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鳳林孫叔叔魯肉飯/金品剝皮辣椒/美好花生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小心旻)時間11年前 (2015/05/16 20:1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 http://minihea.pixnet.net/blog/post/59047594 造訪日:2014.05 (每次都是去花蓮前才開始趕上回上上回的筆記) 這次花蓮行沒找景點、純放空, 但吃得可不能馬虎啊! 執著的想吃我心心念念的滷肉飯, 五六年前在兆豐實習時愛上的, 之後也去吃了好幾回、 對他的印象就是在台九線馬路上、路過就會下車買, 但這兩年開過鳳林就怎麼都沒遇上,這次也不例外 苦思一陣子,才想到“啊!因為改路了~~” 於是上網辜狗地址、終於抵達^ ^ 鳳林有超多牛肉麵店,每家湯頭都稍有不同, 孫叔叔的牛肉麵沒什麼印象,因為滷肉飯實在太銷魂了! 老闆:你這次要小碗大碗? 我:大碗! 許:兩碗大碗~ 沒一會兒上桌拉!份量真的大 孫叔叔的滷肉飯是瘦肉較多、比較接近肉塊(不是碎絞肉) 醬汁鹹甜鹹甜、滷蛋入味,香菜清爽搭配起來超合的! 我吃比較鹹、吃到一半通常都還要加滷汁, 老闆每次都超大器、直接舀一勺還有肉呢! 一口接一口吃得好滿足,快吃完剩幾口的時候, 坐在我背後的老闆默默的爆出一句:看不出你個子小小,這麼大碗居然吃得完~ 我:你這樣講我都不好意思把剩的給我旁邊的人吃了啦XD 實在好吃!吃到撐才滿足啊 (然後吃完就沒有欲望再去吃韭菜臭豆腐了) \孫叔叔魯肉飯牛肉麵\ 營業時間:周一到六0630-1800;周日0630~1400 電話:038771258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林榮路127號 ------------- 往鳳林的路上, 閃光突然說想吃剝皮辣椒 認識他那麼久第一次聽到他想吃這個誒@@” 更巧的是,鳳林就是剝皮辣椒的產地啊~~(你該不會偷偷辜狗過吧) 雖然我是鳳林通,但辣椒真的不在我的涉獵範圍, 上網辜狗+問我住鳳林的捧U買哪家,都是報“金品”, 就決定是這家啦! 進門先試吃! 雖然阿姨一直說不會辣,我還是沒種試吃 葵拔試吃了原味版本&茶油版本, 最後買原味的。 吃起來爽脆,後段會有一點點微辣, 葵拔說很好吃,但一直嚷嚷想吃軟爛的 就回家自己煮爛咩~“~ 開蘇花回臺北的時候, 這男人居然去便利商店拿了個袋子把剝皮辣椒裝進去, 說要邊開邊吃、說這樣才會有精神 你是司機你最大(但真是敗給你了~~~) 回家之後, 閃光真的很認真地拿他來煮剝皮辣椒雞, 原本很嫌棄他的罐頭料理的我這次都改觀了! 怎麼那麼好喝、完全不嗆辣、只有尾勁一點麻麻的, 一罐剝皮辣椒回來不到一個月居然煮完了 超級不可思議..... 後來還想喝那湯頭, 買市售的剝皮辣椒真的煮不出來(又去花蓮補貨了XD) \金品醬園\ 地址:975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 468 號 電話:(03)-8762233 ----------- 花生也是鳳林名產, 鳳林也太多才多藝了,名產超多! 每次來花蓮都買檸檬汁回家當土產、夏天過了好像沒那麼有動力喝, 這次既然來了鳳林,不如來買花生唄~ 滿低調的門口,只有簡單的扛棒, 店裡好像同時也經營修車行(?) 一進門老闆娘先招待我們坐下、然後跑去洗手再來提供試吃 (有細心注意小衛生小細節!) 先是吃台南九號花生,鹹香脆、好吃! 接著試黑金鋼,也好吃,但我比較喜歡台南九號啦XD 買回去給老爸聊天、開車、或是下酒喝, 包裝滿可愛的、瓶子還有抽真空, 建議每次打開倒一點點出來吃就好, 遇空氣花生很容易軟化。 接著試吃很常缺貨的花生醬, 有分無糖、甜味;有顆粒,無顆粒。 無糖的花生醬成分就只有花生跟鹽, 單吃 就滿好吃的、香濃! 他的顆粒不是很大顆粒,比較細碎 最後買了一罐有甜味的無顆粒花生醬回家, 可以自己買吐司來抹當早餐~YA \美好花生\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142號 電話:03-8762373 /0933528448 網址:https://goodeatss.wordpress.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96.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31778312.A.6A1.html
文章代碼(AID): #1LLpG8QX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LLpG8QX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