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是生態教學還是生態浩劫?
今天又去看螢火蟲
不過應該是時間快過了 所以數量少很多
離開時遇到了2、3群疑似在從事「生態教學」的人
只見每群約2~30人的大人小孩大聲喧嘩、
用配備的頭燈跟強力手電筒到處照
實在有點看不下去過去跟他們說手電筒太亮
照地上就好 不要照樹叢跟草叢 會影響螢火蟲跟其他生物的休息
但他們似乎不為所動 繼續由疑似解說員的人帶著沿山壁搜索
這樣真的是生態教學嗎? 根本是生態浩劫吧!!?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灌輸綠色山林的觀念: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垃圾,什麼都不帶走!』
但是看到今天這幾團 手電筒連紅紙也不包 直接用LED白光到處照
解說員跟大人也不制止 甚至帶頭到處亂照
這樣的生態教學真的不如不要!在教室看看影片就好......
唉... 開始擔心明年螢火蟲的數量了 orz
補充一下賞螢火蟲『三不一沒有』
1.不吵雜喧嘩
2.不抓螢火蟲
3.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請包紅色紙)
沒有光害的地方,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與繁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104.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779762.A.335.html
推
05/16 20:40, , 1F
05/16 20:40, 1F
推
05/16 20:48, , 2F
05/16 20:48, 2F
推
05/16 21:18, , 3F
05/16 21:18, 3F
推
05/16 21:19, , 4F
05/16 21:19, 4F
→
05/16 21:47, , 5F
05/16 21:47, 5F
推
05/16 23:36, , 6F
05/16 23:36, 6F
小時候在三星外婆家就一大堆+1
推
05/16 23:45, , 7F
05/16 23:45, 7F
推
05/17 09:49, , 8F
05/17 09:49, 8F
推
05/17 12:54, , 9F
05/17 12:54, 9F
推
05/17 13:14, , 10F
05/17 13:14, 10F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有牌的解說員 那個行為真的讓我翻白眼......
※ 編輯: adolf2409 (122.100.104.113), 05/17/2015 20:21:58
※ 編輯: adolf2409 (122.100.104.113), 05/17/2015 20:22:53
推
05/18 20:51, , 11F
05/18 20:51, 11F
→
05/18 20:51, , 12F
05/18 20:51, 12F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