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FB] 邱顯智堅定參選聲明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汪)時間10年前 (2015/09/17 17:40), 10年前編輯推噓15(372253)
留言112則, 4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eVNLs ] 作者: ernie80823 (汪)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FB] 邱顯智堅定參選聲明 時間: Thu Sep 17 17:28:52 2015 原文網址: https://goo.gl/5AZ0pB 摘要: 邱顯智、魏揚今在黃國昌、Freddy陪同下, 於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 聲明「沒有辯論,就沒有整合。」 宣誓參選決心。 並炮打柯建銘「王柯體制」玩爛國會, 以及曾任柯助理的林智堅如今在新竹市吊車尾的施政; 但重申2016「最大的敵人是國民黨」。 內文: 【新時代國會,新力量承擔】 邱顯智堅定參選聲明 過去這段時間,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內的許多政治人物,都表態支持柯建銘委員。柯建銘委員也一再表示自己選情告急,要民進黨選對會盡速「搞定」這個選區。許多人一再高喊,「在野一定要整合」。 但我們認為,在喊整合之前,仍有許多問題有待釐清。自參選以來,我們一再強調,之所以堅持參選,就是希望改革這個沉痾已久的國會體制。我們認為,政治當然免不了協商,但不該是密室協商,更不該讓「協商」完全掏空了委員會的審查權力,讓「妥協」完全取代了議會的辯論精神。 在過去的投書中,我們已經詳述過,2016年後新國會的替代方案,應該是納入歐美的「少數異議權」保障機制,並回歸委員會的專業審查。讓這個不穩定的制度,能夠回歸正常。 許多人回應,黨團協商是保護少數黨的「必要之惡」。 當然,我們必須承認,黨團協商在過去的政治運作中,也曾在關鍵時刻起到好的作用,這點,我們也願意肯定柯建銘委員的努力。 但我們也要邀請各位共同思考:2016年,是本土政黨首次有機會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的時刻。在這個新國會中,我們真的還要持續沿用這個舊政治的「必要之惡」嗎? 請一起設想幾個情境。 如果民進黨主張維繫黨團協商制度,未來推動討黨產修憲等重大改革時,若在密室中,遭到國民黨的惡意杯葛,該如何自處? 如果未來民進黨的黨團幹部,在密室協商中進行利益交換、妥協掉進步價值,讓「會計法」修法一案重演,我們又該如何制衡、如何監督? 如果民進黨終於「完全執政」,但又在國會中留下「黨團協商」這個利益交換的後門,那這樣的「完全執政」,又有何意義? 但很遺憾,在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看到了民進黨在新竹市選區的「告急」、「義氣相挺」,卻看不到任何針對上述問題的回應;我們看到民進黨各大老對「立法院長」大位的野心,卻看不到民進黨對重啟國會改革的展望。 