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花蓮豐濱美食推薦.新社噶瑪蘭海產店,新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Appsampler)時間11年前 (2014/12/21 23:4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消費時間:2014 年/ 12 月 餐廳名稱:噶瑪蘭風味餐廳 地  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電  話:(03)871-133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19:00 (其實沒那麼固定啦 XD) 每人平均價位:300-800 推薦菜色:龍蝦(聽說)、鮭魚肚、味噌魚湯 -------------------------------------------------------------------------------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90949 話說這回從台北殺到墾丁、再從墾丁殺到花蓮的環島之旅 會經過一段我們很不熟悉的路~花蓮縣豐濱鄉 問了一下常跑台東花蓮的朋友附近有什麼美食 大家幾乎異口同聲的說:噶瑪蘭海產! 嗯....既然大家都這麼說,我們就從善如流的去吃噶瑪蘭啦!XD 沒錯,花蓮豐濱鄉也有新社唷!不過是新社村啦~ 噶瑪蘭海產就位於豐濱鄉的新社村,台11線43.5公里處 當日有什麼食材,都寫在黑板上了 或是想吃什麼直接開口問,例如我就問:我想吃烤魚,有哪種魚適合?多少錢? 這裡的魚在營業時間不放冰箱,是放在裝滿冰塊的保力龍箱裡、蓋上棉被 可以隨時掀開與客人討論要吃什麼,很酷! 點菜的時候要注意 噶瑪蘭風味餐廳的菜餚份量非常大,就算是小份的也是非常驚人 人少的話千萬不要貪心點太多,2人2菜一湯就夠吃到翻肚了! 還好我們點完菜覺得有點擔心,取消了一盤生魚片(有夠大盤) 不然吃得完才怪... 此行最遺憾的是,聽說噶瑪蘭餐廳最經典的是龍蝦 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一隻龍蝦、姐姐又假裝自己吃龍蝦會過敏,我只好放棄龍蝦,飲恨> < 這天龍蝦的價位是一斤$1400,沒有在便宜的!下次還是揪夠人再來吃,哼哼! 店內有一隻很撒嬌的店貓,聽說平常都吃很好 寵到連生魚片都不吃了,嘖嘖嘖~~會不會太超過? 鮮蚵蔥蛋 $220 這道菜是點菜的小姐大力推薦的,上桌一看差點昏倒,超大一盤~~~ 本來還在碎念這麼多怎麼吃得完、都是蛋跟蚵...吃完不就爆血管了! 哪知道,這盤鮮蚵蔥蛋真的是有驚人的美味~ 蚵仔鮮得讓我吃一驚,完全沒腥味、又肥又大顆,這也太好吃!! 厚實的蔥蛋裡應該還有加澱粉水之類,吃起來不只是蛋的口感 鬆軟香酥,搭配滿滿滿的蚵仔,意外的涮嘴好吃~ 這道菜果然不枉費點菜小姐大力推薦,實在可口,推薦必點! (不過人數少戰鬥力不佳的朋友還是別挑戰了,會撐死滴!!) 我跟姐姐在保力龍箱子裡看到一顆很大的紅魽魚頭,貪心的點了那顆魚頭,說要清蒸 廚房的老闆娘(應該是)趕忙探出頭來說: 妳們才兩個人?這個頭我幫妳們做兩吃好不好?清蒸會太大吃不完啦~~ 好貼心的老闆娘,我們自然恭敬不如從命,乖乖的聽話改成2吃! 感心的是改成2吃也沒有多收錢,最後還是一顆紅魽魚頭$450的價格 紅魽魚頭薑絲清湯 噶瑪蘭的魚湯不只加薑絲,還加上大量的蔥花與紫菜,是一個陰陽海的概念 XD 好喝是好喝,不過我覺得蔥花太多了啦,噗!這裡的蔥不用錢的逆? 紅魽魚本身雖然不油,但這隻魚在紅魽界裡算是挺肥的了 肉質軟、魚刺少,煮湯很好喝 清蒸紅魽魚頭 利用淡淡的醬油與破布子提味,長相比較像紅燒,但吃起來仍就清淡可口,吃得到原味 我跟姐姐很認真很努力,好不容易把所有的魚頭吃完,差點撐死!