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是生態教學還是生態浩劫?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銀夜蒼狼)時間11年前 (2015/05/16 20:36), 11年前編輯推噓10(1002)
留言1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又去看螢火蟲 不過應該是時間快過了 所以數量少很多 離開時遇到了2、3群疑似在從事「生態教學」的人 只見每群約2~30人的大人小孩大聲喧嘩、 用配備的頭燈跟強力手電筒到處照 實在有點看不下去過去跟他們說手電筒太亮 照地上就好 不要照樹叢跟草叢 會影響螢火蟲跟其他生物的休息 但他們似乎不為所動 繼續由疑似解說員的人帶著沿山壁搜索 這樣真的是生態教學嗎? 根本是生態浩劫吧!!?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灌輸綠色山林的觀念: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垃圾,什麼都不帶走!』 但是看到今天這幾團 手電筒連紅紙也不包 直接用LED白光到處照 解說員跟大人也不制止 甚至帶頭到處亂照 這樣的生態教學真的不如不要!在教室看看影片就好...... 唉... 開始擔心明年螢火蟲的數量了 orz 補充一下賞螢火蟲『三不一沒有』 1.不吵雜喧嘩 2.不抓螢火蟲 3.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請包紅色紙) 沒有光害的地方,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與繁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104.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779762.A.335.html

05/16 20:40, , 1F
推三不一沒有
05/16 20:40, 1F

05/16 20:48, , 2F
05/16 20:48, 2F

05/16 21:18, , 3F
推!!謝謝分享
05/16 21:18, 3F

05/16 21:19, , 4F
推一下 昨天我也去看了 真的頗吵...
05/16 21:19, 4F

05/16 21:47, , 5F
05/16 21:47, 5F

05/16 23:36, , 6F
推,小孩時在三星外婆家還看得到。現在…
05/16 23:36, 6F
小時候在三星外婆家就一大堆+1

05/16 23:45, , 7F
........
05/16 23:45, 7F

05/17 09:49, , 8F
非必要,還是少參加這種活動比較好
05/17 09:49, 8F

05/17 12:54, , 9F
推 要去就遵守XD
05/17 12:54, 9F

05/17 13:14, , 10F
連解說員都在做這種三寶行為,還不如改在室內上課。
05/17 13:14, 10F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有牌的解說員 那個行為真的讓我翻白眼...... ※ 編輯: adolf2409 (122.100.104.113), 05/17/2015 20:21:58 ※ 編輯: adolf2409 (122.100.104.113), 05/17/2015 20:22:53

05/18 20:51, , 11F
無痕森林觀念說真的沒幾個人知道,國人生態旅遊觀念還有
05/18 20:51, 11F

05/18 20:51, , 12F
很長路要走
05/18 20:51, 12F
文章代碼(AID): #1LLpcoCr (I-Lan)
文章代碼(AID): #1LLpcoCr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