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遊記] (木康)榔驛。竹塹古輕便車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O+)時間10年前 (2015/09/09 12:3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BabyMother 看板 #1LxxQXU9 ] 作者: mina37 (O+)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遊記] 新竹 (木康)榔驛。竹塹古輕便車 時間: Wed Sep 9 12:33:30 2015 網誌圖文:http://goo.gl/ln71le 在新竹康樂社區的「古輕便車軌道」是日治時期,為了軍需與運輸鋪設的。 隨著時代變遷廢棄了,後來在里長與居民的推動之下, 重新規畫了這段全長150公尺的(木康)榔驛。 為什麼叫作「(木康)榔車站」呢, 因為以前這裡了很多?榔樹,它們是拿來做成掃帚、一年可以收三次的成本低廉經濟作物。 現在這裡還保留了日劇時代的碉堡(阿姨說市府有在規畫、以後可能會開放參放) 其實我們總共跑了兩回。 第一次是星期五的下午,大概快五點抵達, 阿姨們說:你們太晚了,他們已經收工了。星期六休息,星期日再來玩吧!! 小孩只能很遺憾的看著被蓋上帆布的車頭。 不過阿姨們都很好心,看我們專程跑一趟,便說:可以去車廂裡坐坐。 所以我就帶小孩去坐坐、過個乾癮。 最近小孩超愛看湯瑪士, 所以就算不能真正的坐小火車,也很開心, 一直在觀察車廂與車廂的連結處(它叫……???) 第一回沒坐到車,第二回,我們又來了!! 乘車費:$50/1人 注意!!注意!! 因為阿姨們開一趟車的基本費用是$200,如果人數少於4人,還是要收兩百元喔!! 之前在查資料時並沒有注意到這項說明,阿姨連問我們幾次"確定要坐嗎?" 都已經為了它跑兩趟了,就…坐吧!! 沿途阿姨們會停下來兩、三次做一些解說, 我也會在行進時對小孩講一些東西。 ex:這孩子住在高樓大廈裡,從來沒看過稻田、也沒聞過稻田香, 剛好趁這機會向他介紹:這是稻田、田裡有蝌蚪、蝌蚪長大後會變青蛙等等之類的。 有點可惜的是中途經過的絲瓜隧道, 因為前陣子天氣的關係,絲瓜都被打得七零八落,凋謝了, 沒辦法看到漂亮的綠色絲瓜隧道。 注意!!一定要記得幫小朋友噴防蚊液。 我忘記幫小孩噴了,一路上被叮了好多個包,每一隻蚊子都好兇狠。 阿姨:難得有大餐可吃,當然要吃啦!!(也是啦…囧) 坐完了輕便車,也可以到附近的飛機公園走走。 阿姨:這是唐飛開過的!! 這是退役下來的飛機,就順道看看囉。 (木康)榔驛 地址:東大路三段430巷3弄(附近有籃球場,停車很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86.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41773217.A.78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na37 (114.25.186.120), 09/09/2015 12:33:52
文章代碼(AID): #1LxxQnPB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xxQnPB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