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台北_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参和院)

看板Daan (大安區)作者 (南瓜與美乃滋)時間11年前 (2014/12/29 12: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KeC-GxX ] 作者: standinghere (南瓜與美乃滋)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_ 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参和院) 時間: Mon Dec 29 11:50:35 2014 餐廳名稱: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参和院)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電話:02 2731 3833 營業時間:11:30-01:00 (週五六至 2:30) 每人平均價位:35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刈包, 馥郁蜜小捲, 叁和烘蛋, 蔓越莓乳酪包 【部落格圖文版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41811106 】 去澳洲讀書的朋友先後回台, 上回吃過古早味台菜的喫飯食堂, 這回我便選了上次沒被選中, 但近期超夯, 走創意台菜的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参和院)...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40-2368133617.jpg
早之前就曾經過叁和院, 還在外頭探一下裡面賣什麼膏藥, 後來仔細研究一下才知這賣的是精緻台菜, 以傳統料理手法為底, 在口味或視覺都加上了不同的創意和巧思; 店裡並同時販售甜品和全天候的酒水, 裝潢也請了國內新銳設計師吳聲明操刀, 結合傳統和現代與媒材, 整體顯得時尚有品味... 令人耳目一新啊!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一樓多是兩三人的小座位, 適合吃吃甜品或喝飲料, 二樓才是主要的用餐區, 空間頗大, 還有調酒區... 叁和院應不同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而有不同的菜單, 但招牌料理原則上是都吃得到, 平日中午也有供應商業午餐... 官網上有所有菜單, 有興趣的可自行前往瀏覽→ http://www.sanhoyan.com.tw/menu.html 以下列幾個重點和大家分享~~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45-1187375088.jpg
叁和院極品豚丁飯 $27 (越光米飯 $17) 豚丁飯其實也就是魯肉飯啦! 因為用的肉質比較好, 肥肉皆有也頗大塊, 所以稱之極品! 確實湯汁也處理得香濃醇豐, 單吃是一碗很讚的魯肉飯, 一碗 27 元絕對超值! 不過因為我們點了不少下飯的菜, 所以我覺得其實點白飯也就很夠了啦... 比較可以吃出各道菜的原味, 而不會一直被魯肉香氣叨擾哈哈。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44-2605791892.jpg
梅干扣肉 $287 虎皮/斑馬刈包 $17 (扣肉加購一組四片 $47) 很傳統的風味, 扣肉軟嫩好入口, 若覺得單吃太無聊, 它和東坡肉都是可以搭配加購刈包... 加入竹炭做成斑馬和虎皮紋路的刈包 (虎皮刈包的黃是用南瓜調的), 也是叁和院的特色商品, 單吃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蒸得很 Q 彈, 視覺上也有所不同, 還會附上酸菜、香菜和花生粉, 是很正統的刈包組合, 自己動手還能有 DIY 的樂趣。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51-3452411891.jpg
叁和院馥郁蜜小捲 $257 這小捲我超推, 真的很嫩很好吃, 小捲裹粉炸過得酥脆後, 再淋上甜甜醬汁, (啊這不就是外面的蜜酥雞排哩!) 吃起來香甜 Q 彈... 幾乎吃過的人都給予好評呢!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48-1761251367.jpg
叁和烘蛋 $187 頗有厚度的金黃色烘蛋, 淋上特製的魚香醬汁, 以筍丁、肉末、蔥花、木耳丁等等原料勾芡, 微辣夠味, 當然也是超下飯! 值得一提的是叁和院使用的都是富含葉黃素的"視好蛋", 色澤深香味濃, 約莫是雞蛋界裡的 LV 喔...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47-3536985025.jpg
月見過貓 $177 過貓又稱「過溝菜蕨」, 被先民視為滋補的健康菜, 營養價值高, 不僅能清熱解毒、利尿, 富含高量的鉀和維生素, 可穩定血壓和助消化... 過貓和龍鬚菜有點像, 但其實差很多喔, 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 而過貓因為是蕨類, 汆燙後單吃可能會有黏澀的咬口感, 以蛋黃拌勻會比較滑順好吃喔!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54-194657713.jpg
鹹豬肉炒飯 $177 叁和院都會將炒飯堆疊成金字塔造型, 製造出立體的視覺效果, 顯得有趣許多也好拍~ 這是很後來沒點飯的朋友又加點的, 我只吃了幾口, 炒得還不錯, 粒粒分明不油膩, 切得細碎的鹹豬肉也讓每一口都更香!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52-4211987077.jpg
刺蝟叉燒包(3入) $137 這做成刺蝟造型的叉燒包真是一上桌就受人驚呼! 太特別了吧! 有夠可愛的... 外皮不厚, 剪成刺後隱隱看得到內餡, 是滿滿蜜汁叉燒... 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啊! 因為是用炸的, 所以吃起來脆脆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它稍油了一些, 如果能去一些油應該會更讚喔!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51-28402326.jpg
玫瑰蔓越莓乳酪包 $127 這包我很喜歡, 相對比較清新的口味, 包子本身有淡淡的莓香, 內餡則是蔓越莓加上乳酪, 乳酪已溶化呈現爆漿的狀態! 點了這麼多東西, 十多道菜加一成服務費 小朋友不算的話一個人才付了約莫 330 元, 我真的覺得很便宜欸!! 重點是有吃飽啊... (但也有可能是點太多包子了哈哈哈哈) 本來還想吃一下叁和院的甜點, 西米露和湯圓都好吸引人, 可惜肚子裝不下只能等下次了! 此外店裡的服務也相當好, 負責我們那桌的服務人員總是笑容可掬、非常親切, 還幫我們拍了好看的合照! 但感覺她們也好辛苦, 到我們散會前客人還是不少, 而且用餐結束後會給意見表填寫的, 也小有壓力吧?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238739-872040277.jpg
總之, 在菜色美味的程度已有相當水準, 加上創意變化就更加分, 用餐環境也很有設計感, 就是人多的時候會顯得有些吵雜... (但這也沒辦法, 現在人總是用吃飯聊天連繫感情的嘛!) 再加上服務好, 整體來説我相當滿意叁和院, 但這麼推薦可不是我又被受邀試吃, 誰會找那麼大一團的試吃啊哈哈哈... 確實是我們自費, 真的覺得特別才如此介紹啦!! 有機會定要再來, 大家也快去試試吧~~ -- 站在這裡 | 部落格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 |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inghere.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19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9825040.A.EE1.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tandinghere (210.71.190.1), 12/29/2014 12:13:41
文章代碼(AID): #1KeDJt1B (Daan)
文章代碼(AID): #1KeDJt1B (D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