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 礁溪 黔龍坊牛肉麵(傳承頭城龍記)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David)時間11年前 (2015/05/12 21:35), 編輯推噓0(11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KW6qJP ] 作者: gh915222 (David)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 礁溪 黔龍坊牛肉麵(傳承頭城龍記) 時間: Tue May 12 21:35:44 2015 餐廳名稱:黔龍坊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5年/4月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段101號 電話:(03)988-052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14:00,17: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40~300元(不收服務費!) 評價: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 網誌好讀版:http://wonderfood.pixnet.net/blog/post/197850126 來到礁溪泡完溫泉後 肚子超級餓 去附近的奕順軒胡亂試吃了一通後 感覺更餓了... 信步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求救辜狗大神 大神指示說黔龍坊牛肉麵很有名 就來去吃吃看拉~ 聽說礁溪黔龍坊牛肉麵是頭城龍記牛肉麵的大弟子開的 不論味道或價錢都一模一樣 我沒吃過龍記 下次有機會的話真想去吃吃看 不過聽說龍記排隊排的很可怕就是了... 門口擺著那麼多美食照 什麼牛三寶阿、筋肉麵阿、大滷麵等等的 越看越餓 害我都快血糖過低昏倒了... 因為是平日又比較晚了 店內只有小貓兩三隻 可是用餐環境非常乾淨舒適 很現代化的感覺! 牆上還掛著山水畫 不知道為什麼 牛肉麵店的裝潢通常都會配上山水畫~ 趕快來看看菜單! 牛肉麵類的是滿貴的 不過偶一為之 就點點看拉~ 餐具很乾淨 筷子還是經過消毒機器的 旁邊有醬料可以自己添加 但我覺得牛肉麵就是要吃原味阿! 筋肉麵 170元 一開始看覺得肉怎麼只有三塊咧 那是因為湯太多了 有些埋在湯下面 要挖出來照感覺會比較澎湃~ 麵是細的拉麵 很Q 對於餓昏頭的我來說非常美味! ps.我覺得這碗牛肉麵最特別的地方是湯頭 不會很濃很鹹 但卻散發出一股淡淡中藥味的甜香! 帶筋的牛肉 滷的很嫩 入口即化的那種~ 牛肉的紋理好漂亮 而且很厚 咬起來有嚼勁但又不會太韌 牛筋 這種軟軟不須費牙齒力氣的牛筋最適合我了 軟Q又可以補充膠質! 鮑片大滷麵 80元 價錢只有筋肉麵的一半不到 但飽足感可是一模一樣的喔 只能說點這個CP值感覺高多了 錢錢也比較不會亂噴... 麵跟牛肉麵的麵是一樣的 附上兩片鮑片 原諒我孤陋寡聞 我實在不知道鮑片吃起來是怎麼樣的 只是這兩片薄薄的 吃起來沒什麼感覺就吞下肚了...XD 這碗麵的特色就在於菇菇的種類好多喔 有美白菇、鴻喜菇、香菇、木耳、袖珍菇、金針菇等 很豐盛 對喜愛菇菇的我來說 這一碗很美味~ 按讚+打卡就可以獲得地圖和黃金蛋ㄟ 只是醉翁之意不在地圖 在乎於黃金蛋拉XD 打卡按讚後送上的禮物---黃金蛋 蛋黃切面呈現很均勻的金黃色 吃起來黏黏稠稠的 不會像一般水煮蛋蛋黃那樣的乾澀 不知道這是譖麼做的?!還滿厲害的 一陣狼吞虎嚥後 我終於摸著飽飽的肚皮滿意的離開了 我還滿喜歡黔龍坊乾淨舒適的用餐空間 這在牛肉麵店中滿難得的 筋肉麵有點貴... 下次再去礁溪我可能還是選擇大滷麵就好 顧顧我的荷包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23.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1437748.A.4D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h915222 (59.115.223.23), 05/12/2015 21:35:57

05/12 21:50, , 1F
跟頭城的味道 完 全 不 一 樣
05/12 21:50, 1F

05/12 21:55, , 2F
嗯 普通
05/12 21:55, 2F

05/12 22:41, , 3F
完全不一樣!
05/12 22:41, 3F

05/18 02:49, , 4F
普通
05/18 02:49, 4F
文章代碼(AID): #1LKW6-0y (I-Lan)
文章代碼(AID): #1LKW6-0y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