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問題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淡定傷悲)時間10年前 (2015/09/16 13:54),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開機時(4年的電腦了) 都無法開機 開機燈會亮 但是滑鼠 鍵盤都沒通到電 而且電腦都會發出 滴答 滴答 滴答的聲音 螢幕也都是暗的 只有一直重開機或者一直等 電腦才會開 毒也掃過了 還是這樣 想重灌但是acer的光碟不見了-_-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情形嗎? 或者有新竹有推薦的店家嗎? (已過保) 提外話: 之前這樣的問題 我回家ㄧ兩個禮拜在來 就又可以正常開機 但是大概正常個一個?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77.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2382868.A.4D3.html

09/16 13:57, , 1F
把機殼拆掉 去聽答答聲是不是 硬碟發出來的 ...
09/16 13:57, 1F

09/16 14:07, , 2F
硬碟快掛了
09/16 14:07, 2F

09/16 14:12, , 3F
兩種可能,1:供電。2:硬碟。
09/16 14:12, 3F

09/16 14:15, , 4F
供電指電源供應器老化或負載過大,導致硬碟吃電不
09/16 14:15, 4F

09/16 14:15, , 5F
09/16 14:15, 5F

09/16 14:17, , 6F
至於2的硬碟問題,則可能硬碟快掛了所以開不起來
09/16 14:17, 6F

09/16 14:17, , 7F
顯卡壞了?
09/16 14:17, 7F

09/16 14:21, , 8F
測試:關電腦,關電源,卸載光碟機(卸下光碟機的傳
09/16 14:21, 8F

09/16 14:21, , 9F
輸線跟供電線,就是開機時少掉光碟機的吃電)
09/16 14:21, 9F

09/16 14:24, , 10F
印象中,光碟機或硬碟啟動時的瞬間吃電是25W左右
09/16 14:24, 10F

09/16 14:25, , 11F
可能開機時的啟動功耗,剛好衰退到臨界值附近
09/16 14:25, 11F

09/16 14:26, , 12F
以上,個人自身經驗
09/16 14:26, 12F

09/16 14:28, , 13F
如果,在減去光碟機的啟動耗電之後能很穩定的啟動
09/16 14:28, 13F

09/16 14:28, , 14F
那麼原po該考慮用外接光碟機算了
09/16 14:28, 14F

09/16 15:10, , 15F
要爆炸了
09/16 15:10, 15F
※ 編輯: jack999 (42.73.177.88), 09/16/2015 15:11:17

09/16 15:12, , 16F
感謝大大們的回覆 這樣至少有方向去檢查 很感恩!!!
09/16 15:12, 16F

09/16 16:55, , 17F
先把殼猜開,把灰清一清,看有沒有吹氣的把power輕
09/16 16:55, 17F

09/16 16:56, , 18F
看有沒有朋友借顆power 瓦數要夠,接上去你電腦
09/16 16:56, 18F

09/16 17:00, , 19F
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power老舊,瓦數不夠了嗎
09/16 17:00, 19F
文章代碼(AID): #1L-GGKJJ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GGKJJ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