不僅如此,在選戰的過程中,我們也看到許多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問題。 柯建銘的前辦公室主任林智堅,在上週的民進黨中常會上,抱怨我們總是針對他的施政提出批評。但事實上,這些批評都來自於選民湧入我們辦公室的陳情。這些問題,包括以一紙「汰弱留強」公文就開除市府內工作十幾二十年的派遣工及臨時人員、包括在新竹各地浮濫的都市計畫和徵收、包括重大兒童命案社會安全網的缺乏…… 我們必須要說,新竹市的施政表現之所以會拿到吊車尾的成績,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如果這樣的施政,再加上「前老闆」在國會中的「庇護」,會變成什麼模樣?也讓人無法放心。 以上這些問題,都是在談「整合」之前,應該先釐清的問題。 請民進黨理解,問題的關鍵,不在「邱顯智的攪局」,而在於你們的確失去新竹市許多選民的信任。如果我的支持度,真的已經足夠如你們所說的,威脅到柯建銘委員的選情,那關鍵並不在我,而在於我身後那些實在「投不下去」柯建銘的選民。 這些選民,或許也都和我一樣,希望2016年,可以讓民進黨順利取得執政權。但我們同樣希望,這樣的執政,不是只有短短四年。因為看過馬政府八年執政的狀況,我們都清楚,本土政權一旦墮落,保守勢力反撲的力道,該有多麼可怕。而要防止本土政權墮落的唯一方式,就是在國會中,有足以信服的進步力量。 我們要正告民進黨,和所有擔心國民黨漁翁得利」的朋友,如果真心希望贏得新竹市這一席,在談「整合」之前,請先談清楚價值。如果你認為單單逼退我們,這些票就自動會歸隊到柯建銘委員身上,那才恐怕真正導致兩頭空的結果。 從宣布參選以來,我們的決心從未改變。根據報導,柯建銘委員曾經多次向民進黨選對會表達要「把選區換回來」。但請柯建銘委員死心這裡不是立法院,我們是沒有任何被喬掉的空間。 但如果柯建銘委員真的要談整合,在這裡,我們也願意正式發出邀請。 針對上述國會改革勞動權益土地正義等問題,我們邀請柯委員與我們進行公開的政策辯論沒有辯論,就沒有整合的空間。若在辯論之後選民認為兩組候選人仍有整合的必要,我們願意再來討論整合的機制。 選舉剩下四個月時間,我們仍會堅定地參選。 從頭到尾,我們都相當清楚,在這個選區中最大的敵人,仍然是國民黨的候選人鄭正鈐。2016年過後,本土政權必然還將面臨「國共聯手」的挑戰。而鄭正鈐,不僅在過去這八年間,作為馬政府的幫兇,直到現在,也選擇和急統派的洪秀柱站在一起,並且力推將新竹市的南寮漁港劃做「自經區」的一部分,應和中共的統戰計畫,開啟新竹與平潭島的直航。 我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計畫成真。 這段時間,我和我的團隊,曾經為此討論許久。我團隊的成員,清一色都是在過去這幾年中,參與在各種運動中、充滿理想的青年。過程裡,有些外界的朋友會勸我們,「現在不是在搞社運,是在搞政治」。但我們最終認為,如果政治竟然是為了表面的和平,而得在價值的堅持節節敗退,那這樣的政治,也不值得從事。 這一次,我們相信新竹市民會做出正確的選擇我已經再無旁顧,這就是我的立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21.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2482135.A.576.html

