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獨步全球!交通號誌「小綠人」也開始騎單車

看板HsinYi (信義區)作者 (yuyu)時間17年前 (2009/03/15 13:59),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獨步全球!交通號誌「小綠人」也開始騎單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4/17/1g24z.html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14 15:5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交通號誌「小綠人」獨步全球,不過,現在全台颳起單車熱,小綠人也趕上流行騎起了單車,目前全世界只有4組,都在台北市,專門用來規範自行車專用道。 「小綠人」也騎單車了!從3月起,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區與羅斯福路台大正門前設置了「單車小綠人」交通號誌,專門用來規範單車騎士,就像「走路小綠人」,「單車小綠人」同樣也有秒數倒數,一開始慢慢走、慢慢騎,但是到了接近紅燈的時刻,也會開始快走、拚命騎。 台北市交管處總工程司謝銘鴻表示:「基本上就是說,腳踏車畢竟不是人,基本上是不能用行人燈看,除非我們有設牌子說,這具行人燈是腳踏車可以共用,否則我們認為車子還是要看行車燈。」 對於「單車小綠人」的出現,一名單車騎士說:「噢,你說上面那個噢,就是綠燈才可以走這樣噢,(記者問: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也不知道,不是好笑不好笑的問題啦,而是既然要管制(單車),就要有一條完整的單車道,你懂不懂我意思?不要說騎到一半斷了。」 目前全台北市、甚至於全世界,就只有4組「單車小綠人」的號誌,由廠商贊助、台北市交通局試辦,如果成效良好,未來全市自行車專用道都能見到「小綠人」飆單車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黃俊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69.8

03/16 02:10, , 1F
...........單車的路權已經夠大了 路上小霸王
03/16 02:10, 1F

03/16 09:16, , 2F
台灣單車的路權夠大了!!? 我怎麼都感覺不出來
03/16 09:16, 2F

03/16 09:16, , 3F
我反而感覺是根本沒路權可言 在馬路上騎要躲機車汽車
03/16 09:16, 3F

03/16 09:17, , 4F
還要閃路邊違規停車 在人行道上騎要被路人白眼
03/16 09:17, 4F

03/16 09:18, , 5F
看看荷蘭吧 他們規劃的單車道才叫做"路權" 台灣? XD
03/16 09:18, 5F

03/17 17:30, , 6F
日本的腳踏車道也規劃的很好 台灣相較之下簡直像沒規劃
03/17 17:30, 6F
文章代碼(AID): #19l9b3NO (HsinYi)
文章代碼(AID): #19l9b3NO (Hsin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