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頂好紫琳蒸餃,綠豆粥棒棒!(可惜限夏天)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Appsampler)時間11年前 (2014/12/04 01:1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5443 頂好紫琳蒸餃 營業電話:(02)2752-0962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營業時間:11:00-21:00 頂好名店城B1的紫琳蒸餃,算是在東區屹立不搖的老店之一 第一次吃應該是唸高中的時候被同學帶去的,年代超久遠~ 哪知道一吃就是數十年(咦?),紫琳不管是蒸餃、牛肉捲餅、麵、鍋貼、餛飩都很不錯 但其中我最愛的居然是綠豆粥與蔥油餅加蛋,只能說是...奇妙 XD 吃過紫琳的綠豆粥的朋友們,幾乎沒有不愛的,可惜是夏季限定 為了這篇文章,我一個禮拜到紫琳報到四次 也還好紫琳品項多,多吃幾次也不膩~XD 很多朋友知道紫琳,但老是搞不清楚紫琳從哪進去 來來來,捧由們看這裡,從忠孝東路四段89號這個門牌進去就是啦~ 走在忠孝東路上是絕對看不到紫琳砍棒,所以大家請認明忠孝東路四段89號的門牌 進門後右手邊就是電扶梯,不要懷疑!下去就對了~ 紫琳的用餐時間一位難求,通常是大排長龍的 如果可以的話就提早一些或是晚一點到,以免排隊排到臉歪 紫琳 蒸餃、湯餃、乾拌麵、湯麵、大餅捲牛肉、酸辣湯、綠豆粥、各式小菜都有 種類很多,想吃麵、想吃蒸餃、想吃餅都有,還有多種湯與甜湯 是上班族與小家庭的好朋友,相當方便 紫琳的小菜均一價是$30 在近年來物價亂漲的台北來看,還算是很有良心的 醬料、餐具放在小菜櫃旁,請自取 醬料提供基本款,醬油、辣椒醬、辣油、醋、蒜泥都有 各式各樣的小菜只要30摳 不拿幾盤總是覺得對不起自己 綠豆粥 $30 如果問我最喜歡紫琳哪一樣?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綠豆粥! 紫琳的綠豆粥熬得綠豆幾乎都化開,微甜又冰涼的綠豆粥吃起來超順口~ 常常一碗上來才說幾句話,就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吃了個碗底朝天,太好吃了這個! 可惜的是綠豆粥只有夏季限定,在寫文的今天剛好已經沒賣了...因為前2天變冷了! 紅豆紫米桂圓粥 $50 12月算是冬天,所以紫琳已經改賣起了紅豆紫米桂圓粥 淡淡的桂圓香氣將紅豆紫米粥襯托得更美味,雖然這是一款不輸綠豆粥的美味 但我很固執的更愛綠豆粥一些些 小米粥 $25 彷彿被制約一般,只要吃大餅捲牛肉就一定要配小米粥 加一匙糖,小米粥的滋味就好極了~ 紫琳的小米粥是台北少數我愛的小米粥之一 現在市售的小米粥大多白米多過小米,小米味都沒了,紫琳的不會唷!味道很好呢! 蔥油餅加蛋 $40 我真是個愛吃便宜貨的體質,超愛紫琳的蔥油餅加蛋~ 香酥的蔥油餅吃起來不油不膩,香味十足,加顆蛋就是單純又簡單的美味 紫琳的蔥油餅,在我心目中排在綠豆粥之後,它是我愛的第二名! 大餅捲牛肉 $80 偶爾想念甜麵醬的時候,來個大餅捲牛肉也不壞 跟蔥油餅的餅皮應該是一樣的,只是裡頭捲了牛肉、蔥段,沾了甜麵醬 紫琳的滷牛肉有單賣的水準,拿來做大餅捲牛肉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也是我挺常吃的一道主食,當然要搭配小米粥才對味兒~ 鮮肉蒸餃 $80 既然紫琳是買蒸餃的,當然也蒸餃也不能忘 不過蒸餃通常不是我的優先選擇,因為還有太多其他的誘惑 紫琳的蒸餃拉起來沉甸甸,頗像加大版的湯包,還挺鬼扯的 肉餡頗新鮮,調味不重,吃豬肉的原味兒也很不壞 我跟姊姊都覺得近年來肉餡似乎不如以往飽滿,以往吃一籠蒸餃超飽 最近吃一籠蒸餃只感到七八分飽,漲價漲不多,餡兒可能就少了些 (紫琳:.............明明是你們自己食量變大....) 花素蒸餃 $80 忘了問紫琳花素蒸餃是不是素的 XD 有許多花素蒸餃裡頭其實有參一些豬油,這款就不知道素食朋友們能不能吃啦! 剁碎的青江菜、粉絲、豆干,吃起來就是清爽沒負擔 偶爾不想吃肉的時候,來一籠花素蒸餃也挺不錯 鍋貼 $60 鍋貼應該是姊姊心目中的no1,可能是那煎過脆脆的皮、也可能是裡頭的韭黃肉餡 不過我這人比較機歪,嫌鍋貼吃起來比較油,所以很少點來吃 辣味乾拌牛肉麵 $110 如果肚子真的很餓,想來點扎實的食物 牛肉麵、辣味乾拌牛肉麵都是很好的選擇 一碗才110,牛腱肉就豪邁的給了七八片,相當大方 牛腱肉頗有嚼勁,但也不至於咬不爛,口感我很喜歡,味道倒是中規中矩,還不錯 粗粗的麵條很彈牙,這是一碗大鋼牙限定的愛 雖然聽說是辣味牛肉乾拌麵,我們覺得一點都不辣耶?可能辣椒辣油要自己加吧?噗~ (啊~~~忽然想到這四次忘了吃榨菜肉絲麵,其實我非常喜歡紫琳的榨菜肉絲麵!) 餛飩湯 $50 紫琳的餛飩是大餛飩來著,一碗五大顆 個頭不小、肉餡飽滿,湯頭還算清淡不油膩 肉鬼可以挑餛飩湯來喝 酸辣湯 $30 滿滿的豬血、豆腐、紅蘿蔔絲、木耳絲、蛋花,用料算豐富 蛋花好大一塊,喝起來相當過癮 不過這裡的酸辣湯不酸不辣,口味非常溫和,想酸想辣就自己加吧~XD 其實不只是我們,來這裡的客人都會忍不住點上滿滿一桌 除了麵啊,蒸餃之外,都還會點一堆小菜、捲餅等等 所以真的不是我們食量太大,看來大家都這麼吃嘛!噗噗~ 大家都說東區物價很貴,我真的覺得還好欸~ 因為巷弄內有許多不貴又美味的小吃店,不會比上班族聚集的地方貴呀!XDD 像紫琳就是一例,簡單吃的話100元以內也是可以解決的 例如我愛的榨菜肉絲麵一大碗公只要80元,就可以吃很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05.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aan/M.1417626994.A.B5F.html
文章代碼(AID): #1KVqLojV (Daan)
文章代碼(AID): #1KVqLojV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