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竹北]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再訪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玫玫)時間10年前 (2015/09/06 23:48),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竹竹北]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再訪 網誌圖文好讀完整版:http://pure816.pixnet.net/blog/post/42815705 ============================================================================ 消費時間:2015/09 特殊聲明:文章PO在PTT上,不代表同意任人轉貼, 若僅轉貼連結,歡迎! 不歡迎全篇轉貼,卻完全不打招呼。 ============================================================================   關於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之前開在新竹市內湖路,有在光復中學商辦大樓 開過分店,也在巨城美食街開過副品牌(老檳城)。   去年一月遷至竹北。   那時因口碑券去吃過一次,大家都頗喜歡馬六甲的風味。   這回剛好在找聚會餐廳時,又看到新的口碑券,就又取券再訪囉!   依然還是在一樓用餐,還是與二樓包廂區、戶外座位區無緣,。   桌椅、餐具依然大氣,服務依然周到,:)。   只是之前四人坐五人圓桌,這次來了六人坐六人長桌,感覺桌面有些不夠用。   (裝飯的錫壺還專屬的架子咧!)   這回馬六甲推出的試吃套餐分A、B兩款: A.B套餐2選1 A 香茅炸雞 各1份 仁當牛肉咖哩 咖哩馬鮫魚 四大天王 參峇辣子中卷頭 海鮮肉骨茶 海南雞油飯/椰漿飯/香米飯 3選1 香蘭娘惹糕 2份 香蕉甩餅 1份 飲品任選2 冰品任選2 B 蝦醬炸雞 各1份 咖哩羊肉 潮州蒸高山鱸魚 蒜烤松阪豬 四大天王 肉骨茶 海南雞油飯/椰漿飯/香米飯 3選1 香蘭娘惹糕 2份 飲品:(印度拉茶/白咖啡/海南咖啡/熱檸茶/凍檸茶/金馬崙紅茶/金馬崙花茶 /竹蔗馬蹄水/羅漢果龍眼水/羅望子水/美錄/可樂/雪碧) 任選2(口味不得重複) 冰品:(馬六甲ABC/摩摩喳喳/椰糖珍多/芋頭紫米/水果西米露) 任選2(口味不得重複)   選了B套餐,又加了一道醬炒牛肉。   這合菜就蔬菜、豬、牛、羊、雞、魚,樣樣不缺了。   而且與之前吃的一樣是六菜一湯,果然六人吃剛剛好,:D。   飯一樣有香米飯、雞油飯、椰漿飯三種選擇。   一樣是以人頭計價(35),先選其中一種,吃完可換口味。   這次因為菜量很剛好,故飯的部分,就三款都有點到。   (但其實只有點2.5鍋的飯,不過,還是有人戰力不夠,只吃了兩款。)   本來擔心因馬來菜口味較重,雞油飯或椰漿飯的風味若過重會妨礙用餐。   但飯的調味部分,是取其「香」,卻不會有過膩的狀態。   嗯~沒吃過椰漿飯,對於這有椰香看來更像薑黃飯的它,倒是覺得新鮮。   肉骨茶(380),之前吃過,它一樣是以肉骨、五花肉為主料,美生菜、油條、 豆皮、香菇為配料,味道香醇順口。   這道湯的部分四人喝剛好,可是它可以續湯,也不怕有人喝不夠啦!   肉骨茶有附專屬沾醬,但它較鹹些,口味淡的人也不必靠它來提味。   單喝肉骨茶湯就很鮮美,吃肉骨、五花肉時,不沾也不會覺得不夠味。   這天用餐有另附專屬醬料的還有蝦醬炸雞、蒜烤松阪豬(350)。   沾醬都各有風味,但由於菜餚本身滋味就足,且都還有酸辣爽脆的小菜可搭配吃, 沾醬一樣還是乏人問津。   炸雞是先以蝦醬及香料醃製後,再沾上香料後炸,所以本身口味較鹹些。   不過炸雞外酥內多汁,十分地好吃,。   松阪豬則是以Q嫩彈牙的口感來擄獲我的心。   四大天王(250)是蝦醬炒四種當季時蔬+豬肉。   目前採用的是秋葵、茄子、四季豆及扁豆,這道鹹香入味,十分下飯。   (之前吃過的五行時蔬是清炒的,口味較淡的人,可以選這道。)   加點的醬炒牛肉(250),也是屬於口味較重但不辣的菜餚。   咖哩羊肉(350),則是味重香辣的菜。   但對於嗜辣的我而言,這辣很順口,醬汁就白飯超搭超美味的。   而且羊肉不油膩、不澀、沒有羊臊味,超對我胃口。   