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貓咪拉花很可愛,但服務態度可以再改善的新竹卡比咖啡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5/09/30 16:10), 10年前編輯推噓49(578163)
留言228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新update: 屙...首先很抱歉原文長篇大論讓部分網友不開心。我的本意並非要讓大家爭執。 我這輩子就連吃到蟑螂都不會在公開地方評論餐廳,因為店家不是完人,誰能無過? 我也不是想假掰的討拍。只是覺得,消費者有權利知道我個人感受,至於去消費與否大家 可以自由選擇。 實在很想要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別再回文了。 但看到有網友一直用"被告"的這種錯誤觀念誤導一般人。 再次提供跟我一樣無心的民眾一個萬用常識, 所謂的竊電也好竊盜也好,都要有所謂的"故意" 文中已經強調好幾次了,本人不是竊電故意的狀況! 看到焦點被模糊了,部分網友也沒有看清楚語句導致誤解。 重點是 1.客人先認錯了。而且道歉不止一次。 2.客人立刻同意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支付店家口中的50元電費。 3.到這裡為止,店家其實可以打住自己的語氣,好好的跟客人講就好。 4.下樓結賬時,店家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變得笑容滿面。本來客人內心還不斷說服自己 ,語氣態度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或許店家講話本來就這樣,是我太敏感了? 但結賬時店家的大轉變,讓客人恍然大悟,原來店家不是不能用好一點的語氣說話。 5.離開前我有跟店家說我不是故意的,店家也說他知道。 沒有討拍的意思,店家一定會有他們自己的說法,我承認這些感受會因人而異,但我也相 信我不會是第一個對店家態度有此感受的人。我只是想誠實表達,我再也不會去消費了。 (希望店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告我誹謗之類的,分享個人消費感受不會成立的。) ----- 原文: http://amyismebao.blogspot.com/2015/09/wifi.html 今天難得有空檔,去卡比咖啡朝聖貓咪拉花。 卻意外發生了不愉快。(而且當時我還正好用筆電在打卡比咖啡的推薦文....感受真是複雜。) 不愉快的事由簡述如下: 1.店家未事先告知不提供插座。店內告示牌只要寫wifi密碼,並未寫上「不提供插座」的提醒。店員也未口頭告知。 2.我想說有提供wifi上網,很愚蠢的依照自己的過往經驗,找到插座後就使用了(我的錯)。但疑似店長的人,發現後,就衝過來用很不客氣的語氣說:「我們店內沒有提供插座服務。你沒有事先詢問!我們會收50元電費!」我感到很抱歉趕緊道歉,也願意支付電費。正要拔充電器時,這位疑似店長的人士在旁邊一邊替隔壁桌的客人收東西,一邊大聲的說:「你可以繼續用沒關係!反正我們會收電費!」 這......我算是脾氣很溫和的人,但店家的語氣實在是.......又酸又不客氣。旁邊也還有其他客人,是否ㄧ定非用這種態度對待並非故意使用插座的客人呢? 3.總結:事後才告知客人要收電費,我可以接受。但用不禮貌的態度語氣對待客人,我很難平復。也很難向友人和網友們推薦這家咖啡店了。 在新竹我沒有遇過不提供插座的咖啡店,也沒在新竹遇過對客人語氣這麼差的咖啡店。或許是我常識跟經驗不足,在台北偶遇不提供插座的店家,至少他們會事先告知電費索取的事,因此我把自己的經驗法則自然的套到卡比咖啡上了。但不論如何,店家對客人的態度像是結了3世仇似的,這真的讓我感到新鮮和驚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216.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3600647.A.E49.html