09/17 17:29, , 1F
科柯
09/17 17:29, 1F

09/17 17:29, , 2F
不錯啊 沒道理一定要讓你民進黨席次 出來辯論或看民調啊
09/17 17:29, 2F

09/17 17:30, , 3F
「最大的敵人是國民黨」 繼續炮打柯建銘
09/17 17:30, 3F

09/17 17:30, , 4F
整篇文章超過8成打柯 1成打鄭 然後你跟我說最大敵人
09/17 17:30, 4F
※ 編輯: ernie80823 (36.228.121.198), 09/17/2015 17:31:56

09/17 17:31, , 5F
加油
09/17 17:31, 5F

09/17 17:31, , 6F
XDDD只看到你打老柯阿
09/17 17:31, 6F

09/17 17:31, , 7F
邱顯智的動作最大敵人明明就DPP
09/17 17:31, 7F

09/17 17:31, , 8F
那就比民調吧,呵呵,自以為
09/17 17:31, 8F

09/17 17:31, , 9F
是KMT?幹 新竹市選民被你們耍著完就好啦
09/17 17:31, 9F

09/17 17:31, , 10F
又開始捅戰友 真沒品
09/17 17:31, 10F

09/17 17:31, , 11F
柯建銘太多可以打了
09/17 17:31, 11F

09/17 17:31, , 12F
國民黨跟阻撓反對國民黨的都死一死吧
09/17 17:31, 12F

09/17 17:32, , 13F
可以再機車一點
09/17 17:32, 13F

09/17 17:32, , 14F
正正錢在偷笑了 啥都不用做就選上了
09/17 17:32, 14F

09/17 17:32, , 15F
整篇文章超過8成打柯 1成打鄭 然後你跟我說最大敵人
09/17 17:32, 15F

09/17 17:33, , 16F
嘴巴講最大敵人是KMT 結果挨打的人卻是DPP
09/17 17:33, 16F

09/17 17:33, , 17F
柯建銘爭議這麼大 DPP不考慮換個人嗎 柯可以不分區第1名
09/17 17:33, 17F

09/17 17:35, , 18F
邱不退..時代力量政黨票要好好考慮了
09/17 17:35, 18F

09/17 17:35, , 19F
最大敵人是國民黨,但我要先幹掉小喬報仇
09/17 17:35, 19F

09/17 17:35, , 20F
柯這屆不能選不分區了 不然他沒事跳下來幹嘛
09/17 17:35, 20F

09/17 17:35, , 21F
因為DPP的黨規讓柯必需下來選
09/17 17:35, 21F

09/17 17:36, , 22F
又不是馬皇可以讓KMT為他改黨章
09/17 17:36, 22F

09/17 17:36, , 23F
幹你娘的要選就選,為什麼一定要民進黨退?你他媽的怎
09/17 17:36, 23F

09/17 17:36, , 24F
麼不叫國民黨退啊,民進黨欠你多少?不知大局為重,滾
09/17 17:36, 24F

09/17 17:37, , 25F
整篇就在打柯
09/17 17:37, 25F

09/17 17:37, , 26F
小喬爭議多 又有私人恩怨 看來這次會喬不出來
09/17 17:37, 26F

09/17 17:37, , 27F
"本土政黨首次有機會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
09/17 17:37, 27F

09/17 17:38, , 28F
但你出來選是爽的KMT阿 你和柯民調 輸的退有那麼難?
09/17 17:38, 28F

09/17 17:38, , 29F
幹 所以現在是非泛藍陣營是過半了嗎?會不會太樂觀?
09/17 17:38, 29F

09/17 17:38, , 30F
講難聽一點 差新竹這一席結果搞到KMT過半誰負責?
09/17 17:38, 3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rnie80823 (36.228.121.198), 09/17/2015 17:40:20

09/17 17:41, , 31F
推!!!!
09/17 17:41, 31F

09/17 17:45, , 32F
把喬王拉下馬
09/17 17:45, 32F

09/17 17:46, , 33F
顆顆 根本比爛
09/17 17:46, 33F

09/17 17:46, , 34F
愛選就選吧 我還是投老柯
09/17 17:46, 34F

09/17 17:48, , 35F
大概發現自己民調還是輸柯 不敢再打柯的民調了
09/17 17:48, 35F

09/17 17:51, , 36F
常看到邱在寶山食品路口 感覺蠻辛苦的說
09/17 17:51, 36F

09/17 17:52, , 37F
可惜我沒有投票權 DDDDD
09/17 17:52, 37F
還有 65 則推文
09/18 01:27, , 103F
團協商,小黨根本沒有發聲和左右法案的機會。自以為
09/18 01:27, 103F