潮州蒸高山鱸魚(480),根據愛評網是說:     選用新竹尖石鄉的高山鱸魚製作,再與潮州傳統醃梅、酸菜、番茄及魚     一起蒸煮,讓魚肉更顯鮮嫩,蒸出許多美味湯汁,帶點酸味開胃......   其實本來有點擔心醃梅的味道會太重,但並不會。   這一道蒸魚不會過於鹹、酸,很能吃得到鱸魚鮮美風味。   馬六甲原本就有頗多飲料選擇,但也提供開水。   要不要點南洋風飲品,就看你的選擇囉!   之前喝過檸檬柑橘茶、印度拉茶、印度拉茶C、白咖啡,這回點不同的。   這是凍檸茶(80)、荔枝玫瑰花茶(90),飲料的部分都還不錯。   (飲料可選餐間或餐後上,但若是餐後上,會比較不佔桌面空間,XD。)   對於南洋的甜品,我想摩摩喳喳是一般較常見的。   不過沒吃過熱的摩摩喳喳,這款滿滿芋頭/地瓜丁的摩摩喳喳,很合我們的胃。   這次吃的娘惹糕(一份兩塊,50)是加入香蘭葉汁的,風味不錯。   另一款甜品是馬來ABC,這碗色彩繽紛的挫冰,很吸睛。   長得像迷你版的米苔目是印尼的傳統甜品:珍多,它也是香蘭葉汁做的。   這碗馬來ABC,也有人稱為珍多冰。   配料還有紅豆、花生、葡萄乾,都是常見的。   另外玉米醬、切成長條狀的波羅密、藏於碗裡仙草細絲,倒是新奇。   這個對我們而言是全新冰品的體驗,我們還蠻喜歡的。   再訪馬六甲,沒能試試單人的商業午餐。(菜單請參考官方粉絲頁。)   但合菜還是再次征服了我們的胃,:)。 -----------------------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85號 03-6579079 11:30~14:00 17:30~21:00  可刷卡 一成服務費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 ●  ╲●╱  ●  ╲●╱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  █  <█>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   ((   ))  ╱ ╲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http://pure816.pixnet.net/blog PS: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但若有店家優惠資訊、美食節目即時碎碎念   則會在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pure816.fans 裡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75.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1554482.A.45F.htmlpure816:轉錄至看板 Food 09/06 23:48

09/06 23:56, , 1F
這間之前去吃的當下覺得不錯可以再訪。但回家後發現
09/06 23:56, 1F

09/06 23:56, , 2F
會一直灌水,推測又是味精的關係,就沒再去過了。
09/06 23:56, 2F

09/07 10:34, , 3F
口碑券是什麼?吃完要幫店家寫推文嗎?
09/07 10:34, 3F

09/07 10:49, , 4F
這間蠻好吃的啊
09/07 10:49, 4F

09/07 12:06, , 5F
我還是比較愛在內湖時期~~~好停車 又無服務費
09/07 12:06, 5F

09/07 12:08, , 6F
口碑券是愛評網的券 領券吃完發文
09/07 12:08, 6F

09/07 12:09, , 7F
只要在愛評有一定等級就能領
09/07 12:09, 7F

09/08 01:09, , 8F
謝謝p大回答 。 另補充,拿口碑卷需寫文,但推不推
09/08 01:09, 8F

09/08 01:09, , 9F
也得看實際食後感。 有寫過不推的。 一樣會陳述
09/08 01:09, 9F

09/10 21:07, , 10F
推一樓, 這家味精根本放不用錢似的
09/10 21:07, 10F
文章代碼(AID): #1Lx60oHV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x60oHV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