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竹的少年時代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美食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玫玫)時間10年前 (2015/09/16 23:16), 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竹人的少男/少女時代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校園美食 網誌原文會增修版: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855038 ============================================================================ 特殊聲明:文章PO在PTT上,不代表同意任人轉貼, 若僅轉貼連結,歡迎! 不歡迎全篇轉貼,卻完全不打招呼。 ============================================================================   由於「我的少女時代」大賣座,所以電影主要取景點:竹商,也隨之火了。   當然電影裡主角吃的饅頭肉排蛋就更熱門了。   連食尚玩家都來拍攝「食尚玩家之少女時代」(尚未正式定名)。   不過食尚玩家之前就拍過饅頭肉排蛋,不確定這次是否有重訪。   只知確定有到訪東南漢堡,有去護城河,似乎有去河堤上的貓。   我還沒去看電影(),不過有關新竹人的少年時代所吃的美食,倒是吃了一些。   就來整理一下唄!   不過,畢竟我的少女時代不是在新竹市,若是有錯漏,敬請見諒!   以下以學校(小學、國中、高中)來區分美食區域。 東門國小:   正門口旁的民族路33號(巷),直接通往護城河。   這邊又鄰近火車站,有許多老店林立,很多店都是新竹人的少年回憶。   十幾二十幾年的老店吃過大口壽司店、西米露之家。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38127739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38128279   而河堤上的貓(飲料:咪‧咕嚕嚕)則是後起之秀。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578294 光華國中:   夏一跳早餐店,招牌商品為超大雞排堡與草莓蛋蜜汁。因蔡阿嗄拍攝的新竹美食 影片,更廣為人知。 建華/培英國中:   這裡的東南漢堡店(漢堡、蛋餅、咖啡牛奶)幾經變故,還是重拾學子之心。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139837   但據說已歇業的加州漢堡(肉排)更讓人念念難忘。 新竹高中:   本來是有阿婆早餐麵店(雙黃蛋餅、抄手麵)與公園肉圓分庭抗禮。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38128091   不過後來不賣肉圓的公園肉圓改為省中麵店,也換人經營,就算食尚玩家也有 來報導,但目前應該是歇業中。   東山街上還有食尚玩家也報導過的燒餅屋。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0443514 新竹高商:   饅頭肉排蛋其實很多早餐店都能做。   但無名早餐店 饅頭肉排蛋,則是把它做出名到本來店無名,卻可以在搬家後直接把 「無名」與「饅頭肉排蛋」當店名的店家啊!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710339 新竹高工:   原本是高工蹺課也要吃的攤車,後來已開店面為天橋麵店(乾麵、滷排飯)。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1104774   以上哪些是屬於你的少年時代之美食回憶呢? ----------------------------------------------------------------------------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 PS: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但若有店家優惠資訊、美食節目即時碎碎念   則會在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pure816.fans 裡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70.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2416604.A.2A0.html

09/16 23:32, , 1F
以前麵攤老板都會把大包垃圾往竹工垃圾車丟 讓我掃
09/16 23:32, 1F

09/16 23:32, , 2F
的有夠肚爛
09/16 23:32, 2F

09/17 00:07, , 3F
樓上XD
09/17 00:07, 3F

09/17 01:19, , 4F
一樓的回憶真慘 :-P
09/17 01:19, 4F

09/17 01:42, , 5F
二十年前,華揚戲院對面的阿琴排骨飯,當滷排骨+高
09/17 01:42, 5F

09/17 01:42, , 6F
麗菜+筍絲+豆皮全堆在飯上,最後在配上味增湯~國中
09/17 01:42, 6F

09/17 01:42, , 7F
時期的回憶
09/17 01:42, 7F

09/17 01:58, , 8F
推加州漢堡的肉排!好想再吃一次啊!
09/17 01:58, 8F

09/17 02:40, , 9F
曙光附近的曙光屋~
09/17 02:40, 9F

09/17 03:22, , 10F
中央路時期的阿忠冰
09/17 03:22, 10F

09/17 05:24, , 11F
無敵懷念加州漢堡的肉排和炸餃
09/17 05:24, 11F

09/17 09:34, , 12F
東門國小後門的肉圓,可惜已不在了!
09/17 09:34, 12F

09/17 16:23, , 13F
好久沒吃夏一跳了...懷念
09/17 16:23, 13F

09/17 18:14, , 14F
現在肯德基的位子,duoduo甜點店,一百初吃到飽
09/17 18:14, 14F

09/19 03:03, , 15F
淚推東門國小肉圓 沒吃過更好吃的
09/19 03:03, 15F
文章代碼(AID): #1L-OVSAW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OVSAW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