09/30 16:13, , 1F
沒寫可以先問,不要用你以為。現在有條文規定
09/30 16:13, 1F

09/30 16:14, , 2F
這樣講的我去墨咖啡看到一堆插座還要問店員可否使用
09/30 16:14, 2F

09/30 16:14, , 3F
1.我覺得咖啡店沒有提供插座的義務 我覺得還好
09/30 16:14, 3F

09/30 16:15, , 4F
商家一定要提供!?
09/30 16:15, 4F

09/30 16:15, , 5F
好像白癡一樣...看來我也要我以為一點...
09/30 16:15, 5F

09/30 16:15, , 6F
2. 我覺得店員可以好聲提醒就好
09/30 16:15, 6F

09/30 16:16, , 7F
口氣差真的是大地雷
09/30 16:16, 7F

09/30 16:16, , 8F
不過不提供插座使用其實可以拿東西封住.省的在那邊
09/30 16:16, 8F

09/30 16:16, , 9F
酌收50塊搞得那麼難看
09/30 16:16, 9F

09/30 16:23, , 10F
文內寫的很清楚喔,是語氣跟態度讓人嚇到。
09/30 16:23, 10F

09/30 16:30, , 11F
一樓好激動 原po都說好聲好氣的跟店長說抱歉 也願
09/30 16:30, 11F

09/30 16:30, , 12F
意支付電費 是店長太兇吧 不懂酸原po的道理-..-
09/30 16:30, 12F

09/30 16:30, , 13F
要我也不會想進這種店 顧客沒有大不了就給你錢
09/30 16:30, 13F

09/30 16:30, , 14F
的那種高姿態 反倒是不知道店長是在高姿態怎麼回
09/30 16:30, 14F

09/30 16:30, , 15F
09/30 16:30, 15F

09/30 16:36, , 16F
我印象中櫃台那邊有寫要多收50電費, 不過不知道原
09/30 16:36, 16F

09/30 16:36, , 17F
po去的時候那個標示還在不再
09/30 16:36, 17F

09/30 16:37, , 18F
另外提供法律常識:要構成「竊電」,要有所謂的故意
09/30 16:37, 18F

09/30 16:37, , 19F
不過照這邊的說法老闆這樣的態度的確不對
09/30 16:37, 19F

09/30 16:39, , 20F
如果客人經過提醒願意支付電費,為何要不客氣的兇人
09/30 16:39, 20F

09/30 16:41, , 21F
本來想去朝聖的,聽到這經驗讓人有點卻步...(態度)
09/30 16:41, 21F

09/30 16:47, , 22F
這種態度我也不能接受 有錯再先都先認錯了 態度還..
09/30 16:47, 22F

09/30 16:51, , 23F
看了之後就不想去了...
09/30 16:51, 23F

09/30 16:55, , 24F
對認錯的人斥責 這樣服務不ok
09/30 16:55, 24F

09/30 16:59, , 25F
我看完後怎麼覺得那個店長是替你著想,因為電費哦次
09/30 16:59, 25F

09/30 16:59, , 26F
。是一次性收取,所以既然已經確定要收了,為了你的
09/30 16:59, 26F

09/30 16:59, , 27F
權益你告訴你你可以繼續用,不用收起來的. 語氣就不
09/30 16:59, 27F

09/30 16:59, , 28F
知道他到底多不客氣了
09/30 16:59, 28F

09/30 17:03, , 29F
極度非常不客氣。否則我從來不在ptt上發餐廳抱怨文
09/30 17:03, 29F

09/30 17:03, , 30F
同Shrugg 就是跟你說反正會收 你可以繼續用阿
09/30 17:03, 30F

09/30 17:04, , 31F
不能說收電費吧 要寫插座使用費之類的...
09/30 17:04, 31F

09/30 17:04, , 32F
他口氣不好是實事,但是要錢的東西就是先問一下吧
09/30 17:04, 32F

09/30 17:04, , 33F
為什麼會有WIFI就=一定會供電的錯覺,先問不就好XD
09/30 17:04, 33F

09/30 17:09, , 34F
說真的你打的這幾句話還好 口氣觀感也是因人而異
09/30 17:09, 34F

09/30 17:11, , 35F
這家真是惡質店家
09/30 17:11, 35F

09/30 17:14, , 36F
很少去咖啡店 原來咖啡店沒寫就是可以直接用?
09/30 17:14, 36F

09/30 17:17, , 37F
剛剛結帳出來了。店長的表情跟語氣瞬間轉為:^_____
09/30 17:17, 37F

09/30 17:18, , 38F
更加確定稍早店家對我的語氣態度是故意的了...
09/30 17:18, 38F

09/30 17:18, , 39F
之前我去也覺得這家服務態度很差
09/30 17:18, 39F
還有 149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10/02 16:35, , 189F
不提供插座服務,或者是把插座貼起來,這樣他也不必
10/02 16:35, 189F