@@ 這餐花了我們$670 (鮮蚵蔥蛋$220+紅魽魚頭2吃 $450 ),物超所值! 還是多一點人來吃比較好啦,兩個人吃真的很辛苦,能點的菜又不多,哼哼~ 由於前一晚只吃了紅魽魚頭+鮮蚵蔥蛋2種不過癮 隔天中午離開民宿後,決定再去吃一次噶瑪蘭風味餐~ 這天中午生意超好耶,算算有20、30人同時在裡面用餐 以豐濱鄉人口這麼稀少的地方來說,算是相當驚人的了! 連騎自行車的歪果人朋友夫婦都停下來吃午飯了 XDD 白天才發現,居然還有看海小包廂!嘖嘖嘖~~ 姐姐說小包廂裡面有飼養龍蝦的水池,我們就厚著臉皮走進去看龍蝦了 哎喲,好想吃龍蝦,臭姐姐幹嘛假裝自己會過敏啦,害我不能吃... *哭* 第二次來我們就懶得看菜單了 直接問點菜的先生:我們想吃烤魚,想喝魚湯,推薦什麼? 點菜的先生掀開棉被與我們討論了一番,最後以烤鮭魚肚、味噌魚湯成交(魚肉邊邊) 不過看到黃雞魚也好想吃,香煎一定很棒,無奈只有2人不敢造次>< 清炒透抽 $380 前一晚我們看到別人點透抽就超想跟進,但透抽超大一盤,很怕吃不完所以作罷 經過一夜思念的發酵,隔天還是決定點了 XD 透抽可以做重口味的三杯、也可以做清炒,我們決定吃清炒吃原味 清炒還搭配花椰菜,這樣的組合我喜歡,可以稍微減低罪惡感(咦?) 厚實的透抽果然滋味很好,不管是口感、口味都很令人滿意 雖然沒有驚人的調味,但簡單、新鮮就很美味 即使它很大一盤,因為口味單純清爽反而容易解決,一下就被我們清空了! 香煎鮭魚肚 $560 原本點的是黑鯧,但看到鮭魚肚很肥很鮮的樣子,忍不住多加一倍的$$點了它 (黑鯧 $250) 說好是香煎,上桌怎麼又變紅燒+薑絲?噗噗~ 老闆娘很喜歡最後再加個醬油什麼的,清蒸也是、香煎也是 加上醬油這件事情,我認為是有好有壞,紅燒魚真的很好吃,口味絕對是沒問題的 只是可惜吃不到鮭魚油脂豐厚的原味 但無庸置疑的是這塊鮭魚肚品質非常好~肥美得不得了! 只是我覺得這樣的料理手法可惜了這麼好吃的鮭魚肚~ 煎得超香超酥,好吃得不得了 但我又開始感慨,其實不用這麼貴的魚就可以料理得這麼好吃 雖然這樣做真的很好吃,可惜了這塊鮭魚肚 比較肥的部位就還保留著鮭魚肚特有的脂肪香與滑嫩,超超超超喜歡! 還有介於香酥與肥腴之間的肉質,也是非常美味 讓不怎麼愛吃鮭魚的我心動點來吃,並且吃完讚不絕口,也算是厲害 味噌魚湯 $250 本來我問點菜的先生什麼魚適合煮味噌魚湯? 點菜的先生說,不用這麼浪費還特地點魚來煮,用切生魚片剩下的肉煮魚湯就好了啦!! 噢,好吧,所以我們就獲得好幾種魚塊、魚邊邊、魚骨混合的味增魚湯 XD 寫到這裡覺得怪怪的,姐姐說中餐的結帳金額是$1,010,老闆娘說算$1,000就好 但我加一加明明應該是$1,190啊!到底是老闆娘算錯還是我們搞錯價格? =.=.... 嗯,不管了,總之~噶瑪蘭餐廳果然如朋友們所推薦,美味又新鮮 但適合比較多人一起享用,因為份量真的是太大啦! 如果人多請拜託幫我吃個龍蝦啊 *淚*,聽說龍蝦超好吃的.... 這次沒辦法吃到真的是遺憾啊遺憾!下回我一定要揪夠人吃一整桌菜! *握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11.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ualien/M.1419176459.A.232.html

12/26 11:51, , 1F
這家真的不錯~
12/26 11:51, 1F
文章代碼(AID): #1KbkeB8o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KbkeB8o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