09/18 01:27, , 104F
靠辯論就可以挾民意向大黨施壓,根本活在童話裡
09/18 01:27, 104F

09/18 01:36, , 105F
而且看他聲明,搞不清楚這人到底是想選議員立委還是
09/18 01:36, 105F

09/18 01:36, , 106F
市長。雖然去年投蔡,但這次不會因為蔡挺邱就投他,
09/18 01:36, 106F

09/18 01:36, , 107F
看邱發言,他的對手只有柯,鄭是路人,剛好用邱柯對
09/18 01:36, 107F

09/18 01:36, , 108F
決的模式多吸點藍票把鄭拉下
09/18 01:36, 108F

09/18 01:40, , 109F
邱柯兩人也不用協調了,直接打出時代民進黨和蔡柯在
09/18 01:40, 109F

09/18 01:40, , 110F
新竹對決,看有沒有機會尋去年模式,讓反kmt再撿到
09/18 01:40, 110F

09/18 01:40, , 111F
一席算了
09/18 01:40, 111F

09/18 01:54, , 112F
新竹人完全不想投柯
09/18 01:54, 112F

09/18 02:20, , 113F
蔡仁堅明明就說提名他他也OK,科粉專業點好嗎
09/18 02:20, 113F

09/18 02:21, , 114F
被人硬搞掉的提名還可以打人的喊被打,頗呵
09/18 02:21, 114F

09/18 05:06, , 115F

09/18 05:06, , 116F
蔡仁堅明明就說提名他他也OK 這段哪裡生出來的???
09/18 05:06, 116F

09/18 10:45, , 117F
自己也想用協商把柯用掉 不是嗎?
09/18 10:45, 117F

09/18 11:21, , 118F
黨工真多 看來邱顯智威脅很大 吱吱急了
09/18 11:21, 118F

09/18 11:39, , 119F
感謝連結 一些帶風向的人也太累了吧
09/18 11:39, 119F

09/18 12:56, , 120F
柯家班長年把持竹市黨部主導權,最愛搞非我族類的戲
09/18 12:56, 120F

09/18 12:57, , 121F
要票的時候高喊一家人,要競爭時就把競爭者打成叛徒
09/18 12:57, 121F

09/18 13:21, , 122F
推崇柯的八卦鄉民倒底有幾個新竹人?
09/18 13:21, 122F

09/18 13:27, , 123F
我很討厭柯 但是邱有沒有辦法讓柯退選還可以拿到柯
09/18 13:27, 123F

09/18 13:28, , 124F
的票?有辦法就快點亮刀砍下去 不然KMT在旁邊笑很爽
09/18 13:28, 124F

09/18 15:37, , 125F
https://goo.gl/KlpTxX 給LAKobeBryant
09/18 15:37, 125F

09/18 15:37, , 126F
你找不到不代表沒有
09/18 15:37, 126F

09/18 15:38, , 127F
另外節自蔡仁堅8月底的新聞稿,你可以看看整個過程
09/18 15:38, 127F

09/18 15:38, , 128F
比科科科說的詳細多了
09/18 15:38, 128F

09/18 15:43, , 129F
蔡的粉絲頁在8月的幾篇記者會文章應該都說得很清楚
09/18 15:43, 129F

09/18 15:44, , 130F
當然啦~如果你選擇相信科科當科粉也無妨
09/18 15:44, 130F

09/18 15:44, , 131F
政治本來就有很多灰色地帶der
09/18 15:44, 131F

09/18 15:45, , 132F
總之,基本上本來就是不甘不願要提蔡,
09/18 15:45, 132F

09/18 15:45, , 133F
後來找到著力點,就提自己人代打,結果上了這樣XD
09/18 15:45, 133F

09/18 15:46, , 134F
林市長做市長到現在我看也瘦了不少啊,請再加油吧
09/18 15:46, 134F

09/18 16:34, , 135F
噓柯
09/18 16:34, 135F

09/18 17:23, , 136F
邱顯智加油!
09/18 17:23, 136F

09/18 18:37, , 137F
新竹人還會投科?他根本亂源好嗎,投科比投馬還遭。
09/18 18:37, 137F

09/18 22:23, , 138F
所以在這邊挺柯的 我真的不知道有幾個說真正的新竹
09/18 22:23, 138F

09/18 23:35, , 139F
柯真的超討厭!!!
09/18 23:35, 139F

09/19 09:16, , 140F
新竹人+1 家裡都不想投老柯
09/19 09:16, 140F

09/19 11:49, , 141F
在地的都不會投柯...昨天八掛版都在罵邱。
09/19 11:49, 141F

09/20 12:22, , 142F
時代力量真的很噁心
09/20 12:22, 142F
文章代碼(AID): #1L-eg6pL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eg6pL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