10/02 16:36, , 190F
每次都要不爽的酸不要臉的客人,收那可笑50元
10/02 16:36, 190F

10/02 16:37, , 191F
但我看下來,不少沒禮貌的客人遇到這樣的問題,why?
10/02 16:37, 191F

10/02 17:33, , 192F
看來在某些人眼裡就是客人有問題
10/02 17:33, 192F

10/02 17:33, , 193F
店家都好棒棒
10/02 17:33, 193F

10/02 17:33, , 194F
願你一輩子都不會體會到什麼叫花錢買罪受
10/02 17:33, 194F

10/02 17:42, , 195F
人家也沒說他收電費黑
10/02 17:42, 195F

10/02 17:42, , 196F
就只是覺得他態度不ok
10/02 17:42, 196F

10/02 17:42, , 197F
真不知道一直抓著插座自high到底?
10/02 17:42, 197F

10/02 17:51, , 198F
如果店家一開始是用委婉的口氣告知不提供充電服務會
10/02 17:51, 198F

10/02 17:51, , 199F
有這篇文?
10/02 17:51, 199F

10/02 17:51, , 200F
這種讓人花錢買罪受的雷店還真是感謝其他有經驗者
10/02 17:51, 200F

10/02 17:51, , 201F
的告知
10/02 17:51, 201F

10/02 17:59, , 202F
我晚點直接去黑店版回,歡迎大家來聊聊
10/02 17:59, 202F

10/02 19:05, , 203F
為何很多人會一直把焦點放在插電到底對還是錯...
10/02 19:05, 203F

10/02 19:06, , 204F
就已經強調很多次了,客人立刻道歉了,如果秉持出錢
10/02 19:06, 204F

10/02 19:07, , 205F
就是老大這種錯誤心態,我何必一直道歉?又何必都要
10/02 19:07, 205F

10/02 19:07, , 206F
付錢了還是想要趕緊把充電器拔下?
10/02 19:07, 206F

10/02 19:09, , 207F
就算對方不是店長,而是我的好朋友,得理不饒人持續
10/02 19:09, 207F

10/02 19:09, , 208F
用很差的態度對待我,我也會生氣的!
10/02 19:09, 208F

10/02 19:11, , 209F
whoissanky的語氣根本就是店長吧!
10/02 19:11, 209F

10/02 19:15, , 210F
我了解服務業有很多委屈,但得理不饒人的態度不管在
10/02 19:15, 210F

10/02 19:16, , 211F
任何行業別都不該被鼓勵的。若客人犯了無心之過誠意
10/02 19:16, 211F

10/02 19:17, , 212F
用非常溫和的態度道歉也賠償,店家繼續發火才是重點
10/02 19:17, 212F

10/03 00:51, , 213F
本來就是大家和氣道個歉就好 有些人就硬要掰一堆543
10/03 00:51, 213F

10/03 00:51, , 214F
都是客人的問題 店家都沒問題
10/03 00:51, 214F

10/03 01:11, , 215F
剛看了一下黑店版 結果店家與原po各說各話 羅生門了
10/03 01:11, 215F

10/03 01:11, , 216F
... 原po與店家就把這當個教訓吧 雙方都還是多少有
10/03 01:11, 216F

10/03 01:11, , 217F
些改進的空間
10/03 01:11, 217F

10/03 12:44, , 218F
推樓上
10/03 12:44, 218F

10/05 09:39, , 219F
惡質店家,不要再踏入
10/05 09:39, 219F

10/05 17:15, , 220F
朝聖噓個 整個非好店快被原Po洗版了 嘴上說放下又要
10/05 17:15, 220F

10/05 17:15, , 221F
砍文重發個整理文根本放不下 版友的討論都給你砍掉
10/05 17:15, 221F

10/05 17:15, , 222F
了又重發文自說自話是哪招?
10/05 17:15, 222F

10/07 00:18, , 223F
朝聖
10/07 00:18, 223F

10/15 03:14, , 224F
朝聖
10/15 03:14, 224F

10/23 16:49, , 225F
這間老闆態度出名的不好,滿爛的
10/23 16:49, 225F

10/24 01:02, , 226F
店家因原PO有心或無心的插電行為而生氣,很合理吧
10/24 01:02, 226F

10/24 01:04, , 227F
拉其他人對店家態度不佳的經驗來救援,並不洽當
10/24 01:04, 227F

10/24 01:05, , 228F
是說插座置在沙發後面,這行為很難解釋成無心之過吧
10/24 01:05, 228F
文章代碼(AID): #1M2va7v9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2va7v9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