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我房間窗外的螢火蟲-宜蘭員山內城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時間11年前 (2015/05/12 10:15), 編輯推噓4(848)
留言20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房間窗外的螢火蟲-宜蘭員山內城 圖文好讀版 http://austinleefuture.pixnet.net/blog/post/42215771 ========以下為純文字版======= 好開心!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螢火蟲! 不是在阿里山,不是在國家公園,不是在深山裡, 是在我房間外就有! 兩三年前剛搬到宜蘭員山內城這裡時, 就聽家人說過附近有螢火蟲, 不過我沒有注意到過 我家外面是自家種的果園, 家父堅持使用割草機親自割草, 數年來都沒有使用除草劑等等的化學藥劑, 種出的蔬果純淨安心外,附近的小動物也很多, 像是鳥類,在我家的田地上每天就有好幾種鳥類, 這些鳥還會偷吃我家種出的果實, 像是琵琶、李子、柑橘之類的都被鳥啄, 可見這裡環境有多自然純淨 昨晚,熊熊間看到 我房間窗外,有一隻這個 因為開燈很亮,我看到牠的尾端類似有反光的兩節 我就在想,這該不會是螢火蟲吧! 牠正在窗外爬阿爬 要知道是不是螢火蟲,就關燈吧! 關了燈,果然是螢火蟲 很樂! 我的窗外就有 火金姑  尾巴閃著淡綠色的光,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啊! 晚上的蛙鳴,涼涼的風,還有飛舞的火金姑, 宜蘭的員山內城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7.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396936.A.0E0.html

05/12 10:26, , 1F
只要有足夠的草地跟好的水源,加上沒有光害,就會有
05/12 10:26, 1F

05/12 10:28, , 2F
溫馨
05/12 10:28, 2F

05/12 11:26, , 3F
前幾天才上九股山看螢火蟲
05/12 11:26, 3F

05/12 11:41, , 4F
低調
05/12 11:41, 4F

05/12 11:51, , 5F
低調阿~ 我的田也有螢火蟲^^ 晚上巡水時常會看到
05/12 11:51, 5F

05/12 12:10, , 6F
好山好水靠你了!!
05/12 12:10, 6F

05/12 12:41, , 7F
低調
05/12 12:41, 7F

05/12 13:28, , 8F
幫低調 宜蘭好無聊!
05/12 13:28, 8F

05/12 13:31, , 9F
補噓
05/12 13:31, 9F

05/12 14:36, , 10F
ㄨㄨ
05/12 14:36, 10F

05/12 15:19, , 11F
低調推
05/12 15:19, 11F

05/12 16:08, , 12F
我住礁溪市區 省道麥當勞旁邊
05/12 16:08, 12F

05/12 16:08, , 13F
小時候螢火蟲跟金龜子就直接飛進家裡
05/12 16:08, 13F

05/12 16:08, , 14F
上五峰旗更是一堆
05/12 16:08, 14F

05/12 16:08, , 15F
獨角仙跟剪刀蟲樹幹上隨手就抓得到了
05/12 16:08, 15F

05/12 19:19, , 16F
這要低調,要不然會不見
05/12 19:19, 16F

05/12 20:16, , 17F
我家這也有,今年三月就巧遇了
05/12 20:16, 17F

05/12 22:53, , 18F
再繼續蓋農舍 就不用看囉
05/12 22:53, 18F

05/16 13:47, , 19F
蟑螂!
05/16 13:47, 19F

05/20 20:34, , 20F
我也在附近 環境真的很好
05/20 20:34, 20F
文章代碼(AID): #1LKM983W (I-Lan)
文章代碼(AID): #1LKM983W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