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宜蘭火車之旅行程建議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Shelley)時間11年前 (2015/05/08 19:23), 11年前編輯推噓5(5015)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因為要去宜蘭參加中午喜宴,順便來個宜蘭一日遊, 行程很簡單,只是有幾個疑問,想請版友解答<(_ _)> 星期六 早上6點 新北出發 搭火車到宜蘭火車站看幾米公園、吃早餐 疑問:本來是想搭客運,但是聽說星期六早上雪隧必塞, 不太懂為什麼塞?是因為假日都往宜蘭跑的關係嗎? 如果7點到轉運站9點到得了嗎?如果我搭客運到宜蘭轉運站, 離幾米公園近嗎?走路ok嗎? 星期六 10:30 宜蘭火車站→中里火車站 參加12:30喜宴 喜宴場地:宜蘭縣羅東鎮仁愛路3段98號 疑問:請問這地址在中里火車站下車對嗎?附近計乘車好叫嗎? 聽說宜蘭計乘車不是照錶計費,請問這個距離多少錢才合理? 星期六 吃完喜宴→伯朗咖啡館外澳店 疑問: 外澳火車站下車走路去^^!!!這個走路會很蠢嗎?叫計乘車有沒有比較好? 頭城火車站下車搭131線 礁溪火車站─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 這方案可行嗎?公車站牌在頭城火車站附近嗎?公車到外澳站離伯朗近嗎?走路要多久? 星期六 18:05 131線公車末班車→頭城火車站 疑問:如果去逛頭城老街會不會很晚?還是去花筆錢搭火車逛羅東夜市比較好 以上,先謝謝各位回答QAQ我人生地不熟的,這些問題又很細,只能問版友了~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2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084231.A.DB0.html

05/08 19:30, , 1F
幾米公園所在地起點從宜蘭火車站一帶開始
05/08 19:30, 1F

05/08 19:30, , 2F
如果是搭客運到轉運站後,先走路約兩三分鐘到後火車站
05/08 19:30, 2F

05/08 19:31, , 3F
向剪票口站員取得前後站通行證
05/08 19:31, 3F

05/08 19:33, , 4F
從前站出站後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幾米公園的相關設置了
05/08 19:33, 4F

05/08 19:33, , 5F
包括有彩繪和長頸鹿擺飾的宜蘭火車站前站
05/08 19:33, 5F

05/08 19:34, , 6F
至於喜宴地點... 建議直接去羅東站搭計程車去會比較方便
05/08 19:34, 6F

05/08 19:35, , 7F
中里站是無人小站 可能不便於找計程車過去
05/08 19:35, 7F
感謝s大的資訊,那我就從羅東搭計乘車好了~謝謝

05/08 19:39, , 8F
吃完喜宴再去玩外澳感覺時間有點趕
05/08 19:39, 8F
真的嗎?鳴鳴~是好像有點.....不然先到外澳會不會比較好? 幾米在宜蘭鬧區比較不危險,下午玩也還ok~本想說下午剛好可以看夕陽海景QAQ ※ 編輯: shelley0628 (42.66.21.88), 05/08/2015 19:51:52

05/08 19:55, , 9F
羅東到外澳要30分以上,計程車一定爆貴,
05/08 19:55, 9F

05/08 19:56, , 10F
而且會過礁溪又周六必塞的...
05/08 19:56, 10F

05/08 19:56, , 11F
宜蘭只有海景日出沒有海景夕陽
05/08 19:56, 11F
對吼~宜蘭在東邊,我耍笨了<囧>

05/08 19:58, , 12F
火車的話沿著岸邊走蠻快的不過外澳那已經不是伯朗囉,
05/08 19:58, 12F

05/08 19:58, , 13F
公車是直接在門口下車,建議如果要去的話坐131到外澳,
05/08 19:58, 13F

05/08 19:58, , 14F
然後順著走看夕陽看完就可以搭火車到頭城或羅東,但頭
05/08 19:58, 14F

05/08 19:58, , 15F
城老街沒什麼東西,建議去羅東
05/08 19:58, 15F
感覺外澳火車站到伯朗用走路也行⊙▽⊙公車也OK~謝謝J大的回答>////< ※ 編輯: shelley0628 (42.66.21.88), 05/08/2015 20:44:31

05/08 20:38, , 16F
頭城老街真的沒沒什麼東西,建議去羅東..(我住頭城)
05/08 20:38, 16F

05/08 21:19, , 17F
外澳那棟黃色的cafe不是已經換家非伯朗了
05/08 21:19, 17F

05/08 22:16, , 18F
咦@@!!!真的嗎?(超大驚)那棟黃色建築物現在還是咖
05/08 22:16, 18F

05/08 22:16, , 19F
啡廳嗎?
05/08 22:16, 19F

05/09 00:33, , 20F
還是咖啡廳,但不是伯朗囉~
05/09 00:33, 20F
文章代碼(AID): #1LJ9p7sm (I-Lan)
文章代碼(AID): #1LJ9p7sm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