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倍感親切。台北市公車文化

看板HsinYi (信義區)作者 (美食。瘦身遊走的女子)時間18年前 (2008/03/24 16:54),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區啊 圖文區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una&article_id=9586307 原本這篇文章是擺在另外一篇文章裡,最後決定還是另外分類出來。這是我321當天辦身 份證的番外篇心得。 我一定要分享一件事! 今天我特別感受到,台北市的281公車司機一整個有人情味。 坐公車到華納威秀途中,有位客人發現自己坐錯方向,他問司機:『要不要再補刷一次 ?』司機笑著回答:『妳坐錯方向就已經很可憐啦!怎麼會忍心再讓你多刷一次卡,你 就一票坐到底就好啦! 』那位乘客聽完,笑得很開心,連我聽到都忍不住會心的一笑。 然後我下車的時候,刷卡的時候,特地看一下自己的悠遊卡餘額還剩多少?沒想到司機 大哥很好笑,也跟著我特地看了一下我的餘額,然後大叫一聲:『唉唷,妳的錢不夠 唷!待會可能要走路回去了。』 我聽到真的是馬上想在公車上狂笑,這位司機大哥, 你實在太有人情味和有趣啦! 我特地看一下駕駛員名字,沒記錯的話,是叫周正豐吧 !台北市就是要多點像你這樣的公車司機才會有趣嘛!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台北市的公車文化。看著公車司機老愛開著車門和窗戶,跟其他公 車並列,吼著嗓子跟其他在司機聊天。一年多再回台灣,司機話題老是脫離不了那幾 句:那個誰誰誰又超我車、那個誰誰誰開太快、你開車怎麼這麼慢...等等。講話還真 是一整個透明化,這就是台北市另外一個可愛的地方。 在看似冷漠的台北城市裡,公車文化還是讓我覺得倍感親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44.181

03/24 17:08, , 1F
台北有些司機確實很溫馨有趣,可是用「公車文化」形容,好像
03/24 17:08, 1F

03/24 17:09, , 2F
不太貼切耶......
03/24 17:09, 2F

03/24 22:37, , 3F
我看過38路司機跟乘客吵起來 還說要互告之類的...
03/24 22:37, 3F

03/24 23:30, , 4F
以前上學搭46或277 司機大部份都很沒禮貌=_=
03/24 23:30, 4F

03/24 23:41, , 5F
我比較討厭257的= = 司機好台 又飆車
03/24 23:41, 5F

03/25 00:31, , 6F
大有的司機都比較愛飆,不過286變成大都會讓我嚇到了 XD
03/25 00:31, 6F

03/25 13:00, , 7F
286自從改成大都會經營後 司機讚的咧 XD 車子也很乾淨^^
03/25 13:00, 7F
文章代碼(AID): #17vsnVCt (HsinYi)
文章代碼(AID): #17vsnVCt (Hs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