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問牙科相關問題!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sophia0422)時間10年前 (2015/09/13 16:42),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小妹每年都會做一次洗牙順便檢查蛀牙 由於 固定在看的醫生已經不在了 去了某診所檢查小臼齒蛀的很深很大洞 須觀察一週有無疼痛再看後續處理問題 所幸 目前並無疼痛 但問題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臼齒住很大洞的關係,醫生推薦使用「瓷塊」$15000元 順帶連附近的臼齒之前補的放太久了可能有蛀牙的問題,告知我也都須做個處理,建議用 瓷塊。 但考慮到價格昂貴的部分,想請問各位有經驗有研究的看官,是否我需要用到瓷塊?還是 我用健保的樹脂還是銀粉即可?針對於臼齒的部位。 我的蛀牙大部分落於齒縫交接面以及 牙齒上面 謝謝願意幫忙解惑的大大 ,我真的因為這個很困擾。 如有推薦牙醫診所也請不吝告知 謝謝你呦 手機排版 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44.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2133730.A.575.html

09/13 16:44, , 1F
再去看另外一位醫師
09/13 16:44, 1F
請問有推薦的醫生嗎? ※ 編輯: sophia94422 (118.169.44.170), 09/13/2015 16:46:19

09/13 17:11, , 2F
多找幾個醫生評估...竹北博愛街柯牙醫問問看
09/13 17:11, 2F

09/13 17:14, , 3F
南大路我推薦唐牙醫,老醫生,不會任意叫人花錢。
09/13 17:14, 3F

09/13 17:53, , 4F
這個一定要推薦後站南大路跟東大路口的惠群牙醫了
09/13 17:53, 4F

09/13 17:53, , 5F
這種情形只要健保就可搞定了啦
09/13 17:53, 5F
健保要用樹酯還是銀粉好呢?第一次有牙醫問我補牙齒要用什麼材料我都要慌死了... ※ 編輯: sophia94422 (114.44.216.63), 09/13/2015 17:58:20

09/13 18:04, , 6F
說實在的 太座三個月前也是在惠群補蛀牙的洞 醫生從
09/13 18:04, 6F

09/13 18:04, , 7F
來沒問過這個問題 這幾個月也不再有牙痛的問題了呀
09/13 18:04, 7F

09/13 18:04, , 8F
!我想醫生會根據您的情形給您最好的建議的
09/13 18:04, 8F

09/13 22:36, , 9F
推市政府前面那條路有間王牙醫,從小看到大
09/13 22:36, 9F

09/14 01:08, , 10F
齒縫內的蛀牙難補, 尤其大的話用健保的樹脂銀粉效果
09/14 01:08, 10F

09/14 01:09, , 11F
會很差, 這都是要看實際情況決定的, 你可以找別的牙
09/14 01:09, 11F

09/14 01:10, , 12F
醫評估看看, 但這種情況做陶瓷的嵌體算很合理. 差異
09/14 01:10, 12F

09/14 01:11, , 13F
就是你要只用樹脂補也可以, 不過很可能很快就又掉甚
09/14 01:11, 13F

09/14 01:11, , 14F
至蛀更大.
09/14 01:11, 14F

09/14 01:21, , 15F
第一次聽到瓷塊這個名詞…
09/14 01:21, 15F

09/14 01:32, , 16F
應該就是嵌體啦, 因為蛀在牙縫又很大, 可能需要從正
09/14 01:32, 16F

09/14 01:33, , 17F
面到牙縫面都磨掉, 再做類似陶瓷假牙的東西鑲嵌回去
09/14 01:33, 17F
文章代碼(AID): #1LzJRYLr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LzJRYLr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