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新聞] 南港松山鐵路 9/21起地下化

看板HsinYi (信義區)作者 (飛撲在內野紅土上)時間18年前 (2008/09/02 17:10),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作者: poit (拒看垃圾媒體)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南港松山鐵路 9/21起地下化 時間: Tue Sep 2 07:36:36 2008 資料來源:壹蘋果 http://0rz.tw/644LC 南港松山鐵路 9/21起地下化 北市平交道走入歷史「可少點事故」 【李姿慧╱台北報導】台鐵南港到松山段本月二十一日凌晨起將改走地下,屆時 不但台北市的平交道將全面消失,從基隆五堵到北縣板橋間,也將無法看到火車 在路上行駛畫面。另外台鐵鐵路立體化計劃也規劃將桃園、新竹、台中、等地鐵 路高架化,台南市和高雄市則採鐵路地下化,未來全台都會區都將看不到平交道 。 施工已十年的台鐵「南港專案」,其中松山至南港鐵路營運和行車地下化敲定二 十一日起上路。鐵路改建工程局官員說,南港松山段鐵路地下化後,加上已高架 化的基隆五堵到汐止,及現行鐵路地下化路段,從基隆到板橋間共三十五公里, 地面上將看不到鐵路及平交道,也看不到火車在路上行駛。 年底調整時刻表 台鐵官員表示,為配合南港到松山鐵路地下化,二十日晚部分旅客列車將配合停 駛或調整起點、終點站,估計將有十多班次要停開和截短停靠站終點站,預計二 十一日上午七時後行車才會恢復正常。 台鐵官員強調,該計劃將可使火車提速、縮短行車時程,但考量民眾不希望改點 過於頻繁,時刻表將延後到年底大改點時再一併調整。民眾梁小姐表示,鐵路地 下化後,誤闖平交道事故就可以少點,誤點也會比較少。 台鐵指出,台鐵鐵路立體化計劃將延伸到全台都會區,未來包括桃園、新竹、台 中、員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潮州都將分別採鐵路高架化或鐵路 地下化並全面取消平交道。 南港松山鐵路營運地下化資訊 實施方式: .南港到松山段鐵路營運和行車將地下化 .13個平交道將取消,北市平交道全面取消 啟用日期:9月21日0 ~7時正式切換 影響: .當天將有10多班列車停駛或截短行駛區間 .列車行駛線形改變,可提速和縮短行車時程,年底將再改點 資料來源:台灣鐵路管理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7.8.130

09/02 07:55,
基隆五堵....
09/02 07:55

09/02 08:00,
縮短的時間還不足以償付誤點的時間
09/02 08:00

09/02 08:01,
十年之後又十年 不知道全部蓋好要幾年
09/02 08:01

09/02 08:37,
員林「市」(誤很大)
09/02 08:37

09/02 09:50,
員林「市」民舉雙手歡迎升格..
09/02 09:50

09/02 10:54,
地下化也是捷運化的一種(誤)
09/02 10:54

09/02 11:08,
那彰化市不就也跟著升格是員林鎮
09/02 11:08

09/02 12:47,
不過選的日子也太好了吧....921= =
09/02 12:47

09/02 12:57,
彰化市:哭哭 我才是真正的市...
09/02 12:57

09/02 14:14,
期待東新橋拆橋的日子...XD
09/02 14:14

09/02 15:47,
其實515早就用地下化速度在排點了= =
09/02 15:47

09/02 15:48,
台北松山都只排6分而已。
09/02 15:48

09/02 16:04,
松山汐止間有辦法改的像台北松山那麼快
09/02 16:04

09/02 16:04,
嗎?(站跟站之間的話),把EMU700排自強速
09/02 16:04

09/02 16:05,
度再度上路吧~
09/02 16:05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88.200

09/02 20:02, , 1F
一百年都不會好
09/02 20:02, 1F

09/02 23:04, , 2F
最好台北到松山快點弄好我不想要每天過好幾分鐘的平交道
09/02 23:04, 2F
文章代碼(AID): #18lGC2yc (HsinYi)
文章代碼(AID): #18lGC2yc (Hs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