉! 最後,附上點餐招牌給大家參考! 整體來說,如果不是排得那麼久也許好感會破表,因為這是一間很簡單能讓大家吃飽又吃 好的食堂,服務也是訓練有素的親切,不會有很生嫩或意外的服務發生,今天四人一起也 讓結帳有點小混亂,但還好收銀人員非常親切,在此也謝謝她的耐心!雖然小宅檸檬個人 非常喜歡這間食堂,但如果要排隊一的多小時才能吃到午餐或晚餐是不是也太辛苦?因為 它比較像在家裡附近隨時可以來、隨時有位子的食堂。如果有機會到大安森林公園玩,不 妨停下腳步試試看這間日本新來的連鎖餐廳吧! -- 小宅檸檬的粉絲團 | 天天開吃小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eviskoeat 歡迎愛吃、貪吃的朋友一起加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13.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6156809.A.F6C.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indfree (1.164.113.23), 11/17/2014 10:36:18

11/17 14:14, , 1F
有吃有推~
11/17 14:14, 1F

11/17 18:27, , 2F
我有點想知道中華麵到底好不好吃,聽他們大力推銷
11/17 18:27, 2F

11/17 18:27, , 3F
成那樣
11/17 18:27, 3F
文章代碼(AID): #1KQLyZVx (Daan)
文章代碼(AID): #1KQLyZVx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